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七座SUV卖五座价,还有这种好事?

2020年06月27日 10:15: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吉利为豪越定了一个诚意满满的价格,10.36-13.96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花普通国产五座SUV的价格,就能买到吉利出品的大七座SUV。

仿佛曾经那个接地气、高性价比的吉利再次回归。既要七座,又要高性价比,还要自主一线品牌,满足你“既要、又要、还要”的贪心。

那么它就真的那么香吗?

主推五座,七座选装

从豪越给出的配置单看,目前的价格只是五座版车型的售价,而七座版则作为选装包提供,具体的选装包价格尚未得知,所以七座版价格依然是个迷。

4S店已经有了七座版实车,相信距离公布价格也不会太久。

要不要买七座

我强烈建议购买七座车型,因为五座版车型的后排并没有因为少了两个座椅,让第二排腿部空间变大。

主要的原因是后轮拱的位置,在中排座椅的后方,所以无法实现中排座椅的后移。整体的腿部空间表现和吉利博越类似。这么一来,选择五座版的车型,你得到的只是一个超级大的后尾厢,倒不如选择七座版。

现场我也体验过了七座版的车型,第三排的体验不压抑,空间足够大,不必像很多SUV第三排蜷缩着坐,是较为难得有实用性的七座SUV。

中排三个独立座椅

另外,五座旗舰版和七座版车型,中排都是三个平均分配的独立座椅,这点类似于途安L、夏朗一类的MPV布局。

有好有坏,需要根据自身的使用环境选择。先说好处,在二排乘坐三名乘客时,中间乘客能获得一张正常的座椅,不用像以往传统车型那样憋屈。

但如果二排中间位置不坐人,那两边乘客的座椅靠背就没普通车型没那么宽大舒适。

值不值得买?

答案是肯定的,毕竟目前看来,豪越在10万元的价位区间有着“田忌赛马”的优势,比功能性豪越比紧凑型SUV多了一个七座的优势;比排量它1.8T的发动机比很多SUV都高,四缸的结构也让人放心。

另外多说一句,在豪越之前其实吉利也有过七座SUV的经验,豪情SUV就是同样定位的车型,但当时由于外形问题没能热卖,以至于前些年去经销商仓库看见草长得比车还高了。

所以豪越吸取了豪情SUV的经验教训,如今设计反倒成为了亮点,车身比例协调、大灯也用上了科技感更强的矩阵大灯,连我一个90后都觉得非常心动。

进入车内,方向盘和挡杆设计有些许吉利ICON的影子,很多∞元素也沿用在了新车上,配合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相信不会再有人吐槽。

买哪款?

既然七座版作为选装配置,那我们只要决定买哪款配置的车型就好了,豪越仅有三款车型,分别为进取型、豪华型、旗舰型。

其中低配10.36万元的进取型,并非只是一个拉低售价,没有购买意义的车型,相反它的性价比极高。搭配了电子手刹、全LED大灯、LED日行灯、中控大屏、GKUI系统等等配置都有了。适合预算不多,但对大空间七座有刚需的用户。

而11.96万元的豪华型显然是豪越的走量版本,提供了侧气帘、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皮质座椅、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等配置,不仅更豪华,同时也更便利。是我觉得最值得购买的版本。

至于13.96万元的顶配旗舰型,适合对安全性有苛刻要求的用户选择,增加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配备了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全景影像等等一系列关乎于行车安全的配置。

另外,便利性的提升也比较大,能自动的基本不让你动手,例如自动雨刮、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电尾门、主副电动调节座椅......

总体而言,对于豪越的车型配置分布,可总结归纳为“低配不低,中配很足”。

写在最后

如果你恰巧需要一台能满足全家出行需求,并且后排经常需要满座的用户,那同价位豪越几乎是不二之选。

但如果你的使用场景并不会经常举家出行,对七座没有强烈的刚需,那你要权衡下它的中排三个独立座椅对舒适性的影响,同时七座车型的年审问题以及如此大尺寸在市区驾驶也有不小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