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嘉悦X4上市6.28万起,ADAS智能驾驶系统同级独有,目测能热销

2020年06月27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江淮汽车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乘用车市场的强大,江淮汽车也在不断革新。自2019年成都车展嘉悦A5的上市,标志着江淮乘用车进入了3.0时代,2020年第二季度随着嘉悦X7的上市,则进一步丰富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产品矩阵。目前,江淮嘉悦A5和嘉悦X7两款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也都有不错的表现,要知道,这仅仅是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开始。

6月27日晚,江淮乘用车嘉悦X4迎来了正式上市,作为3.0时代的首款小型SUV,此次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28-9.98万元,官方给出了现金钜惠10000元的购车政策,这也意味着,用户实际购车的优享价区间仅为6.28-8.98万元,顶配车型都控制在了9万元以内,这样的价格在同级别精品小型SUV市场很难想象,看起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白刃战已经到来。

除了诚意价格之外,江淮X4新车还提供多达6款外观颜色、2种内饰风格供用户选择,为了进一步体现其诚意,江淮官方还为用户提供了金融助购、置换补贴、车联网流量等在内的购车福利。

嘉悦X4演绎酷炫未来战甲

嘉悦X4这款新车,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小型SUV,较之前的产品变化很大。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钢铁-Xman”的设计主题,前脸造型氛围上中下三层布局,让新车看起来更饱满。

不仅如此,在车头的布局方面我们看到了嘉悦X4这款车的设计用心,比如它的LED 日行灯采用了“回旋刀锋”的设计,看起来不仅犀利而且辨识度很高。新车的转向灯采用了高档车上的流水式风格,这样的设计在同级别同价位中找不出第二款。另外,新车“合金机甲”的格栅设计配合两侧大灯下红色 L 型装饰件,并与日间行车灯相呼应,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感。

从车头来到车侧,你会发现新车的侧面腰线采用了“镭射箭”方式,充满力量感和未来感。车尾方面,尾灯设计相当惹眼,新车采用了“星际之门”的设计风格,营造了极强的科幻感。另外,嘉悦X4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和隐藏式排气设计,看到这款车,你仿佛看到的是一部未来战甲。

同级别更优的拓展空间

江淮嘉悦X4定位小型SUV,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 4410mm/1800mm/1660mm,轴距则超过了2.600mm,达到了2620mm,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要知道很多SUV尤其是合资品牌的SUV,这样的轴距甚至已经达到了紧凑型车型的级别。得益于优于同级的轴距,让这款车看起来不小,体验起来更大。

在新车上市前的江淮别样产品体验活动中,我们发现,新车对于身高近1.8米的体验者来说,在空间方面都是绰绰有余的,不管是前排的主副驾驶位,还是后排乘客位,它都表现出了出色的驾乘空间;哪怕是放下儿童安全座椅,后排空间看上去依然很大。另外,新车还拥有多达520L的后备箱,而U 型镂空式副仪表台的设计,也让车内的储物空间变得十分丰富和灵活,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内饰以舒适为主,超级智能是一大卖点

从车外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嘉悦X4的内饰采用了以“舒适驾乘体验”为核心的设计主题,正向视觉环抱式设计让人看上去很温馨,新车还提供了两种内饰风格可供选择。细心体验你会发现,虽然这款车的顶配车型还不足9万,但车内触手可及的地方,大量采用皮革软质包覆,而很多边缘采用了缝线处理,看起来更有档次感和质感。不仅如此,嘉悦X4为了营造同级最优的车内空气质量,还由江淮的“金鼻子”技术团队严选用环保内饰材料,进行高标准电磁防护设计,最大程度保证驾乘人员健康。

嘉悦X4采用了双屏组合以及更显档次感的触控式空调面板,并搭载了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这套系统已经非常成熟,搭载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除了多轮对话,在天气、音乐、导航等多种实用性场景对话中,语音识别相当迅速和精准,还具备上下文关联和深度逻辑功能。这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个福利配置,要知道这样的配置在目前15万甚至的合资品牌SUV中都很难找到。

不仅如此,虽然是一款顶配不到9万的SUV,但它还具备了手机APP控制车辆功能,通过登录功能APP就可以实现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升降车窗、开闭车锁及查看车辆信息等功能性操作,相当实用和便捷。

嘉悦X4在智能娱乐方面,表现得也相当厚道,比如它配置了10.25英寸大屏,中控大屏内置了天籁KTV、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车机软件,其中天籁KTV更是嘉悦X4娱乐功能的一大亮点,超级给力的音响系统让你的爱车随时随地都能秒变KTV,这样的功能也是同级别独有的,对于年轻消费者是一大福利性配置。

在舒适性营造方面,嘉悦X4可以说非常用心,比如它全系标配了具备防夹功能、支持远程/语音控制的天窗,整车多处做了隔音处理,NVH方面给相当出色。另外新车还搭载了车窗一键升降/防夹、自动恒温空调、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前排座椅电加热等舒适配置,这样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配置在你的10-15万级SUV里面有几个?估计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并不困难。

打造安全座舱,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

一款车最重要的当然是安全,江淮嘉悦X4在车辆安全方面可以说用心至极。新车采用了笼式安全车身架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0%,并搭载了前、后、侧面防撞钢梁,前保险杠还有吸能设计,并采用了欧洲ECE行人保护设计、五星底盘防护,可以说在车辆被动安全方面,实现360度全面安全防护,能在你发生意外时,最大限度提供安全保证。

在汽车安全营造方面,嘉悦X4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感知系统采用了博世全球第四代毫米波雷达,执行系统则采用了最新的博世9.3平台ESP系统、联电UP8平台和邦奇VT3平台,相当出色。据江淮官方表示,此套系统是历经了1200余项功能仿真优化开发,100余项封闭场地实车测试及优化,并在多达20多个省份累计约13万公里ADAS专属实车匹配路试,模拟了多种真实路况。这样的用心也让嘉悦X4这套系统的ACC能够适应多种路面稳定跟车和起步,FCW功能报警清晰、精准,AEB刹车距离稳定可靠。

嘉悦X4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集合了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于一体,可以说是同级独有配置和功能性能完善匹配的智能驾驶系统,并做到了绝对越级,哪怕是更高出嘉悦X4一个级别的车型中,也很难找到这样的安全配置傍身。主动安全方面,嘉悦X4还全系标配了博世 9.3ESP系统,还配备了TPMS 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其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7.1米,达到了豪车级别,这样的制动距离,对很多高速场景来说相当难得。

动力成熟可靠,燃油经济性强

动力方面,嘉悦X4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最大扭矩达到了210N.m,最大马力150匹,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五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最大的特点是平顺稳定,燃油经济性很强。新车的0-60km/h加速仅4.3秒,尤其在城市通勤时,表现非常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嘉悦X4也是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一款SUV,全面应用了严苛的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最大限度保证了整车各生产环节以及下线出厂产品全面满足大众全球化品质标准。在底盘调教方面,新车是经江淮大众和麦格纳专家共同调教的,整体调教偏舒适,更有一股德系车的味道。操控方面,得益于出色的电子转向系统,它的操控更为稳定和精准。

写在最后:

3.0时代的江淮乘用车较更早的2.0甚至1.0时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2005年起,江淮汽车就着手布局设计全球化,现已拥有合肥总部国家级设计中心、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及日本东京设计中心,并网罗了如原阿尔法罗密欧、原蓝旗亚玛莎拉蒂、原乔治亚罗和Stola世界顶尖设计公司在内的多个世界知名设计师,此次上市的嘉悦X4正是由全明星设计团队全球化设计的产物。

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与大众合资合作启动后的首款智炫精品SUV,嘉悦X4由内而外都散发着德系的高品质。不管是在炫酷时代的外观设计、从头到脚的安全武装、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大众赋能的德系品质、越级的驾乘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操控,再加上6.28-8.98万元的售价区间,都可以说嘉悦X4是同级别SUV的性价比之王。在6-9万元级别的精品SUV市场上,嘉悦X4将会成为未来该市场上的必选项。

据悉,除了今年二季度上市的嘉悦X7和本次上市的嘉悦X4之外,在今年三季度,江淮乘用车还将会推出另一款中型SUV嘉悦X8,届时将会进一步丰富江淮嘉悦系列的产品阵营。在蓝海市场早已转变为红海市场的当下,白刃战式的竞争已是不可避免。相信,此次上市的嘉悦X4,定然有机会在同级别市场上冲出一片新天地,关于这款新车的市场表现,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南熙。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