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不妥协的智炫精品 江淮嘉悦X4能否助品牌加速转型?

2020年06月28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江淮汽车开启乘用车3.0时代以后,已经陆续为我们带来了嘉悦A5、嘉悦X7两款产品,分别为紧凑级轿车与中型SUV。6月27日,江淮汽车在乘用车市场再度发力,推出全新小型SUV嘉悦X4,作为一款为年轻群体打造的车型,本次嘉悦X4共拥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7.28万-9.98万元(优享价6.28万-8.98万元)。与此同时,品牌还为订车消费者提供了5000元金融补贴、2000元置换补贴在内的多重好礼。

未来战士科幻感十足

熟悉江淮汽车的朋友可能知道,在其宣布乘用车进入3.0时代以后,产品力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设计。本次嘉悦X4也不例外,新车可以说得上做到了外观造型时尚大气,内饰年轻活泼。

具体到外观部分,嘉悦X4以“钢铁X-man”为设计主题,尽管定位小型SUV,但车身整体厚实饱满,简洁大方。不仅如此,像如今流行的分体式前大灯组、融入“合金机甲”概念的前进气格栅也并没有缺席。与此同时,细节之处的“回旋刀锋”式LED日间行车灯与底部L型装饰件呈现出犀利感之外,也增强了视觉统一感。

除了前脸之外,车身侧面的“镭射箭”腰线呼应了设计主题中的金属质感与未来气息,并营造出俯冲的动感姿态,配合贯穿式尾灯与同样锋锐的线条,科幻感得以延续。值得注意的是,嘉悦X4拥有6种车身颜色,其中红色和白色可选装双色车身,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审美与个性的追求。

作为一款小型SUV,嘉悦X4在车内可以给驾乘人员提供丰富的配置,做到面面俱到的舒适便利享受。如双色内饰、支持3种模式的全液晶仪表盘、智聆车联网3.5系统、移动车载KTV、自动恒温空调、天窗、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前排座椅电加热等等。并且在车机系统的使用方面,新车还提供每月5G免费流量可以使用。

安全方面的提升同样很大,新车将搭载ADAS智能辅助系统,并配置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等。最终实现智能识别前方车辆,跟走、跟停;智能识别行人及危险车辆,提前预警主动刹车。

助力江淮乘用车转型

走过了1.0时代的学习为主,2.0时代的资源整合,如今处在3.0时代的江淮乘用车在与大众牵手后将重点放在了提升产品品质上,并通过引入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投入2亿元进行生产线升级、提升车身的安全强度等方面得以实现,这点在此前推出的嘉悦A5、嘉悦X7两车中就能看出。

具体到本次全新车型嘉悦X4,定位小型SUV的它将在未来与吉利缤越(7.98万-12.98万元)、长安CS35 PLUS(6.99万-10.99万元)等车型展开竞争。从细节来看,新车在车身尺寸上相比竞争对手有一定优势,并且在车内空间相关的轴距部分,同样表现更佳。

动力部分,嘉悦X4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参数上略低于长安CS35 PLUS发动机的116千瓦最大功率、吉利缤越发动机的130千瓦最大功率。并且二者还有自然吸气与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发发动机可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价格环节,嘉悦X4官方指导价7.28万-9.98万元,与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太大优势,但在加上发布会中提到的官降1万元后,性价比得到了明显提升。不过,即便如此也不能高兴太早,相比另外两个品牌长期以来的累积的口碑认知度,江淮汽车想要扭转消费者的印象还有很长路要走。

总的来看,作为江淮乘用车在2020年推出的第二款SUV产品,嘉悦X4在设计、空间、安全方面相比此前产品得到了明显提升,我们可以看到江淮汽车的诚意与加速品牌转型的决心。至于新车上市后其能否成为品牌销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待市场进一步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