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雾灯到底应该有几个?只有一个就是减配?

2020年06月28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说到最容易被“减配”的配置,雾灯必须拥有姓名。这是因为,我们经常能在路上看到有些车型只配备了一个后雾灯,有些前后各配一个,有些后面配两个,所以,大家自然会认为雾灯少的车就是被“减配”了。

但实际上,汽车到底要有几个雾灯呢?根据国际相关规定来看,前雾灯属于选配,后雾灯属于必备,但后雾灯具体要有几个没有明文规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只有一个后雾灯并不算减配。

但大家也都清楚,雾灯在极端天气时的重要性,那雾灯是不是越多越好呢?从实际角度出发,随着LED大灯、日行灯的普及,它们的穿透力都很强,前雾灯的必要性就不是很高了,当然,有总比没有强。关于后雾灯的数量,个人认为一个是足够的,已经可以起到警示后车的作用了,而且不对称的布局更容易让后车区分这个是刹车灯,还是雾灯。

所以,即便是仅有一个雾灯,对于我们的安全性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但是一些还在使用卤素灯源,却不给前雾灯的车型,的确有节省成本之嫌疑,这才是最让人生气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