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险者选哪款?刹车异响怎么回事?

2020年06月27日 22:17: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探险者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4款四驱车型,1款后驱车型,同时所有车型均提供6/7座两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它们主要的区别体现在第二排座椅数量上,在配置上并无不同。因此,在选购时,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进行选择,从这一点上看,探险者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推荐车型上,我个人更为推荐入门级的后驱版车型以及四驱版车型。后驱车型虽然是全系车型中的最低配车型,但是配置表现却非常丰富,无论是安全配置亦或者舒适性配置都十分到位,在满足日常使用之余还能提供一定的娱乐属性。而且对于市区通勤而言,后驱和四驱的实际差别并不是很大,反而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更好的表现,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如果你实在追求四驱,那么四驱入门版的风尚版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个版本比之后驱车型在价位上贵了2万元,主要升级的地方就在于四驱系统与沙地/雪地两种驾驶模式的增加。但是在配置上,其实两款车型的差别不大,但鉴于后面的其他车型动辄3万元上下的差价,因此我认为这已经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了。

相信不少车主都遇到过爆胎或者类似的问题,如果这时候我们到相关门店中进行轮胎的更换时,修车师傅往往会建议更换2个轮胎乃至4个轮胎,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要有一个轮胎坏了,车主就必须“大出血”吗?

其实,我们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如果车辆的轮胎磨损并不严重,但是其中某一个轮胎却因意外损伤,这时候我们其实可以只更换一个轮换,其余轮胎并不需要更换。但是,如果车辆的轮胎本身磨损较为严重,已经接近正常磨损至需要更换的时候,那这个时候多半是要一次性更换两个轮胎乃至四个轮胎的。

在四个轮胎的磨损较为明显时,如果只针对其中的损坏轮胎进行更换,在花纹、摩擦不一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同轴另一个轮胎的磨损加剧,自然会让其寿命更快被消耗。在这种情况下,同轴的另一侧轮胎很快也需要更换。既然如此,我们何不一次性将同轴上的轮胎更换呢?这样不但可以减少工作量,还能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毕竟爆胎可大可小,如果当时正在高速路上,爆胎的危害是难以预料的。

通常来说,刹车异响的原因并不少,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刹车片过硬、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有异物、刹车片报警、刹车盘磨损严重、制动总泵失效、ABS介入或者制动机构松动等。具体是哪种情况,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

比如我们听到“吱吱”声,那多半是刹车片磨损严重进行报警;而如果是在紧急刹车下出现异响,那有可能是ABS介入,在那一霎那出现了短暂的异响,之后会恢复正常;还有的时候,新换上的刹车片或者刹车盘磨合不够、质量不好又或者是安装不到位等情况,也会出现不同的异响。针对不同的情况,自然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但是我依旧建议大部分车主,如果真的发现车辆出现刹车异响,还是要第一时间到相关门店中进行检查。毕竟相比起很多故障而言,刹车系统故障带来的危险性是不言而喻的。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