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33》国产全新索纳塔预售16.34万,韩国才卖13.68万?

2020年06月27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国产全新一代索纳塔即将上市,这款车是北京现代今年的重磅新车,而16.34万元的预售价格,作为我们中国消费者来说,看上去还蛮有诚意的。因为毕竟是一款B级车,同级别的雅阁,凯美瑞的价格都要到17万以上,如果索纳塔上市之后,再来个降价优惠,那么索纳塔是不是就更香了。

但是韩国市场的索纳塔,起步价仅2326万韩元,换算成人民币大概13.68万元。那这么低的价格,是不是配置很低呢?其实也还好,基本的配置能够满足,然后现代汽车针对韩国消费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装配置。每一种选装配置的价格又是不一样的。下面我就给大家看看,韩国消费者是如何购买索纳塔的。

现代汽车给韩国消费者提供了相当丰富的个性选装,这种选装类似于买保时捷,很多人会说,对于保时捷这样的豪华品牌,跑车品牌,推出定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一个针对普通消费者的车型,推出个性选装,是不是不划算呢?其实也不然,由于韩国是没有4S店的,都是厂商开的直营店,消费者在直营店或者网上选装之后,也会迅速的在工厂排产,等待的时间不会很长。而好处则是可以买到超级实惠的汽车。

【1】上图:可以看到全新伊兰特1531万韩元,折合人民币9.0万元。i30,2319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3.64万元。 索纳塔2326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3.68万元。

当然这是没有任何选配的价格,没有任何选配的话,配置是比较低的,但是也满足了那些预算不高的消费者的需求。

【2】上图:索纳塔1.6T车型的四种选装配置

索纳塔在韩国目前有三个动力版本,分别是1.6T+8AT,2.0L+6AT,还有2.0LPi+6AT。这个网页上,我们看到的就是1.6T车型的选装配置。

分成四个大项,分别是Smart,Premium,Premium family,Premium Millennial,每种不同的选项下面,提供不同的选装配置。四个全选之后的价格,也写的很清楚。比如说Samrt全部选装价格是2535000韩元,折合人民币14.91万元。由于Smart这个选项下面也有很多细分的选项,其实消费者可以不全部选择的,所以价格还能更低一些。

【3】Smart选装包的标准配置

我们以Smart选项为例,在外观方面就有7个选项,现代的这个官网上还很细心的把选择最多的颜色给列举了出来,比如41%的人选择了灰色,20%的人选择了白色,15%的人选择了黑色,这是选择最多的颜色。

内饰方面,没有那么多的选择,只能够选择 1 种内饰颜色,这也是索纳塔控制成本的体现,选完之后,可以在左边看360°的全景效果图。

在基本的配置方面,如果选的是Smart的话,那么按键式换挡,1.6T发动机,8AT变速箱,电动助力转向,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是标配的。

在智能配置方面,防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疲劳提醒,防碰撞预警是标配的。

安全配置方面,儿童安全座椅接口,9个安全气囊,紧急制动警告,胎压监测这些基本的功能是标配的。

所以消费者花253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4.9万,选择这个Smart选装包,也能够满足基本的配置需要了。

【4】Smart选装包的 额外选装配置

而在内饰的功能方面,可以选择的65万韩元,约合3800元的智能行车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的功能。8英寸中控屏+驾驶模式选择+倒车影像+一键启动的总价格是53万韩元,折合人民币3100元。选了这个之后,一键启动不能单独选择了。这是两项额外的选装。

所以从价格上看,Smart选装包,全部选装的价格也就是折合人民币15万左右,还比国内最低配的预售价格低。而国产索纳塔最低配是1.5T+7DCT,韩国是1.6T+8AT,谁好谁坏一看便知。

此外,韩国现代给消费者的选择也是相当人性化,基础价格很低,四种不同的选装包,每一种下面还有细分选择。给消费者充分的选择权。我想,这样的高度定制,也是今后我们中国厂商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