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垃圾”的国产新车上市!中国车主真的人傻钱多?

2020年06月27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大虎悠

话说最近途虎正在尝试修复一台古老的老爷车——上海牌SH760A系列的某款老古董。相信每天坚持阅读大虎悠作文的小伙伴一定的记得的。说到老爷车,其实如今太多太多的老古董都已经在汽车博物馆里沉睡了,毕竟时代在发展。

故事开始之前,我们缕一缕

ORV、SUV、CUV的区别!

大虎悠自己是一个喜爱玩越野车的人,所以对各种越野车可以做到如数家珍。当然在展开下属话题之前,我依然要给各位看官老爷们“以正视听”一番:越野车分2种,一种是“低速攀爬类越野车”叫做ORV,典型代表是:牧马人、路虎老卫士、奔驰G(老款)。

而另一大类越野车则是“高速穿越类越野车”叫做SUV,典型代表是:陆地巡洋舰、普拉多、途乐、奔驰G(新款)。而我们俗称的“城市SUV”其实在国外压根没这说法,而是被叫做“CUV”,意思是“基于轿车底盘而来的看起来像越野车的车型”。

所以每次我听到“城市SUV”这个说法确实是蛮来火的,但没办法,中国特色还是要遵循的,将错就错吧懒得说。说到越野车,说到ORV,说到路虎的老卫士,那是经典到无法更经典的存在了!实话说我个人并不是牧马人的死忠,也不迷恋大G,却莫名奇妙的深爱老卫士。

虽然老卫士最终还是被无情的抛弃了,路虎宣布全新一代的卫士将会是基于全承载底盘,换句话说,卫士从ORV变成了CVU,最终连SUV都不是了。这个结局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奔驰如今的新版大G更悲惨……

我国历史上活的最久的车型

汽车历史活化石:BJ212

说了那么多古典越野车,其实是为了带出今天文章的主人公——北汽BJ212越野车。这是一款大虎悠01年入伍当兵时就开始接触的车型,而它的真正历史则是从1961年开始。神奇的是,路虎老卫士死了,而这货居然还活着!

就在最近,北汽BJ212被爆出全新改款即将上市,全新的BJ212采用山寨自韩国起亚的军车底盘:起亚KM420“野狼”底盘。KM420“野狼”研发于1980年代,服役于1990年代。非承载结构,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整体桥+螺旋弹簧。

比起北汽BJ212自己的底盘来说可谓进化巨大。毕竟是从原始的前后钢板弹簧变成了稍具现代气息的设计。当然,KM420“野狼”并不算先进。比如前盘后鼓的刹车,比如依然使用循环球式方向机……无一不在向您诉说着自己来自上个世纪的八九十年代的身世……

尘土飞扬,门窗乱响

冬天漏风,夏天漏雨

熟悉BJ212的同学应该都清楚,这款神奇的车是有多么的“不可理喻”:方向盘永远不会正对自己;安全带吊环永远出现在你的左前方,导致永远无法扣紧;高速公路收费战交费的时候,你的手永远是从后排的窗口伸出去的……

至于车子质量如何,只能说只要你开上它,就能体验到什么叫做“门窗乱响,尘土飞扬”,车内随时保持不知从何而来的高浓度汽油味儿,以至于它成了一个效果非常好的戒烟神器:因为至少在行驶途中,浓烈的汽油味儿绝对让您不敢动打火机……

一拉就断的塑料拉手、随时会掉在半路的排气管总成、出厂可能就忘了加变速箱油,半道上随时可能过热冒烟的变速箱、冬天漏风夏天漏雨的车内环境、提车1年就各种生锈的钢板、原厂厚度比钢板更厚的腻子……各种不可思议,几十年下来又全然不做改进的设计,最终让它喜获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绰号——工业垃圾。

工业垃圾卖高价居然不愁卖?

那你以为合资车又有多好?

如今,这个工业垃圾居然接着一台韩国军车的古老底盘,又要凤凰涅槃了!而售价则一路飙高到9万出头,甚至顶配车型价格超10万。而且这还是全系手动挡的前提下定出的价格!就问你服不服气?

至少我自己已经完全无法理解这个北汽BJ212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不少车友说,“工业垃圾”的存在,其实是一种不妥协的精神的体现。然而我想反问的是:难道不合理的设计、不可靠的结构、严重落伍的布局,都可以简简单单用一句“不妥协”去解释,然后真的就不改良,不进化了?

德系车A柱折了,日系车也折了,韩系依然折了。于是乎国人想到说我们能不能买到靠谱的国产汽车?不好意思,某些国产车在碰撞测试中依然是A柱折了!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这些企业造不出靠谱的车呢?

消费者把车企惯坏了!

反过来要求车企负责?想多了!

再退一万步说,如今那多完全没有造车经验的所谓“新势力”都纷纷开始造车了。什么狗屁赛麟汽车,吹的那是一个上天啊!去年大虎悠我就撰文说那狗屁玩意儿完全不靠谱,结果呢?引来一大批舔狗对我肆意谩骂。如今呢?这狗屁赛麟都被法院查封了!舔狗去哪里了?是不是去围堵赛麟老总讨要工资去了?

前几日还有人质问我“这个车不好,那个车不安全,可为啥销量就是那么好?消费者都是傻子么”?也许当我看到BJ212居然出新款的时候,我算是有了答案。一大群和我一样的退伍老兵每每都被BJ212的造型给吸引,甚至不少人为了所谓的情怀去消费去买单。

但是BJ212的品质却……看来也许是我们车友自己“犯贱”,明知道品质不咋地,但为了所谓的情怀,依然乖乖交钱,那么制造商又凭什么去为你造好车呢?事到如今我只能再一次非诚遗憾的说:除非哪一天大虎悠我成了某造车大企业的一把手,新少帅。那也许才会真正把中国造的汽车变成世界一流产品,否则大家还是洗洗睡吧!毕竟,这年头连中保研的数据都能被偷!

中国车主是真的懂车,从而掏钱买车的多,还是说不懂车,随波逐流买车的多?中国车主是为了面子买车的多,还是真正的买了自己喜欢的车?卖的火爆的车型就一定是车本身很很好么?这说法成立么?对于有人说“中国车主人傻钱多”你怎么看?一起灵魂拷问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