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眼狼!回国小留学生不习惯国内生活,又哭又闹要回英国

2020年06月27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今年4月份,应广大留学生家长的要求,政府包机陆续接回了好几批留学英国的小留学生。当时家长们急着接回孩子,并没有考虑过之后的情况。没想到英国媒体近日报道,从6月1日起,英国将开始逐步解除疫情封锁令,小学也将以拆分小班的形式对部学生复课。于是,这些回国的小留学生又闹着要回英国去了。

疫情最初在英国爆发时,由于对病毒缺乏足够地认知和重视,英国首相约翰逊甚至提出了“群体免疫”的应对措施,这可吓坏了那些在英国的小留学生们和家长们。所以家长联名向驻英大使馆提出诉求,希望政府能够包机将孩子接回中国。这一诉求也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支持,毕竟孩子的安全第一。所以在4月初,政府就包机陆续送回几批在英小留学生,在解除了医学隔离观察之后,这些孩子们都被各自家长接回了家中。

英国目前的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累计确诊病例数26万多,死亡病例3.6万,死亡率高达14%, 最糟糕的是,英国的治愈率特别低,治愈人数仅有一千多人,而每日的新增确诊病例都是上千例。从数据来看,英国目前还是一个高风险地区。

回国前许多家长和小留学生因为太过担心继续留在英国会被感染新冠病毒,急着回国,而没有考虑过之后是否还要再回英国继续留学。虽然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留在国内明显比在英国要安全的多,当时也是历经费尽周折才回的国。但是,还是有许多家长和小留学生吵着闹着要回英国。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英国有一项政策,即在英国连续住满10年,就可以获得永久居住权,成为永久居民。在这10年间,离开英国的总天数不能超过540天,单次离开时间不得超过180天。而从4月份到今天,已经将近60天,家长们开始着急再不把孩子送回去会影响了获得英国永久居住权的机会。

其次,在英国留学费用很高,一年下来各种费用加在一起需要30-50万人民币,不是每个家庭都能轻松承担的。家长们都害怕万一孩子不能及时回到英国复课,被取消了留学资格,之前的花出去钱就白费了。所以,即使英国疫情依然十分严重,家长们也还是想要把孩子送回英国。

最后,回国的这些小留学生们自小在英国长大,生活习惯都变成英式,在中国他们反而成了“客人”,而且国内国外的教学方式也完全不同,他们适应不了。因此,小留学生们也想要早点回到英国。

最初英国疫情爆发,小留学生想要回国,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当时政府冒着被国外病毒入境感染的风险,尽全力把他们接回国是国家对公民的负责。但现在又要求政府包机送他们会英国,这就过分了。先不说目前因为疫情,全球各国基本出于暂停航班的状态,就是通航了,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实在是厚颜无耻。

当你在国外遇到困难向国家求助。国家必定不惜代价也会护你周全,国家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中国人民,但这不能成为你滥用国家公共资源的理由。回英国留学可以,但是让国家送你们回英国留学绝对不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