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LOGO遭“老头乐”电车抄袭,没想到WEY竟也躺枪了

2020年06月28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说起国内车坛“抄袭”这事,过去众泰敢认第二,相信也没谁敢说自己能排第一的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年严重亏损的众泰似乎也收敛了不少,市场上明目张胆的抄袭也几乎绝迹。

虽然,外观设计没人抄袭,但有些汽车品牌却将“坏心思”使到LOGO方面去了。而这其中就包括最近才冒出来的造车新势力“微佳汽车”。其品牌刚一发布,就因其LOGO“撞脸”蔚来汽车受到广泛关注。

其实,在微佳成为“网红”之前,只不过一家生产低速微型电动车的小作坊。但就在它发布了品牌全新logo后,摇身一变成了“新造车势力”。而这个品牌logo也紧跟国内造车新势力大佬蔚来。

虽然其据官方介绍,微佳品牌英文“VIJA”,LOGO创意来自“微佳”首字母“V”和“J”,其中V是“微电轿”的缩写,J是“佳”和“家”的首字母。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微佳汽车的品牌LOGO几乎就是将蔚来汽车LOGO来了个180°倒转,而且在细节方面没有任何变化。

正当大家以为蔚来要拿起法律武器,与微佳对簿公堂的时候。而就在6月19日,微佳汽车母公司山东丰云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发布了一份《声明》回应“LOGO门”事件。似乎在请求蔚来“宽恕”……

时隔三天后,微佳汽车官方微信号发布全新品牌标识,官方头像也更换成最新的LOGO标志,而且还有三个版本。相比于之前直接“翻转”蔚来汽车LOGO的做法,原创度似乎也高了不少。

不过,此番操作很快又遭到网友的质疑。特别是其第三个LOGO,被很多网友认为这与长城汽车的WEY品牌LOGO十分相似,而且同样采用金属质感以及竖立的造型。如果不仔细看的话,还真以为WEY品牌开始发掘“老头乐”市场了呢。难道这是设计师的钱没给到位?

如今距离微佳汽车全新LOGO发布的日子,已经过去快一周时间了,面对网上的舆论,其官方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所以漫哥觉得这档事还没完,咱们还是等着吃大瓜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通通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