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合资厚道,比自主靠谱,10万级SUV首选捷达VS7?

2020年06月28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10万上下选SUV是个老话题,但答案并不是固定的,合资和自主都可以选择,前者品质更靠谱,后者账面实力更好,看见T动力和一堆配置,再理性的人也会动心。但选择的难度在于有舍才能有得,我们还可以再贪心一点吗?

这个任务或者可以交给上市不久的捷达VS7,上市两个月内VS7卖了1.5万辆左右,几乎不需要“热身”就进入了状态。这源于捷达这个“符号”和中国市场的交情,原先它用动辄百万公里的里程标榜耐用强度,如今它已升级为一个品牌,但可靠性和德系味道却好像更浓了。

01德系血统

在10多万级SUV市场中,如今自主品牌势头迅猛,大空间+T动力的组合屡试不爽,但仍然有部分消费者选择合资车,理由是不仅是品质靠谱,节油性能,发动机的落地效率以及行驶感受也是他们看重的,当然这样一来,就要在空间上或价格上有所牺牲。

捷达VS7可以说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以往它搭载1.6L+6AT组合以实惠和皮实著称,如今在升级成品牌后也顺便升级了装备,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1.4T这台“常青”动力。

这台来自大众的EA211发动机堪称是小排量动力的典范之一,既具备很好的节能效果,动力又不俗,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属于主流级别数据,但更重要的是它并不是个只会“刷数据”的家伙。

作为一台轴距达到2.73米的中型SUV,VS7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3秒,这种落地效率是同级别产品很难达到的,且理论油耗仅为6.7L/100km。

一方面说明这台发动机兼顾节能和动力,另一方面相较自主产品而言,捷达VS7在动力和爱信6AT变速箱的匹配上效率要更高。

因此相对合资车,捷达VS7动力更强尺寸更大,而相对自主产品,它的技术更成熟老道,这就是这款产品的兼容性和“杀伤力”。

时下在谈到10多万的SUV时,我们可能会首先将重点放在空间、配置和动力参数上,而忽略了行驶感受,尤其底盘的调校能力,是决定座驾是否舒适、是否可以称得上“质感”的一个相对“隐性”的指标。

捷达VS7出自大众MQB平台,即便不提这个平台上有很多销量火爆的产品,在硬件上也会近水楼台先得月,比如E型多连杆悬挂,以及一体式激光焊接车身等技术。

整体性更好的底盘和车身带来了更强的刚性,同时“大众”老道的调校也带来了不错的滤震效果,过减速带基本上一次“震动”即可解决问题。

可以说VS7,或说干脆就是捷达,就是承袭了大众血统的独立品牌,以往捷达的德系基因表现为皮实耐用,用百万级行驶里程说事,但现在它开始玩高级的东西了,比如性能更出色的发动机,更安全的表现和可以谈一谈质感的底盘。这不仅是同平台的缘故,在理念上也是一致的。

02配置升级

聊完了“内涵”之后,我们来看看“表面”,大家都关心的空间和配置。这方面自主品牌是强项,合资车则否,也是很多朋友的苦恼之处。那么捷达VS7表现如何呢?

首先作为一款有纯正德系血统的产品,捷达VS7没摆半点架子,老老实实采用了这个级别产品的“门槛级”规格,车长超过4.6米,和平时大家耳熟能详的自主热销车相当,但轴距更有优势,达到2.73米,具备一台中型SUV的属性。

这当然带来了相对充裕的内部空间,实际上大众成熟的表现就是了解了国内用户对空间的需求,在保证以往安全系数和做工品质的基础上,开始大力拓展内部空间,如今这种“满足用户需求的哲学”也延伸到了捷达身上。

而且在配置方面,VS7似乎也有意和众多打配置牌自主产品掰掰手腕,像电子驻车,前后倒车雷达、胎压报警、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以及启停技术等等都是全系标配,这就增强了它低配车型的竞争力,另外包括像触摸中控屏在丐版车型上也具备了。

这让VS7看起来比较厚道,足够符合“国情”,但真正有用的配置是安全方面,这吻合一款德系产品的基调和传统,比如灯光系统方面采用了全LED大灯,这在不少更高级别的合资产品上也很难想象。

此外,VS7高配车型上还具备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等更高级的黑科技配置,将安全防御范围扩大到预防阶段上。同时全系标配了疲劳提醒。

总结

捷达VS7的定位相当准确,打入10万级这个火爆的SUV区间市场,既具备合资级别的德系品质,比如安全,做工,动力,底盘,又兼具着自主产品惯常的配置优势,并且相当厚道,因此该车实力比较全面。

与此同时,它的德系基因也带来了额外的附加值,不仅是质量方面,转手时的高保值率也是一项福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