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36万起售!吉利大豪越成B级SUV市场的新标杆?

2020年06月27日 22:17: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每个汽车细分市场都有标杆车型,而这些被称为标杆的车型除了销量坚挺外,更关键的是车辆的产品力符合当前消费者的选择。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一旦被广为传之的事物,总是容易被人山寨或对比。而在7座SUV市场,广汽丰田汉兰达就是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级车型,以至于每当有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上市的时候,大家或多或少地都会拿汉兰达进行比较。

在汽车前江后浪推前浪的百花齐放时代,汉兰达一直被对比,笔者认为,一来是竞争对手对其品质的认可,二来“后浪们”在推出的时候有了学习和赶超的对象。在6月23日,吉利首款大空间SUV大豪越终于以10.36万-13.96万元的价格迎来了上市,作为“后浪们”的其中一员,它同样是一款对标并赶超汉兰达的中大型SUV。

那它除了比汉兰达更低的价格外,它还有什么底气呢?以及,在疫情和车市双重下滑的影响下,豪越能否成为吉利汽车的另一销量增长点?对此,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在专访中表示,“大豪越相比汉兰达,它正是有着超大空间、豪横品质、越级智能等三个优势”。我们不妨从大、豪、越三个方面解释一下这款中大型SUV的亮点。

在国内市场,汽车的什么特质是永不过时的?毫无疑问,大是第一选择,基于国内的汽车消费思维,空间绝对是购车选择里的重要指标。而对于定位中大型的SUV来说,大空间是这一级别SUV的必备条件。而吉利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mm、1900mm、1780mm,轴距为2815mm。如果单看豪越的参数似乎与当前主流的中型SUV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它的实际空间表现并非是具体参数可以表达。

因为豪越拥有同级独有的2.2米纵深空间和69%的空间利用率,不仅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二排拥有1米长的腿部空间和满足一米九乘客乘坐的三排),同时1.06㎡的巨幕全景天窗,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空间感,以及2360L的最大储物空间,可容纳不少大件物品。而豪越能做到高于实际车身参数的空间表现,正是通过发动机后倾设计、座椅下潜式设计、顶棚拱桥式设计以及油箱扁平化设计等设计叠加起来实现。

同时,豪越主打大5座,同时有7座车型可选。新车拥有可组合变化出19种空间布局,能满足多达100种越级用车场景,再加上42处灵便储物空间以及5座后备箱“榻榻米”储物盒,可以说豪越拥有如魔术般的空间变化,这也是它挑战一切竞争对手的底气之一。

“我从来没有这么紧地推一款车,按道理还需要一点时间,但今年这个疫情对我们确实影响非常大,有些该做的动作没法做了。但我们还是按照原来的时间节点,就必须要推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在面对媒体朋友们的提问时如是说。

其实从豪越的亮相到上市,这不过是几个月时间,对于一款重磅SUV来说,确实时间有些短。这种短时间推出,以至于笔者在跟不少有意豪越这款SUV的朋友聊天时,他们甚至以为豪越只有大空间这一亮点。但事实上,豪越不仅有大空间的亮点,更有“10年正常使用工况下,整车底盘永不松动、乘员舱永不漏水、车身关键部位永不锈穿”,三大豪横品质。

而这种豪越这种豪横品质是经过验证的,在6月4日,吉利豪越以一颗仅164g重的车身螺栓,成功吊起了一座重达10吨的房子,并经受了1500倍特大暴雨级极限淋雨、雨刮电机IP67级防水测试、8%盐酸溶液防腐测试等极限实验的检测。

不仅如此,豪越的零异味大座舱、电子挡杆、贯穿式中控设计、无限引力设计元素的空调出风口、3D科技纹饰板等科技精工内饰,以及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三温区自动恒温空调等,都是它突破价格成本限制的豪横品质所在。

对于在城市打拼的消费者而言,拥有一套精装大三房是包括笔者在内梦寐以求的居所。所谓精装大三房,不仅要求居住空间宽阔,更是对大到房屋结构、装修风格,小到螺丝样式选择都要很讲究。对于购买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同样如此,不仅要求车型空间够大,还要它的设计风格足够大气、时尚。

吉利豪越通过L2级智驾、吉利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WHUD平视领航系统、法雷奥ADB矩阵式LED大灯等智能科技配置的搭载,给予驾乘人员更好的智能体验。

与此同时,在动力上豪越搭载了吉利第三代1.8TD发动机+7DC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此外,新车只有5.3米的最小转弯半径以及起步、行驶中、停车后的三大无忧功能,给予大家智能安全的驾乘体验。

许多人认为,吉利汽车为何到现在才推出豪越这款中大型SUV呢?是研发技术达不到吗?笔者以为,事实上并非如此。毕竟吉利汽车在近十多年的时间里,它的研发体系已从“各自为战”的1.0时代进入到走智能科技的4.0时代。旗下博越从2016年发布起,已成为热销全球的经典SUV,在全球17个国家热销近百万台,靠的是越级品质。

为了打造一款持续热销的车型,吉利汽车并没有着急推出一款中大型SUV,而是在博越推出的那年便开始考虑和验证5年后消费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需求,从而才有了今天的大豪越。作为吉利“越”系列的第4款精品车,豪越的到来是填补了吉利在大5座和7座SUV市场空白,完善了吉利SUV产品矩阵,持续扩大吉利SUV阵营的市场效应。

如今大豪越的推出,可以看到,吉利每推一款新产品、每进入一个细分市场,都不惜成本,真正用好产品与普惠价格在细分市场站稳脚跟。对吉利来说,它不做跟随者,而是要做领跑者,如今多款产品在市场热销,也在不断验证着吉利的自信与底气。

大豪越所处的中大型细分市场,是比小型SUV和紧凑型SUV竞争激烈程度没那么大的市场,而且近五年来,中型SUV市场销量占比持续增长,具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大豪越的推出,既是增强吉利品牌市场竞争力的要求,也是在消费升级时代下,能更好满足消费者要求的一个产品。那么凭借超大空间、豪横品质、越级智能这三大亮点的豪越,能否助力吉利SUV市占率持续攀升,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