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这两款SUV,哪款会是你的菜?

2020年06月27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几年随着消费者的用车多元化需求,许多汽车厂商开始壮大车型库,即使是自己不熟悉的车型领域,也要掺和一下。

马自达 CX-30

小型SUV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必争之地,从最早的本田缤智、XR-V车型大火之后,其他合资厂商也紧随其后,丰田带着TNGA架构下的奕泽和C-HR车型报道,大众也带着途铠和探影车型前来应战。

不过这些车型里,我更看好马自达的CX-30。全新昂克赛拉上市之后,大家期待的两厢昂克赛拉并没有引入国内,而是换成了这台小型SUV CX-30。

对于马粉们来说多少有些遗憾,不过看见CX-30之后,这些遗憾则烟消云散了。CX-30外观设计和两厢昂克赛拉高度一致,甚至在细节方面还略胜一筹。

内饰设计依旧让人充满驾驶欲望,还有就是低配车型同样提供手动挡车型,你可以说别人家低配车型用手动挡是为了降低售价,但马自达的手动挡真的是为了提升驾驶乐趣而保留的,毕竟这可是“东瀛宝马”。

动力方面依旧是2.0L自吸发动机,除了低配匹配手动挡车型外,其余车型均匹配6AT变速箱。不过“小道消息”传出那台最大可输出180马力的2.0L压燃发动机很有可能引入国内,并搭载在CX-30和昂克赛拉车型上。

福特 探险者

近一个月晓冬我可是没少忙活这台“米国大警察”,因为它实在是太香了,而且通过后台留言中,小伙伴们对这台车也是很关注。先别急,我们也在努力协调车型,有车了肯定第一时间给大家做一期全面的探险者评测。

为什么说探险者香?因为价格。30万-40万元的7座中大型SUV,大家平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汉兰达、锐界或者途昂,不过今年通用又多送了大家三个选项,就是开拓者、昂科旗和XT6。三款车同平台,动力总成方面也很先进,可变缸2.0T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都很出众。

不过以上这些极香的车型都被探险者锁喉了。探险者售价30.98万-39.98万元,四驱车型起步价仅为32.98万元。而且以福特品牌的调性,后期优惠个万八千的也不是不可能。除了价格香,探险者在空间、配置、动力上也具备一定的亮点。

5075mm的车长和3025mm的轴距直接叫嚣大众途昂,而且探险者是正儿八经的中大型SUV,纵置后驱/四驱的结构是和林肯飞行家同平台的,可不是途昂的“途观L PLUS平台”。还有探险者全系都可选配6座车型,途昂想选个6座可是难上加难。

动力方面,探险者搭载的2.3T发动机也比同级车型常用的2.0T发动机更强劲,毕竟这台2.3T发动机还搭载在Mustang和福克斯RS等车型上,只是调校上略有不同。

除了动力,探险者的基础配置也够上头,低配车型足以PK汉兰达顶配车型,就比如低配车型标配的20英寸轮圈、主驾10向电动调节座椅、LED自动大灯、前排隔音玻璃、12.8英寸触控大屏、主动进气格栅等配置都是汉兰达顶配车型不具备的。

今天说的这两款“程咬金”,有没有让你心动呢?铁子们,咱留言栏里探讨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