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林肯飞行家,多花20万买6缸值不值?

2020年06月27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林肯飞行家公布了预售价,56.2万~76.2万。飞行家的定位是一款中大型SUV,是国产林肯第二款SUV,由于全系搭载3.0T V6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因此网友也说,这才是“真正的”美系豪华大SUV,不过对于飞行家来说,还有的人认为,同样是中大型SUV的凯迪拉克XT6的价格才30多万,多花20万买个6缸的车肯定是不值的。那么预售价56.2万的林肯飞行家到底值不值?

【1】新能源,小排量大潮下,飞行家标配3.0T动力生不逢时?

如今在新能源汽车的大潮之下,新能源,轻混系统,小排量已经成为汽车的发展趋势,而消费者其实也已经逐渐的接受这样的趋势了。因此现在哪怕是百万元的豪华汽车,在入门级的车型上,也都是2.0T的动力水平,比如奔驰S级,宝马7系等等,这些车型的动力水平虽然谈不上强,但是也不弱,而且对于消费者来说,更低的价格也很有吸引力。

而3.0升排量以上的车型,往往是高配车型,或者是顶配车型,只是作为旗舰车型存在,而如果全系车型中,只有一个3.0T的话,那么给消费者的选择就太少了。

国内市场的3.0升排量以上的车型并不是没有,但是下场都不怎么好。比如说丰田普拉多3.5L的车型,因为双积分政策的原因,被迫停产了。还有红旗HS7,也是3.0T的动力,价格才30多万,但是销量也不怎么好。说白了,现在的消费者买车都比较务实,对于动力来说,只要能满足需求就可以,更大的排量,往往意味着更高的价格,更高的油耗,所以本着少花钱,多办事儿原则的中国消费者,3.0T的动力给消费者带来的吸引力,已经没有过去那么强了。

【2】中大型SUV,XC90,凯迪拉克XT6相比,飞行家没有价格优势?

曾经,中大型SUV搭载2.0T动力,到底够不够用,还成为了争论的焦点,但事实证明了,2.0T的动力不仅够用,而且更受欢迎。比如沃尔沃XC90,全系都是2.0T动力,并且T6的车型能够达到310马力,动力表现相当强悍。T5的动力也有254马力。动力也相当够用,在配合上比较轻量化的车身,能够达到高动力,低油耗。而价格方面,现在沃尔沃XC90动辄优惠10万以上,作为全进口的车型,经销商的裸车价格只有50万出头,可以说是相当经济实惠了。

国产的凯迪拉克XT6是另外一个例子,同样都是美国豪华品牌,凯迪拉克XT6在个头,气势上也不弱,而它使用了成本更低的横置发动机平台,搭载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在价格上一下子降到了30多万,消费者花30多万能买一个美系豪华的7座中大型SUV,比飞行家省不少钱。何乐而不为呢?

而飞行家56.2万元的起步价格,在XT6面前没有优势,在全进口的XC90面前,同样也没有优势。那么它今后的市场表现,可见一斑。

【3】差异化竞争没错,但林肯还没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以及中国人需要什么车型?

作为美系豪华品牌,林肯的国产首先是要想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什么,而不是一味的把大排量汽车拿到中国来生产,这是不对的。沃尔沃主打安全,雷克萨斯主打耐用,省油。凯迪拉克实现了消费者用低价买美系豪华车的梦。林肯显然还没有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更没有想清楚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