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拳打GS8 脚踢汉兰达,最具性价比7座SUV吉利大豪越售10.36万起

2020年06月27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7座SUV市场可谓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都在争夺的一块大蛋糕,合资品牌7座车型普遍售价较高,定位也较高,相比起合资品牌7座车型在综合实力的强悍,自主7座SUV车型普遍就以性价比为卖点了。当然,这个性价比也分两类,一类是10万级的7座SUV车型,以风光580为代表的10万级7座车型在品质上较为一般,但是空间大、配置高的特点让他们性价比很高,另一类就是CS95、传祺GS8这样的15-20万级的7座车型,他们品质高、动力好,但是放在合资品牌面前,竞争力还不完备,在自主品牌中售价又偏高。但是今天,一辆全新的车型来到了这块市场,它就是吉利豪越。

6月23日,吉利首款“大大大空间SUV”——硬汉大豪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36-13.96万元。凭借超大空间、豪横品质、越级智能的出众实力,大豪越开启全民大空间SUV普惠时代。

外观、内饰大气时尚,气质不输汉兰达

作为一辆10万级的7座SUV车型,豪越有着一个非常不错的外观设计,在前脸造型上,豪越采用了家族化的外观设计,水滴涟漪的格栅和LED大灯被包围在一起,整体性和科技感得到了大幅提升,下方雾灯、日行灯造型也恰到好处的融合进前脸。

侧面上,豪越有着修长的身姿,C柱后的尺寸明显的被加长了不少,可以明显看出7座的布局,在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则达到了2815mm,属于中型SUV当中偏大的尺寸,其尺寸与汉兰达不相上下。此外,新车标配了18英寸轮圈。整体造型时尚大气。

在外观上来看,吉利豪越秒杀了几乎所有自主10万级的7座SUV车型,书戈以为在外观造型上豪越的更像是20万级的7座SUV车型。

在内饰设计上,豪越同样没有偷工减料,在整体设计上同样简约而富有科技感,首先其搭载了一块液晶仪表和液晶大屏,两块屏幕的尺寸皆为12.3英寸,同时其还具备抬头显示功能,整体配置很高。其在中控大屏下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与吉利ICON有着相似之处,同时其采用了电子挡杆的设计,还在车顶部搭载了60英寸巨幕全景天窗,在10万级的7座SUV车型上,这些配置算是吉利来开了先河。

在健康配置上,豪越采用了获得中汽研001号官方最高等级认证的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对新冠病毒吸附的通常大于0.74µm飞沫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8%,对PM2.5颗粒拦截效率达99%。此外,豪越还越级搭载了三温区自动恒温空调,主驾、副驾及后排均可实现温度、风量、风速及吹风模式独立控制。

超大空间,:自带2.2米“大床”

作为一款以空间为第一卖点的车型,吉利豪越采用了魔术设计,通过发动机后倾设计、座椅下潜式设计、顶棚拱桥式设计、油箱扁平化设计,实现同级第一的“69%得车率”。

首先在后排座椅放倒后,纵深空间可达2.2m,可以轻松摆上一张2.2米的大床。其次,后备箱装载空间可拓展至2360L,轻松容纳四开门冰箱、洗衣机、液晶电视等各种大型家电。在5座情况下,豪越第二排拥有1米长的腿部大空间,与35厘米的超高坐姿,同时二排还有左右双通道进出模式。整体空间多变,适合多场景的下的使用需求。

其次,豪越的空间设计独特,其7个座椅均可单独调节,可组合变化出19种空间布局,能满足全家出游,商务接待,搬家装修等用车场景。再加上42处灵便储物空间,5座后备箱储物盒,豪越在空间上可谓下足了功夫。

动力够用,品质突出

动力方面,豪越搭载而来吉利4G18T系列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吉利自家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动力总成将满足当下国六b排放标准。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值得一提的是,豪越还配置了三大无忧功能。起步时,若主驾车门未关,将自动切回P挡,提醒驾驶人员。行驶中,误触P挡操作无效;挂入倒挡时,车辆将自动进入空挡,确保行驶安全。停车后,当主驾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时,车辆自动进入P挡,防止溜车。

而在品质的打造上,得益于世界一流的研发设计团队、世界一流工厂与世界一流的供应商体系,通过400万公里、连起来可绕地球100圈的超长路试,豪越确保10年内在正常工况使用下,乘员舱永不漏水、整车底盘永不松动、车身关键部位永不锈穿。

划重点·消费建议

可能很多人认为豪越的价格有点“迷”,如此配置和尺寸居然只要不到14万元。书戈以为,豪越主打性价比,其并没有使用包含沃尔沃技术的动力总成,这大大降低了成本,同时也没有采用后独立悬架。但是话说回来,吉利通过沃尔沃学会了造车更加重要而不是复制沃尔沃,事实证明,豪越就是吉利以会造车这样的软实力致胜的代表。豪越能卖到这么低的价格,不仅因为成本控制的好,还因为吉利真正的会造车了,在各项指标中取得了极好的平衡,这是其他车企模仿不来的东西。书戈认为,从今往后,10-15万级7座SUV,推荐豪越基本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