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场阅兵上的胜利牌轿车

2020年06月28日 11:36: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近日,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的土库曼斯坦仪仗队的胜利敞篷轿车再次现身,车上的土库曼斯坦士兵高举土库曼斯坦国旗和二战时期苏联第206步兵师第748步兵团的战旗,不过土库曼斯坦的嘎斯 M20轿车其实是高仿货,用的是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改装而来的。

1946年,高尔基汽车厂生产了一款小轿车,产品编号为GAZ-M20,这款轿车的名字叫做Pobeda,意为胜利,取“胜利”之名是因为该车于1943年在高尔基汽车工厂完成首次测试时,正值盟军二战取得胜利。1944年11月6日,胜利牌小轿车原型车已经初装完毕,1946年6月21日,胜利牌小轿车正式投入生产,“胜利”使用的生产设备是从德国欧宝汽车厂缴获的各种战利品。

胜利牌轿车搭载直列四缸2.1升50马力发动机,极速达到105km/h。这部轿车可以称作是前苏联轿车工业的转折点,电动雨刷器、电控暖风空调、AM收音机……一经面世,胜利牌轿车立刻成为前苏联的战后标志性车型。

这也是苏联第一款硬壳承重车身轿车,是世界第一款带“无翼”结构车身的量产轿车。车身的形状使它能够最大限度地扩大内部空间,使乘客在车厢中感到更宽敞、更舒适。在仪表盘的装饰上,大量使用了灰色、象牙色或者褐色塑料。

这种塑料还用于方向盘、各种手柄和按钮。仪表盘本身使用钢板锻压,并漆成车身颜色。并且车内带有里程速度表、油位指示表、压力表、安培表、温度表、左右拐弯指示灯和自动上旋的机械表。

这款汽车有独立于车厢的后备厢,通过向上掀起的车盖从外面打开。此外,汽车还配有两块遮阳板、两个烟灰缸、点烟器、带自动开关的顶灯、引擎盖灯、手提灯和其他创新设计。

从第二批开始,又出现了挡风玻璃除霜加热器;从第三批开始,装上了带有前挡风玻璃上方天线的收音机。

来自前苏联的胜利牌轿车甚至在当年的美国也很流行,在美国的大街小巷都可见其踪影,当时美国的好多家庭都以拥有一辆胜利牌轿车为荣,连当年的美国生活杂志都在为其大作广告,可见当年胜利牌轿车的红火程度,胜利牌轿车也曾在国内风光过一阵子,当年苏联援助中国时期,也为祖国建设立下汗马功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