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增六减”!明年起汽车年检大改革,车主集体拍手叫好

2020年06月28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是的,你没有看错,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最新车辆年检标准,并于明年1月起正式实施。虽然目前距离正式实施还有一段时间,但大咖从新标准中了解到,此次年检改革还是存在较大的改动的。事不宜迟,咱们这就来看看。

新增轮胎花纹深度检测

以往年检虽说都会对轮胎进行检测,但新标准下,对轮胎的检测会被要求使用轮胎花纹深度计测器,若轮胎磨损严重且深度不符合标准的,将不能通过年检。

对于轮胎花纹深度车主们该如何判断是否符合标准?在每个轮胎上都设有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在中间的凹槽处会有梯形凸块,轮胎侧壁也会有三角形的磨损标准线,只要这两处地方没有被磨损到,说明这条轮胎还是安全合格的。

新增车辆举升装置

根据规定,对不具备地沟条件的,应采用其他能观察到车辆底盘部件的方式。因此车辆举升装置虽说只是检测设备的升级,但相比地沟观察车辆底盘,大咖认为升举装置能够更清楚的观察到车辆底盘的各种部件情况。

新增汽车轴距检测

这项规定主要是为了限制部分车主为增加车内的豪华空间或增加动力、越野性能而私自加长或缩短轴距。因此,为配合这项新规定,检测站还会换上具备升降设备,以便观察汽车底盘部分。

取消汽车车速检测

在新规上,车速检测这种需要将自己爱车“地板油”的动力检测项目已经明确规定取消,而是换为OBD检测(亦可检测尾气排放)。如此一来,车主就不需要担心这种动力检测会伤发动机了。

取消电子手刹检测

不少车友以及包括在网上论坛上都会抱怨在检验车辆刹车时,卡在电子手刹这一栏。由于该项检测还是沿用传统机械手刹的那套检测方式,即行驶中拉起电子手刹,这种操作很容易造成系统冲突,造成电子故障。所以,在新规定中,将不再检测电子手刹这个项目。

取消悬架检测

取消的这项规定也是争议比较大的其中一个。虽说包括自主品牌在内的大多数车型,在三大件上都相对成熟,因此会认为悬架部分的检测可有可无,但大咖认为,既然上文已经提到了,新规将会增加车辆升举装置,那为何不妨多留意一下,观察下悬架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取消前照灯偏差检测

前照灯偏移指的是左右两侧和上下垂直照射范围的偏移,在新规定上保留了亮度和色温的远近光检测,总的来说,只要不乱改大灯,基本上不会出现前照灯偏移的情况。

取消车速表误差检测

以往,车辆需要在滚筒上进行车速表的示值误差检测,但由于新规上取消了车辆速度检测,因此该项项目也自然而然的被取消。其实,现在新车大多数都拥有一块液晶显示屏,在显示屏上展示的车速基本上与测试仪器上检测的车速一致,因此,取消该项目也是能够节约整车的检测时间。

取消车内噪音检测

当汽车开了一段时间后,尤其是现在实行的新车6年免检政策后,车内通常会出现一些异响。在以往检测上,只要车辆检测不合格就需要进行重新调整。不过,随着新车在隔音性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即便开上个几年基本上都不会出现较大的噪音,因此这项针对老车的检测项目也就取消了。

针对此次改革,主要是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的作用,所以咱们不难发现,在如今汽车制造技术愈发成熟的今天,在车辆年检上也取消了很多不必要的繁杂项目,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能够进一步加快每位车主的检测时间,从另一方面来看,增加对车辆安全的检测,也是对这些“老车”提供一个安全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