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是最便宜的蓝鲸动力,这款长安SUV会是下一个“爆款”吗?

2020年06月27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这两年以来,长安汽车在SUV领域里可以说是混得风声水起,热门的CS75自不用多说,每月销量都在两万左右,仅次于神车哈弗H6。至于名气稍弱一些的长安CS35长安CS55,也都经常有着月销上万的成绩。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子品牌-长安欧尚系列最新推出的欧尚X7,销量也基本保持在月销万台左右。

从这一系列SUV的畅销数据来看,长安貌似已经掌握了制造爆款的方法论。或许是为了验证这个方法是否靠谱,近期长安又亮相了一款全新的SUV-欧尚X5。

欧尚X5和长安CS75 PLUS、欧尚X7等车型一样,前脸造型都没有沿用长安家族化的设计,造型相当的夸张。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杀气十足。

不过仔细观察,欧尚X5中网内部均匀分布着竖状镀铬亮条,你会发现这种设计似曾相识。不过熟悉的设计元素并不是来自于长安家族,而是来自大名鼎鼎的玛莎拉蒂。跟现在主流的家族化“套娃”不同,长安的新车却一车一个样。对此,疆哥不得不佩服长安设计师,工作量真心大了。

车侧造型也同样凌厉,中间的腰线从前轮翼子板延伸到后轮翼子板,相当有力量感。底下斜向上的车门线,则是营造出了良好的运动感,轮廓也变得更加立体,整体的运动氛围十足。

至于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mm/1860mm/1580mm,轴距为2710mm。其中宽度、轴距数据都还挺不错的,但高度上比飞度都高不了多少,与其说是SUV还不如说是两厢跨界车。

尾部用的虽然不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那和前灯组类似的闪电光镰造型,吸睛能力也同样不差。灯组上方有的是尺寸较大的扰流板,下方则是双边共两出的镀铬装饰排气,整体的层次感还是比较强的。

悬架方面,长安欧尚X5前悬是中规中矩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却是目前大多数国产车都比较少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而在动力方面,欧尚X5则给出了十足的诚意,新车将搭载着蓝鲸1.5T动力。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详细的信息,不过疆哥推测这款发动机的数据,应该会像刚上市的长安UNI-T一样,有着180匹的最大马力和300N·m的最大扭矩。在10万以下的SUV当中,它应该可以算是最强的。

考虑到欧尚X5该车的尺寸比较欧尚X7还小,并且悬架还用前麦弗逊独悬+后扭力梁非独悬的组合,疆哥推测这款车的售价应该会比欧尚X7(指导价:7.47-12.77万)更便宜。如此一来的话,欧尚X5将会是最便宜的搭载蓝鲸动力的车型。

虽然新车的内饰信息目前暂未公布,距离车子的上市,也还有挺长一段时间。但是从目前流出的信息来看,欧尚X5已经拥有了像其它长安车一样的爆款诀窍,即足够独特且吸睛的外观,以及超越同级的动力搭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