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花10万购买吉利博越:外观内饰很优秀,动力是压倒性因素

2020年06月27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4月底,我看着各大汽车4S店给出的折扣力度非常大,就动了买车的想法。以前,自己刚拿到驾驶证的时候,开的是老爸淘汰下来的老捷达,虽然捷达的三大件用着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简陋的内饰、近乎没有的配置,实在是很难让我这样一个喜欢新潮的90后感觉到满意。捷达就是我老爸那一辈人才会喜欢的车,如果我是来买车,是绝对不会买这样的车子的。

决定买车以后,自己也盘算了一下自己最高能够承受的车子价格,发现也就是十万出头的样子,所以也没有考虑合资车型。我想买SUV很久了,当时也去看了很多车子,长安的CS55,吉利的博越,上汽荣威RX5长城哈弗H6,都去看过了,最后综合考虑之后,我裸车价10.5万购买了吉利博越1.8T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现在开了一个多月,里程已经达到了2000公里。

我买博越的原因,首先自然就是吉利博越的外观足够大气了,车头的水滴涟漪中网配上两侧的大灯,看着很有神,侧面非常流畅有型,看着有一种力量感,开到大街上也是非常亮眼的。吉利这几年的车型,感觉设计都相当好看,起码属于国产车的佼佼者了。而且,做工也非常的上档次,接缝什么的都处理得比较好。全LED的大灯,晚上的照明效果相当不错。

内饰上嘛,博越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舒适,中控台、门板等很多地方都用了软质材料,摸起来手感还是很不错的,也没有什么异味。前排的座椅很舒服,整体的包裹性很好,开车不会觉得累。车内还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我开车出去兜风的时候开了天窗会很舒服。

配置上我也是很满意的,毕竟才10万出头的车子,就已经配备了前排四个安全气囊、ESP、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等,真的是相当丰富了,想起我以前开的老捷达,真的是要啥啥没有。仪表也是液晶的,中控屏虽然只有8英寸,但是车机系统很好用,还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我开车的时候测试过,成功率相当高,开车的时候就不用分心去操作导航和空调了,相当于是提升了驾驶安全性吧。

空间只能说够用,毕竟是紧凑型SUV,我身高1.78米,坐进去前排也不会顶头,后排的腿部空间差点意思,但是也并不局促,日常家用还是合适的了。后备箱的开口很大,搬点大件的东西还是很方便的。只不过,车内的储物空间比较少,手机没有找到能放的地方,虽然有杯架,但是放了水杯,手机就不好放了,这一点是我觉得有点遗憾的,后来只能自己买了个手机支架,上车就把手机套在支架上。

动力是我对于博越最满意的地方,也是我没有考虑其他车型的压倒性因素。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0万元这样的价位简直是无敌的存在,184匹的马力,推动1.6吨的博越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起步的时候速度相当快,加速的时候轻点油门就感觉动力上来了,整体的驾驶感觉比我试驾过的哈弗H6要好上不少,那款车我总觉得加速有点肉。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顿挫感比较轻微,实际使用中还是很平顺的。

操控上,方向盘是电子助力的,比较轻盈,转向也比较精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对于过弯的侧倾控制也还是很不错的,震动的过滤做得也还行,坐在后排过颠簸路段不会说颠屁股。隔音水平则比较一般,发动机转速上来以后会听到比较明显的声音,不过10万块的国产车基本也就是这个水平。

就是现在我的油耗还是比较高的,可能还是新车磨合期的缘故,在市区里面跑经常要到10个油以上,不知道以后能不能降低一点,毕竟只是家用车,油耗太高会心疼哈。

开了2000公里以后,我感觉咱们国产车的进步还是相当明显的,像吉利博越这样的车型,可以媲美合资15万元以上的车子了,真的是相当具有性价比。我自己真的是越开越喜欢这款车子,希望它能够陪伴我结婚生子,一起走过我美好的青春年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