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荷兰企业研发新型充电设备 能够自动回收充电设备

2020年06月28日 11:56:05
分享到:

日前据外媒报道,荷兰充电设备制造企业Q-Reel正在研发全新的“半自动充电设备”。该充电设备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系统,当用户给车辆充电时,在接上充电设备之后就可以离开,车辆充满电之后,充电设备能够自动回收充电线,无需用户手动操作。此外离开车辆的用户可以通过Q-Reel的应用程序,随时查看充电状态和进度。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172W3iATF4pAAQGRG71tz4325.jpg

根据该公司的介绍,这款充电设备并不是立式的桩体结构,而是可以悬挂在墙上的类似于“标牌”的结构,整体看上去十分小巧。在设备中将使用一个卷轴收纳充电线缆,当需要充电的车辆靠近时,卷轴将开启,用户可以拿去充电枪接入车辆进行充电。而当充电结束后,卷轴能够自动工作,将充电枪收回,无需手动操作。这样类似于卷尺的工作原理能够让用户在手动开启充电之后即可离开车辆,不用时刻呆在爱车旁边,而充电车辆也能够在满电后停止充电工作,避免过充以及降低其它安全隐患。

744x0_1_autohomecar__ChwFlF72W3uARdz0AAJrodODIBw843.jpg

此外,该公司表示还将推出名为Q-Reel的应用程序,用户能够对充电时间、充电量百分比等偏好进行设置,从而控制充电成本和花费。另一方面,Q-Reel充电设备还能够通过相机监测汽车周围的活动,识别指定的车牌并进行授权,提升充电设备的安全性。

虽然Q-Reel目前对这款充电设备的工作原理有了清晰的思路,但由于公司还处于众筹阶段,因此这款充电设备并没有完成最终的设计,也还没有样品,相关参数都还没有确定。但根据Q-Reel的规划,该款充电设备量产后的预定价为499欧元,并预计于2021年1月开始交付产品。

作者:黄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