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一声惊雷!准备“开战”?彻底解决台湾问题?台湾学者称:大陆对台政策有调整,对台湾愈来愈不在乎|新闻/新闻

2020年06月28日 00:1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台湾开南大学公共事务系教授魏敏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中美之间的持续对抗下,大陆的许多台湾商人正面临副业。但是,从“互联社区”和全球化的角度来看,台湾这一群体的身份并没有传统领土的区分。相反,台湾采取了“锁岛”政策,以切断与大陆的任何联系。它会像烟花一样在短期内产生影响,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伤害海峡两岸的情绪。蔡氏当局应该重新评估台湾商人的思想。这不是政客的结论。

魏敏还提到,这次疫情中断了全球商业供应链。台湾采取了“锁岛”政策。大陆对台湾的政策也进行了调整。它对台湾越来越冷漠。过去,它使用台湾产品的采购来赢得民众的支持。发现效果甚至不令人满意。现在,它已由“集成策略”代替。一切都在大陆。双方之间的古王会谈气氛不再,两岸对话也没有依据。

魏敏

长期研究两岸经贸政策的魏敏,受访先回顾两岸贸易趋势,2000年陈水扁执政后,经贸大幅成长。 台湾与大陆贸易总值 1991年时仅80.5亿美元,于 200年突破千亿美元,2008 年持续增长达1053.7亿美元,17年间金额成长约13倍,两岸经贸大幅度攀升,即使台当局喊“戒急用忍”政策,台商还是从第三地进入大陆投资设厂,没有因为民进党执政下降。

他说,比较台湾与大陆和世界之间的贸易顺差,也可以看出,古王谈判始于1993年,台湾对大陆的销售额逐年增长。相反,台湾与世界的贸易迅速下降,开始出现“金十字”。两岸经贸依存度很高。即使中美贸易战已经开始,许多台湾商人还是回到了台湾。从咨询公司和行业的角度来看,“逃生浪潮”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业内有句谚语:您不必急着奔波,不必听风吹雨打,您需要知道下一个目标市场在哪里?最大的市场仍然是大陆。台湾商人离开时可以出售“退货”吗?要小心。

有人要求《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于2010年6月29日签署,并于2010年9月12日生效。这一年将期满10年。如果不继续下去,它将对台湾产生怎样的影响?

魏敏认为,对台湾产业及经济冲击当然很惨,再加上疫情与中美贸易战,两岸经贸没有乐观本钱。但台湾没有掌握趋势,作法还是用“锁岛”,尽量把大陆切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