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全球最大租车公司Hertz破产;2020年第一季度豪华品牌新增授权4s店57家;小鹏汽车肇庆工厂获生产资质

2020年06月27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海外游崩塌 全球最大租车公司Hertz破产

2020年第一季度豪华品牌新增授权4s店57家 退网4s店41家

小鹏汽车肇庆工厂获生产资质,将自产小鹏P7

李克强: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

广州遭受暴雨侵袭 广汽本田工厂及城区多品牌4S店新车受损

后市场动态

海外游崩塌 全球最大租车公司Hertz破产

@汽车之家:据外媒报道,5月22日,赫兹(Hertz)汽车租赁公司由于面临经营压力,申请破产保护。Hertz国际租车在1918年成立于美国芝加哥,从租赁十几辆福特T型车到拥有超过66万辆汽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之一。目前,Hertz已覆盖全球超过150个国家的7000多个租车门店,业务包括机场接送、包车、汽车租赁、自驾租车等。

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Hertz以及其它同类型的租车公司业务停滞,瞬间陷入困境。3月底,公司开始削减开支、出售部分汽车、解雇员工、合并位置接近的网点等,以降低成本。但到4月下旬,Hertz在全球约66.7万辆的轿车、SUV及其他车型仍不能获得汽车租赁费,而平台二手车辆本身的价值也在锐减。公司当即表示:“如果租车业务不能迅速恢复,公司将无法成功重组巨额债务,获得进一步的豁免、宽限,或筹集额外的资本,那么就很有可能无法继续经营下去。”

滴滴豪华车扩展高端车型选项 与林肯品牌展开战略合作

@AC汽车:5月19日消息,滴滴豪华车与林肯品牌展开战略合作,即日起,北京、杭州的用户可在滴滴出行APP上的豪华车页面,体验林肯大陆Continental尊雅版车型。

从5月19日至21日,北京、杭州及广州三城用户可参与“林肯领航员”限时“梦想座驾”体验活动。用户在呼叫滴滴豪华车时,选择包括林肯大陆Continental在内的任意豪华车型,将有机会得到“接驾升级”服务,接驾车型可升级为林肯领航员Navigator。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豪华车于2017年5月正式上线,已覆盖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天津、武汉、西安。主力车型选用一线豪华品牌轿车和商务车,服务司机应取得“司务员”称号。车内播放古典音乐及提供饮食。2019年荣获胡润百富至尚优品-最受青睐豪华网约车奖。目前,滴滴豪华车已与万豪酒店集团、万达酒店集团、日本航空JAL等展开战略合作。

行业信息

2020年第一季度豪华品牌新增授权4s店57家 退网4s店41家

@汽车服务世界: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渠道发展分会统计:2019年全国授权4s店29968家,其中豪华品牌授权4s店3187家。2020年第一季度豪华品牌新增授权4s店57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3家。反映出豪华品牌依然持续扩网,但网络扩张速度有所放缓。2020年新增的57家店,分布在50多个城市,一线城市占比较低为10 %。

据渠道发展分会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已确认关闭的店面41家(其中不包含正在进行股权交易经销商),相对于疫情较为严重的2月份,3月份减少店面仍在扩大。1-3月退出经营的41家店,分散在32个城市,退网/买卖现象或将延续。

全球汽车业已筹集1550亿美元应对疫情冲击

@中国经济网:据彭博社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全球汽车业已经筹集了1550亿美元资金应对冲击。

全球各大汽车企业一直在利用现有的信贷额度,并寻求新的信贷协议,以应对疫情危机对汽车需求的冲击。自3月中旬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的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这些车企筹集了155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城市进入封锁状态前8个月的债券发行量。

厂商动态

小鹏汽车肇庆工厂获生产资质,将自产小鹏P7

@盖世汽车:5月19日,小鹏汽车宣布,位于广东省的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肇庆工厂”)获得生产资质,纯电动中型轿车小鹏汽车P7将在该工厂完成自主生产和交付。

2019年9月,肇庆工厂各生产车间全面完成封顶,此后进行预生产及设备调试,目前通过小鹏汽车P7工程试制车的小批量试生产,已经跑通并验证整个生产流程。据悉,该工厂规划总投资40亿元,年产能达10万辆。

丰田继续减产,6月削减日本产量12万辆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5月15日,丰田表示,由于疫情导致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不足,6月份该公司将使其日本工厂的汽车产量减少12.2万辆。丰田透露,下个月将暂停其日本15家工厂的生产,为期4天(分别为6月5日、6月12日、6月19日以及6月26日),同时暂停10条生产线的生产,为期7天。

消息政策

英国发布脱欧新关税制度 维持10%汽车进口税

@太平洋汽车网:近日,根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将在2021年1月实施全新的脱欧关税政策。据悉,该政策维持了此前的10%的汽车关税,但消减了此前对供应链进口的关税,同时取消所有低于2%的关税,较此前欧盟的政策更为清晰。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正在与世界各国寻求自由贸易协定,并希望到2022年达成覆盖英国全部贸易80%的交易。据悉,该制度也被称为“英国全球关税”,根据官方描述该关税比欧盟的共同对外关税便宜,并且还将适用于与英国没有协议的国家,同时取消所有低于2%的关税。

李克强: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

@网易汽车: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说,扩大有效投资。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

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务。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健全市场化投融资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平等参与。要优选项目,不留后遗症,让投资持续发挥效益。

北京:顺延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时限

@汽车之家:5月21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办公室发布《关于顺延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时限的通告》,称小客车更新指标申请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的个人和单位,申请时限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

据介绍,为解决部分市民和单位出售、报废车辆后,由于受疫情影响未能在规定时限内申请更新指标的问题,经研究,决定对上述个人和单位申请更新指标的时限进行顺延。

综合行情

广州遭受暴雨侵袭 广汽本田工厂及城区多品牌4S店新车受损

@凤凰网汽车:据悉,5月21日晚间至5月22日上午,广州市遭遇了特大暴雨侵袭,短短数个小时的暴雨导致大部分地区出现了积水,甚至多个地区被水淹。有网友爆料,在广汽本田新车库存停车场,有数百辆即将出库的广汽本田新车泡在积水中,严重的几乎淹没半个车身。此外,也有不少各品牌4S店受到暴雨侵袭。

从此次网络曝出的图片来看,此次积水淹车事故或涉及冠道、雅阁、皓影、缤智等主流车型。据了解,已有准车主表示了对即将提车的担忧,担心这批“泡水车”是否会流入市场。此次车辆泡水事故的后续处理,截止发稿时广汽本田方面尚未作出公示。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帕杰罗汽车

@新浪汽车:日前,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0年8月1日起,召回2016年10月14日至2017年11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帕杰罗汽车,共计509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右前悬架下摆臂在焊接工序没有对零部件进行充分固定,导致焊接位置偏移,造成右前悬架下摆臂的前衬套外筒和下底板端部的焊接深度不足,焊接强度下降。极端情况下,车辆制动时产生的负荷可能会导致该焊接部位脱落,由于该焊接部位的脱落,会造成其他正常焊接的部位受到过大的负荷,其他焊接部位也会发生脱落以及产生外筒变形,最终导致衬套从下摆臂总成上脱落,车辆行驶变得不稳定,存在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