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冷求实惠,奇瑞撑腰的凯翼汽车推出了5万级SUV

2020年06月27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竞争之下,价以低为贵。

当疫情横扫上半年消费市场,国内的餐饮业巨头却在通往高利润的公路上,忽然掉头、驶入快餐副品牌的分叉路。海底捞旗下的“十八汆”面馆,最便宜的炸酱面才9.9元一碗;喜茶推出子品牌“喜小茶”,一杯奶茶最低卖到7元;西贝正筹备开业的中式快餐店“弓长张”,打出一顿正餐15元的旗号。

他们的路子看似只要价格够低,就不愁没顾客。但事实上,主打中式浇头面的“十八汆”面馆,并非靠着“海底捞10元店”的标签,才成为网红店,保持海底捞一贯的口味和食材才是网友们到店的理由。与引发争议的“30元喜茶”、“40元素面”相比,喜小茶便宜了50%、弓长张也走起了无菜系和现炒的路子,难得的是,他们也都并没有因低定价,而降低产品质量

这无疑是他们作为“廉价”子品牌,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原因——为下沉市场定制更优质的商品。

其实将这个思路放到汽车圈同样适用。比如近日在天府之国大火的炫界,就是这样一款面向下沉市场,起售价仅5.39万元,但品质却足够担当得起追求精致生活的小镇青年们的首选SUV。

从产品本身来说,无论是价格、外观、性能、空间还是舒适度,炫界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刚需用户可谓非常合适,同时产品也兼容了年轻化与实用性。比如,炫界前脸采用的是“凯旋之翼”设计语言,层次丰富的前格栅搭配三段式设计的保险杠,令整体效果大气而不失精致,在拥有自己的特色的同时也不至于过分个性而给人以距离感。

并提供浮云白、傲娇红、斜杠灰、任性蓝、风清蓝5种潮流车色以及硬核黑+浮云白、硬核黑+傲娇红、硬核黑+任性蓝、硬核黑+风清蓝4种运动双色车身可选。进一步强化了整车对多元化时尚的特征。

虽然从炫界5.39万的起售价来看,凯翼基本上祭出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最低价,但就像“十八汆”、“喜小茶”、“弓长张”成功的关键是背靠母品牌的影响力优势,仍然保持高质量,成为下沉市场的“鸡头”产品。

要知道,凯翼汽车的股东之一——奇瑞汽车,可是拥有20余年造车经验和技术。在他的帮助下无疑能为其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平台、技术、人才等等,这些无一不是赋能凯翼汽车的重要支持。此外,宜宾方的国资背景,百亿产业基金,则可以令其在指导价尽量满足消费者的同时,不必陷入资金困境中。

因此从配置清单里可以看到,炫界的手笔一点都不小。其车内配备了相比同级竞品更大的10.25寸中控屏,在功能上,甚至可以实现语音交互、手机管家、手机映射、在线导航等。对于这个价位的产品而言,其智能化程度算得上是顶尖的。考虑到年轻人实际使用中鲜少开启天窗,凯翼索性取消了天窗开启功能,以更大尺寸的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取而代之。此外,炫界还配备了全景影像、无线充电等高规格配置,整车的配置水平相比同价位产品优势明显。

另外,在动力上,目前炫界搭载的是与奇瑞瑞虎5x同款的1.5L-DVVT 发动机,匹配5MT手动/CVT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143N·m,足以满足年轻人的日常出行需求。此外,得益于奇瑞的技术支持,这台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且有着可靠的品质。这一产品优势同样不可忽视,对于年轻人来说可靠性高,还意味着后期用车更加省心省钱。

值得一提的是,炫界后续还会不断升级。在发布会上,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集团将全力支持凯翼,为凯翼的发展输入更多的资源,未来还会新增新能源、混动版型,以及1.5T动力和配置更高的迭代车型。也就是说,炫界只是一个开始,凯翼今后还将依托奇瑞技术打造更多的产品。

背靠奇瑞固然能够为其技术实力正名,但凯翼汽车亦是独立的个体,想要走出属于自身的发展道路,最重要的还是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从长远来看,凯翼炫界在渠道建设方面,计划年内一级经销商要超过300家,二网则要突破500家。如果说压缩价格的基础上保持产品高品质是炫界突围市场的武器,那么如此缩小用户服务半径,给车主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则是打好凯翼品牌口碑,为炫界争取更多目标用户的生存之道。只是距离目标达成,或许还需要市场给予更多耐心。

但无论如何,炫界凭借物美价廉的优势跻身下沉市场,对于乐于接受新事物,追求生活品质的小镇青年们而言,这款有着外观新潮、丰富科技配置的加持,和5.39万起售价的SUV,本身就已经相当吸引人了。

在如此环境之下,相信有不少人愿意为低价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