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五大国产新车,谁最给国人“长脸”?

2020年06月28日 10:45:01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前六个月过得出奇的快,端午小长假一过,转眼就到了今年第三季度。虽然疫情让上半年的车市略显冷清,但并不妨碍各大车企在家捣鼓新产品,特别是包括领克、星途、红旗在内高端品牌,在自主研发领域都有了令人惊艳的好成绩,对推出“硬核干货”实现破局更是信心十足。

领克06

▲核心卖点:精装版吉利ICON,或8月份上市。

领克品牌在产品命名思路上一直比较“儿戏”,从01-06似乎只是根据车型的规划顺序来的,与产品类型或定位没啥关系。这款06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撑死算是一款入门紧凑型SUV,定位在目前的产品序列中应该是最低的。

从块头来看,这款领克06有点换壳吉利ICON(指导价11.58-12.88万)的意思,动力总成也与吉利领克旗下其他车型高度相似,搭载1.5T发动机(高配或增加48V轻混系统),主销车型价格预计会贵1-2万元,可能与领克02差不多。

另外还有混动版可选,领克06 PHEV在1.5T发动机加入了驱动电机和大容量锂电池组,综合工况油耗1.5L/100km。

不同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内饰设计语言,配色上采用黑/白撞色设计,并辅以红色缝线及镀铬装饰点缀,营造出新颖时尚的内饰氛围。细节上,包括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挡杆以及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均与现役车款有明显差异。

●星途VX

▲核心卖点:配奇瑞第三代2.0T发动机,主打3排7座。

今年下半年,星途VX将作为该品牌首款中大型SUV面向市场,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除了外观内饰采用全新设计外,首次出现的奇瑞第三代ACTECO 2.0T发动机无疑是该车的最大卖点。

参考之前曝光的信息,这台代号SQRF4J20的新发动机将采用类似本田i-VTEC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配合缸内直喷、双涡管增压、电控泄压阀,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5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

奇瑞第三代ACTECO 2.0T发动机

奇瑞汽车一直被誉为国产品牌的“技术宅”,特别是在第三代ACTECO 1.6T发动机服役后,凭借出色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进一步夯实了其在核心技术开发领域的地位。这一特殊属性,也让旗舰车星途VX备受消费者期待。

●几何C

▲核心卖点:跨界风电动SUV,续航550km。

几何C在今年粤港澳车展上正式亮相,该车基于吉利几何+平台,主打智能化、电气化,并配有“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算是高端版的帝豪GSe。

从产品设计来看,新车采用名为“驭风下压式”的前脸造型,并配全新银色LOGO、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毂等潮流元素,风阻系数仅为0.273Cd。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整车轮廓看起来也有点帝豪GSe的感觉。

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几何C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根据车款和价格不同,新车将配备不同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550km。

几何C在底盘架构上相比帝豪GSe并没有太大改变,依旧是主打前置前驱的家用电动车,补贴后13.98万起的预售价相比后者却是贵了不少,主要卖的是设计理念、车联以及智能驾驶系统。

比亚迪汉EV

▲核心卖点:比亚迪新旗舰,刀片电池,预售23万起。

相比几何C,比亚迪汉EV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知名度都明显更胜一筹,从粤港澳车展的官方最新消息显示,这款新车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预售价24万起,无疑会是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最有力竞争对手。

在车身设计上,汉EV采用四门轿跑车的造型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有点奥迪A7的意思。值得注意的是,该车在空气动力学上下了大工夫,风阻系数仅0.233Cd。

电池部分,汉EV采用的是号称将实现动力电池产业变革的“刀片电池”技术,其能量密度相比传统三元锂电池增强50%,且寿命更高。这主要是因为刀片电池对空间的利用率更高。作为参考,汉EV(单电机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确实达到了纯电动汽车的第一梯队。

红旗H9

▲核心卖点:车长超5米的豪车,国货之光。

毫不夸张地说,红旗是消费者眼中唯一能配上的“国产车门面”五个字的品牌,而红旗H9的出现则将这个豪华品牌从北京天安门带到了全国各地的老百姓身边,光这一点就足以让人有热泪盈眶之感。

对于这款明星车的内外设计我想不用再做介绍,只说尺寸部分,红旗H9的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3060mm,妥妥的C级豪车标准,比起宝马5系奥迪A6等丝毫不遑多让。

豪车嘛,发动机前纵置是“基础操作”,H9也不例外。目前曝光的实车都搭载的代号CA4GC20TD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并配有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为DCT4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需要注意的是,这也是首台在国产车应用的有自主产权的纵置双离合变速器。

自主车企在行政级轿车市场鲜有涉及,红旗H9迈出的这一步无疑将起到表率作用,但面对德系ABB的压力也是巨大的。从硬件上看,H9无愧于“红旗旗舰车”的称谓:纵置发动机布局、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空气悬架,硬实力毋庸置疑,如果能把价格控制在35万左右,以红旗品牌的特殊地位,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