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外在有型 内在有面,捷途X95能给你些什么?

2020年06月28日 17:56: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自主7座中型SUV市场竞争有多激烈,看看吉利豪越堆出的配置就知道了,作为一款中型7座SUV车型,吉利豪越时尚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背后是老旧动力和非独立后悬这样略显过时的结构,在10-15万级的7座SUV车型市场,自主品牌担当大任,但是却鲜有几个真正能以品质胜出的车型,今天,书戈就拿出了一个重量级选手,看看他是否有能力担当自主7座中型SUV市场的头部产品。

奇瑞品牌捷途产品序列自发布以来就取得了十分不错的市场表现,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很强的产品性价比,捷途的X70系列可谓在汽车市场冷淡下滑期间卖得风生水起,而今天,书戈为大家带来了捷途旗下7座的旗舰车型——捷途X95

捷途X95定位捷途旗下中型SUV车型,其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的车型供选择,售价10.19-15.59万元,要知道是自主品牌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市场,那么捷途有什么特长以立足于这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呢?

外观具备原创风格,大气、简约

在前脸造型上,捷途X95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捷途X90相似,但是在尺寸和造型上,捷途X95更大和更时尚。前脸部分,捷途X95延续捷途家族式设计,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并在内部采用密集的点阵式设计。另外,在格栅内部还由一根黑色饰条贯穿,整体造型时尚大气。

车身侧面,捷途X95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图中高配车型搭配了20英寸的轮圈,整体视觉感受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捷途X95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25/1780mm,轴距为2855mm,让它的侧面看上去更加修长。并且这个尺寸也为布置7座带来了更好的空间体验。

内饰简约而豪华,科技感爆棚

简约时尚的外观让捷途X95奠定了一个很好的产品外形基础,而在内饰上,捷途X95的设计更加出彩。内饰上,捷途X95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12.3英寸连体屏幕设计,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连体设计虽然略微有奔驰风格,但是整体造型和分辨率以及档次感都很好,丝毫没有驾驭不住的样子。这套大屏系统的应用无论是清晰度流畅度都可以给一个十分好用的评价,特别是风格简约,有豪华品牌的气质。

此外,在中控下方,捷途X95还配置了一块9.7寸的触控屏幕以调整空调等车辆功能,三块屏幕的融入让其车内科技感和时尚气息浓重,加上捷途一贯采用的钢琴烤漆面板镀铬方向盘,捷途X95的内饰展现出一种低调而稳重的风格,整体符合当下主流消费人群的审美和需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95还搭载了主副驾协同的空气净化装置,其不但可以显示实时PM2.5指数,更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净化空气。在当前部分城市污染严重的天气状况下,捷途搭载的这项强悍的净化配置比一些可有可无的配置更显得有价值。

在液晶仪表的显示风格上,捷途X95提供了运动经典等三种风格,整体显示细腻,信息清晰可见且十分全面,书戈反复提到这套液晶屏是因为这套系统做得十分高级,达到了豪华品牌的氛围和水准。

此外,在方向盘功能按键区也采用了钢琴烤漆的面板设计,同时也融入和豪华品牌车型才会采用了触控滑动操控按键,与其说按键,不如说是一块不显示的触控屏,这个体验也同样来的十分高级,想必这也是学习了与奇瑞沾亲带故的路虎的一些设计风格。

在内饰的氛围上,捷途X95采用了三块屏幕的设计,整体科技感非常高,加上电子挡杆的设计以及菱形缝线的皮质座椅,捷途X95的内饰的确有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当然,大面积的钢琴烤漆和液晶面板也需要及时的擦灰维护,以免沾灰给人不好的视觉体验感。

在座椅舒适性和空间上,捷途X95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其前排和中排在空间上都没有任何问题,同时座椅的柔软度和承托性以及中排的靠背角度都很合理,没有明显的缺点暴露,总得来讲,15万以内能买到如此内饰和空间以及奇瑞赋予的品质,算是一门划得来的生意。

日常驾驶以平顺为主,动力输出有喜有忧

动力方面,捷途X95搭载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9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30牛米和290牛米。前者1.5T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后者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1.6T高配,其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以平顺为核心打造了一个更加注重舒适性的调教,在变速箱升档、降档过程中以平顺为主,稍微忽略了一些动力加速感受,在加速时偶尔显得有些延迟,不过保证了较好的平顺性。作为奇瑞旗下最具性能和技术的发动机机型,捷途X95搭载的1.6T发动机采用了集成式汽缸盖、电子节温器、电控水泵、200bar燃油喷射系统等技术,实际上在首先保证了平顺性之后,其动力响应还是挺好的,动力持续的也足够长久。

而在油耗方面,作为一辆七座的中型SUV车型,捷途X95在短期驾驶内有着11.5L的油耗并不算好,但也不高,考虑到彼时重庆正值36°高温,书戈将空调调整到最低温,同时运动模式驾驶,实际上在日常驾驶中控制在10L每百公里的油耗应该压力不大。

在底盘的舒适性表现上,书戈认为捷途并没有发挥实力将X95调教到一个很舒适的驾控感受,首先在底盘上比较生硬的表现让乘坐舒适性略打折扣,特别是过一些减速带和坑洼时虑震较为不充分,过得生硬,体验不好,因此牺牲了一些舒适性。在平路和细碎颠簸山,捷途X95则过滤的较为到位,舒适性比较OK。

而在隔音方面,捷途X95的水平较高,对外界的隔音有着良好且彻底的隔绝,算是中上的表现。

划重点·消费建议

在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捷途X95提供了五六七座三种座椅布局可选,这大大满足了各个需求点的消费群体,而即使是7座用户,捷途X95超长的轴距依旧能够满足第三排的空间需求。此外,在内饰设计上,捷途X95的科技感满满,即使是配置需求高的消费者满足其需求。因此,书戈认为,X95的竞争力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大空间上,在动态的动力和底盘表现上,捷途X95还略欠火候,但总体也属于一线大厂的水平,参考同级产品的实力,捷途X95还需要持续努力,争做第一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