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大案件!伊朗喊话中国:我准备给中国“开小灶”

2020年06月28日 00: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外媒24日消息,伊朗宣布:准备给中国特别待遇。

据悉,德黑兰准备在新冠病毒传播期间为来自中国的商人提供前往该国的特别便利。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周三在与中国视频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言论。声明称:“扎里夫强调了发展贸易关系的重要性,并提出为两国商务人员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旅行提供特别便利。”重点在于,没办法,这符合伊朗的利益。

这有理有据,中国是伊朗的最大贸易伙伴。据悉,据伊朗经济专家称,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是伊朗的最大贸易伙伴,同时,据欧盟官员说:“目前中国正加速对伊朗进行投资, 建造基础设施项目,以及销售价格公道的汽车、手机和服饰。2016年,中国和伊朗宣布,计划在未来十年增加双边贸易额至6000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在伊朗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换言之,这次伊朗表示“给中国商人特别便利”,俗称开小灶,其实也是符合伊朗的利益的,毕竟本身中国的投资和中国商人在伊朗就处在举足轻重的地位,何况现如今中国疫情逐渐平稳,开放中国人商务人员往来,对于伊朗而言显然才是当务之急——为了缓解这次因抗击疫情而下行的伊朗国内经济。所以说,伊朗给中国商人开小灶也符合自身的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