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冷落的旅行车,最低不到30万,它们原来这么香

2020年06月27日 21:3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旅行车最先是在欧洲开始流行,由于旅行车既有SUV车型宽敞的空间也有轿车的驾控感受,并且油耗比SUV低。无论是自驾游还是日常用车都非常适合,很适合欧洲人享受生活的理念,所以在欧洲市场非常受欢迎。但是在中国市场为什么就会被冷落了呢?

早在80年代我国改革开放的时候,旅行车车型就开始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大家印象最深刻应该就是大众的桑塔纳旅行版、广州标致505等车型。与此同时进入中国的高端车型,比如虎头奔、奥迪A6等都是三厢车型,所以可能就在这个时候给国人留下的印象是高端车型都是三厢轿车样式,而旅行车给人更多的是工具车形象。而正当旅行车要在中国发力时,却被SUV“截胡”了。懂哥来聊聊这些被冷落的大牌旅行车。

沃尔沃V60

指导价:33.99-43.99万元

说到旅行车不得不提的就是沃尔沃了,它与旅行车的缘分可谓是地久天长。早在1953年沃尔沃就推出了第一款真正的旅行车,凭着产品质量可靠,在市场上发扬光大。直到今天它还在坚持着自己的旅行车产品。

2020款V60经过调整后,整车比例感比上一代V60更加协调,它用上了自家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最有特点的就是“雷神之锤”的大灯和 “维京之斧”尾灯,虽然这个设计已经用了一段时间了,但是今天看起来一点不会过时,非常霸气。

相对于外观,内饰方面却显得有些老套,内饰用料并不高级,依旧是方方正正的设计,较小的中控多媒体屏幕,感觉甚至不如自家兄弟领克

奥迪A4 AVANT

指导价:34.18-36.88万元

旅行车在路上见得最多的应该就是奥迪家的,不仅有普通的A4 Avant或者A4 Allroad车型,还有带着“西装暴徒”称号的暴力奶爸车RS4和RS6车型。可以说奥迪是把旅行车做到极致的品牌,无论是外观设计、性能还是整车调校都做到了极致。

A4 Avant相比A4 allroad 不仅价格更低一些,并且没有那感觉廉价的防擦条,车身看起来更高级更协调,但是缺少了四驱系统,多少还是有些遗憾。前脸使用全新家族式设计,与A4L基本一样。整车线条圆润,尾箱采用了溜背设计,与沃尔沃V60较为方正的线条设计相比,更加动感。

但是由于奥迪旅行车在中国均没有实现国产化,所以A4 Avant对于第二排乘客的空间与A4L车型相比更小。可能这也是旅行车在中国受到冷落的一个原因吧。

奔驰C200 旅行版

指导价:34.68-52.68万元

奔驰的旅行车最让人形象深刻的肯定是CLS猎装版了,这也是在奔驰旅行车家族中最美的车型了。优雅的车型设计,配上高档的内饰,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贵族气息。

奔驰新一代家族脸出来时候,大家一片哗然,真的太漂亮了!继S级后C级也换上了新的家族脸。虽然时间一晃已经过去了6年时间,但到现在看起来依然高端大气。它前脸与普通C级相同,整体造型非常协调,比起以往老款的C级旅行版造型更和谐,尾箱造型不突兀,以及尾灯的造型也不是生搬硬套三厢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