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喏,需要“加价”提车的国产车来了!

2020年06月27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国车市的寒冬让不少车企有些煎熬,而年初的形势无异于雪上加霜,使得很多本就边缘的车企苦苦挣扎。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的车企却没有通过降价拉动市场销量,反而通过加价提升利润,直接导致了消费者的热议。

那么,到底车企借此加价合不合理?市场又该如何看待?

边缘车企纷纷涨价,借此提升利润空间

此次宣布涨价的车型,为大乘G60S,其原先入门车型的起步价是7.19万,现在调整至8.49万。

涨幅高达1.3万,已经接近原先价格的两成。

实际上,这并非大乘G60S的第一次涨价,不久前,其入门产品就从6.99万升到了7.19万,多次的价格调整可谓是“用心良苦”。

大乘也并非第一个实行加价做法的车企,此前,也有车企以“调整价格”的名义进行涨价。

归根结底,主要还是因为持续低迷的车市,让这些边缘的车企压力倍增,

由于没有较高的销量打底,因此只能通过涨价都做法来提高利润,试图让企业得以生存。

加价实为鼠目寸光,暴露车企态度问题

不过,这种加价的做法从根本上来看,更像是一种短期的策略。

毕竟,这些边缘的车企本身就销量堪忧,现如今连高性价比的路线也无法维持,反而通过加价的做法来“割韭菜”,颇有卸磨杀驴的嫌疑。

这种反向调整的背后,透露出的正是目光短浅的策略。

比起那些销量排名靠前的自主品牌而言,边缘车企大多连知名度都相对较低,只能靠着低价主攻三四线城市。

以往没有疫情影响,这些边缘车企至少还能自给自足,但随着市场的优胜劣汰,反向加价明显是暴露了车企本身的态度问题。

毕竟,市场的风险不应该交给消费者来买单,更不应该通过多次涨价来提升利润。

网友一语说出真相,加价行为应该深思

不少网友对于这次的“加价”事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甚至出现了不少一语道破真相的评论。

诸如’“降价都不会买,更别说涨价了”;

“一个月能卖得了几台,建议涨到一百万”;

“应该不是成本问题,估计是借机搞营销,蹭各大媒体的免费广告,实际去看估计会优惠比较多”。

只是,无论动机如何,这种平时不思进取,现在临时涨价的做法确实应该受到批评。

以往部分合资产品得益于出色的产品力,往往一车难求因此加价还能理解。

但是如果是长期的恶意加价,或者想通过加价的做法来为平时的不思进取转嫁风险,都应该被市场和消费者所唾弃。

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做好产品才是生存下去的真理。

结束语:多个边缘车企纷纷涨价、加价的做法值得警惕,这一方面说明了当下的国内市场确实不容乐观,但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场本身已经逐渐走向成熟。优秀的车企终会留存下来,而那些靠着歪门邪道立足的车企则终究无处遁形,“加价事件”或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