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被剐蹭,肇事者跑了怎么办?

2020年06月27日 15:40:01
分享到:

外出办事,

难免遇到临时停车的问题。

如果回来发现汽车被剐蹭了,

也不知道是谁干的。

这种情况就很无奈了!

null

那么,当遇到汽车被剐蹭,

车主该怎么办呢?

01、调取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监控

行车记录仪的功能很强大,很多人认为只有在开车时才能开启,但其实不是。即使车子熄火了,行车记录仪还会正常运转,前后都有监控功能。所以车子一旦被刮蹭,可以查看记录视频,然后报警通过车牌号等相关信息找到肇事者。

null

02、找物业或停车场

如果车子在没有行车记录仪的情况下,车子停在小区里,也交了物业费和车位费,那么物业管理员是有责任的,可以查看相关监控。如果是在收费停车场停的车,可以查看停车场监控,通过车牌号等相关信息找到肇事者。

null

03、报警求助

每个路口和每个小区几乎都有摄像头,对方就算跑了,也有监控为证。调取出来,然后找到肇事车的车牌号,交警会进行处理。如果车主不报警处理,那么对方很可能置之不理。选择报警,也是对自己权益的保护。

null

不过为了这么个小划痕,就费尽心思查找监控,再报警也确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那么,接下来就再来跟大家说说,如果停车时不想被剐蹭应该怎么做?记住以下这四要点,能够有效帮你减少被剐蹭的次数。

一、选择靠里靠边的停车位

null

当有一排空的停车位可供选择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相对靠里的车位,因为出在停车位开头的位置经过的车流量大,也就提高了发生剐蹭的几率,不要嫌麻烦,多往里面开几步就能够保持爱车的美貌。如果是很多并排的停车卡位,这是就要避免停在中间,要停在靠边位置,同时给中间车位留足空间。

二、避免占用他人的固定车

需要紧急停车的时候有的车主会选择暂时占用空着的固定车位,但这种行为很可能引起报复或者争执。毕竟别人那么多钱去租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固定车位,本来就是冲着能随时停车便利便,当你二话不说把固定车位占用后要是碰上脾气爆的车主指不定会划伤你的车,因此最好要避免这样做。

null

三、不要停在没有停车位的路边

路边通常属于交通要道,车流量很大,人流量同样也不少,停放在路边不仅会影响交通,还会大大增加被剐蹭的风险。且这种人流车流量都密集的地方,要是爱车出现比较严重的损伤,即使查了监控都不一定能看清是谁伤了你的车,即使查到了,也是你违法停车在先,不能理直气壮的讨回公道。

null

最后小五建议各位车友,如果是一些小剐小蹭,建议自行解决,否则浪费那么多时间、人力和物力,从利益上是划不来的。但为了避免自己心中出现怄气,影响自己的心情,建议大家在行车的时候打起精神,警惕“猪队友”,停车时也不要贪图便宜方便,寻求一个停车场会更为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