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98万元起,A-Spec运动版来了,新款CDX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2020年06月27日 20:01: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一个市场逐渐趋于稳定并且感到一丝乏味的时候,终究需要一条“鲶鱼”来激活,让这个市场充满新鲜和活力,广汽讴歌新款CDX和其A-Spec运动版的到来,就让豪华紧凑型SUV市场重新燃起新一轮的战火。

6月26日,广汽讴歌联合脱口秀大咖李诞、王思文及王建国,以一场笑料百出的云上脱口秀,开启了新车上市发布会的大幕。同时,广汽讴歌新款CDX“以10倍速超燃云快闪”的创新方式宣布最终售价:售价区间为22.98-34.98万元。

新款CDX系列新增的A-Spec运动版本是此次改款的最大亮点,与普通版CDX相比,新车使用了大量激进的设计元素来突出与众不同的运动化气息。新车在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推出了混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新款CDX升级,运动版充满惊喜

尽管现款CDX是一款产品力很均衡的车型,但在上市近4年后,需要通过合理的调整来保持充分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作为一款国产车型,也需要进一步去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这些都是中期改款要解决的问题。实际上,新款CDX的进化没有令人失望。

在外观方面,新款CDX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没有太大变化,只是部分位置微调。最关键的是,新款CDX推出了A-Spec运动套件版车型,其不但完美承袭了CDX现款车型精钻外观设计的家族运动基因,更通过独特的设计手段增加外观的冲击力和运动感。比如车身多处采用了黑化处理,包括黑色运动感轮毂、哑光黑色进气格栅等,同时还有A-SPEC徽章、双边共双出尾排等元素,极大增强了车辆的运动感。

另外,A-Spec运动套件版车型提供了独特的“挚热焰红”车漆颜色,这也是性能车经常采用的颜色,而且这个颜色赋予了新款CDX更强的美感。在内饰方面,A-Spec运动套件版车型也采用了更激进的黑/红配色设计,并辅以红色缝线点缀,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氛围。

在科技配置方面,除了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屏、LWC盲点显示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等高科技功能,此次CDX汽油版新增标配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自动驻车系统。而A-Spec运动款配备了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同时包含24小时救援、被盗追踪、远程诊断等功能,让人、车与社会自由连接,信息沟通更加便捷。另外,混动版全系车型及汽油版高配车型配备了Acura WatchTM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全面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

动力方面,讴歌对于发动机的调校向来不会让它的拥趸者们失望。新款CDX和A-Spec运动版车型都提供1.5T燃油版、2.0L油电混动版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混动版则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驱动电机、E-CVT动力耦合机构组成的i-MMD油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

新款CDX绝对来者不善

综合评价,新款CDX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个提升体现在外形上的激进、配置的升级、内饰更加豪华等。如果归纳一下,新款CDX针对老款车型的短板进行了改进,同时它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CDC可变阻尼减振器、ANC主动降噪系统等先进技术全部保留。当然它并非完美,包括它后备箱开口不大,延续之前的底盘悬架,受到很多的争议。

即便如此,轱辘哥依然认为,新款CDX依旧是一款有着出色操控的运动SUV,它完全继承了先辈们在运动方面的天然禀赋,同时在豪华感和舒适感方面做了很大提升。至于价格,也是相当有诚意,比同级竞品还要亲民。

说到CDX的竞品对手,肯定绕不开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前者除了在价格上会有一定优势外,先进配置以及动力总成部分也显得更厚道一些,特别是i-MMD混合动力系统更让新款CDX拥有强大的“筹码”,动力强劲的同时还有低至5.0L/100km的油耗。总之,新款CDX绝对来者不善,“不怀好意”。

作为广汽讴歌的销量担当,新款CDX凭借帅气的设计、越级的配置、出色的动力系统已让不少消费者心动,而A-Spec运动版车型则以更运动的风格,极大地满足了那些追求运动、个性并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追求的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新款CDX上市后,不仅丰富和拓展广汽讴歌在SUV市场的布局,也为豪华紧凑型SU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相信它也会在未来成为广汽讴歌的销量主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