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退出中国纯属谣传?三菱:看看我的销量,我还能再坚持

2020年06月28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全球新冠病毒冲击下,不少车企都开始调整未来发展的计划,以通过更低成本缩减实现公司业绩提升。据日前多家媒体报道,三菱汽车推出了新的计划安排,将逐渐缩减目前欧洲和中国主要市场的投入,将重心放在东南亚。而针对有媒体报道退出中国一事,三菱官方在近日发出声明否认。

将减少国内产品计划

在股东大会上,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表示,三菱将逐步缩减包括欧洲、中国在内等市场的业务。按照新的计划,三菱将重点市场的布局作出转变,将选择更能获的利润的市场。

加藤隆雄称,虽然目前全球有很多地区的市场销量的销量都在增长,但对于三菱来说,其利润无法达到预期水平,所以他们将计划只针对实现增长的地区提供核心产品,已实现市场的扩张,而部分销量较低的地区则只会逐渐减少产品计划。

显然,作为最大市场的北美及中国地区都未能给三菱带来理想的业绩,而这番表态,则明显会让上述市场再受冲击。在同一场发布会上,加藤隆雄宣布三菱高层集体降薪45%,固定工资降20-30%。他解释称,目前受疫情影响旗下工厂被迫停产,一线工人工资已经下降了10%。

亏损得很厉害

不得不说,全球疫情的影响还是蛮大的。从三菱汽车2019年财年显示,三菱净亏损已高达257.8亿日元。因此,三菱不得不取消派发年终股息,并决定在未来两年内削减20%及以上的固定成本。今年4月,三菱汽车曾发出警告称,公司全年预计亏损,高管工资将削减近一半,并且今年将取消绩效奖金。

三菱汽车2019财年销量显示,三菱汽车美国市场上年销量为16万辆,同比下滑8%;欧洲市场销量为21.5万辆,同比下降9%;在东南亚市场销量同比下降9%,但仍为全球最大市场,年度销量达到29万辆。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在2019财年的销售收入为22703亿日元,同比下滑10%;运营利润为128亿日元,同比暴跌89%,营业利润率仅为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8亿日元,远低于2018财年1329亿日元。

三菱汽车的发展来看,它在全球的其他市场不好过。而再回归到国内市场,三菱汽车其实也是在走下坡路。虽说从总销量来看,三菱在2019年实现了3.5%的增长,销量也达到了13.6万辆,但若是把三菱这个日系车和本田丰田等车企相比,就会发现三菱无论是品牌力还是竞争力都在不断下降。同时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个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仅1万辆,同比下滑67%,下滑幅度高于行业同期水平,广汽三菱也成为广汽集团内部下滑幅度最大的合资品牌。

在华发展隐患重重

事实上,说到广汽三菱,大家能够想得起来的车型基本就是欧蓝德、劲炫以及帕杰罗等车型。而为了缓解产品少的现状,广汽三菱也在2018年重磅推出了全新冲击年轻消费者市场的生力军——奕歌。

在同门兄弟欧蓝德以优秀的越野能力、亲民的售价打下良好口碑后,广汽三菱奕歌一直备受期待。可以说,奕歌也被大家期待成能够与欧蓝德同担起广汽三菱销量的重要力量。但遗憾的是,在上市近半年后,奕歌的销量却基本"失声",2019年只取得了2.7万辆的成绩。

其实,三菱旗下有不少产品品质都很不错,像帕杰罗原本就是与普拉多和陆巡齐名的越野车型,在全球范围内人气也相当高,然而这些车型都难以撑起市场。而说到三菱卖得最好的车,那还是当属欧蓝德。数据显示,欧蓝德在2019年累计销售了8.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9.4%,占广汽三菱总销量的六成以上。

从广汽三菱的现状来看,无疑是靠着欧蓝德这个顶梁柱在支撑着。但必须要注意到的是,任何一款车型基本都会有自己的生命力,而欧蓝德能否成为"常青树"也还需要时间的验证,过分依赖欧蓝德也为广汽三菱埋下了祸根。所以说一旦欧蓝德不行了,那三菱的国内市场将难以想象。而因为缺少竞争力强的产品,此前还能与丰田本田日产等形成竞争角色的三菱,从目前来看似乎也慢慢地在走下坡路了。

小编语

三菱在华的销量来看,它其实也并不算差,不过三菱仅仅只靠着欧蓝德一款车走市场肯定是不行的。再加上若是又减少对国内投入新产品的计划的话,那之后的发展肯定会更加艰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