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销车型不断降价,邵宾接任宝马中国总裁

2020年06月2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者说:近日宝马多款车型价格下降,它是否还聚焦豪华市场?宝马中国新任总裁邵宾将如何改善热销车型价格不断下探的局面?

6月24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部发布人事任命,邵宾将接替刘智担任宝马中国总裁,任命自2020年7月4日起生效。对于刘智因个人原因离开,宝马表示尊重其决定,并感谢其对宝马作出的贡献。

正式换帅,邵宾接替刘智

公开资料显示,新上任的邵宾,于2005年加入宝马,在华晨宝马市场部任管理职务,后升任总监,2011年-2013年任华晨宝马之诺品牌管理总监,在2014年、2016年分别任华晨宝马东南区、北区副总裁,自2018年至今,担任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对媒体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不断培养强有力的中国本土化管理人才。邵宾先生拥有出色的能力和丰富资深的管理经验,我们相信他将继续为公司的成功发展做出贡献。

邵宾曾带领团队,策划过众多宝马市场活动,如2010年的“穿越时尚”北京演唱会,上海黄浦江梦想之悦盛典,”“宝马3行动”、“宝马X之旅”等。

在华晨宝马首个自主品牌"之诺"发布会后不久,邵宾被调回宝马系统,由之诺品牌管理总监转任华晨宝马东南区副总裁,即2014年,宝马将原本的销售四大区重新划分为五大区,新设立的东南区业务包含浙江和安徽两个省份。

宝马一直致力于将自己与奥迪奔驰等大多数豪华品牌更明显地区别开来,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被宝马称为“驾驭的乐趣”,而邵宾和其团队在这个品牌意义重构行动中做出了众多努力。

价格下探,与奔驰拉开距离

比较刘智,邵斌当前面对的局面不甚乐观。宝马畅销车型3系、5系、X1近期大部分下调价格,几款车型配置降价到了30万以下,而对手奔驰虽然也有降价,但是30万以下的车几乎没有,如热销车奔驰C级奔驰GLC级奔驰E级,价格均在40万左右。

据搜狐汽车数据,宝马5系降价6.6万元,宝马X1降价5.89万元,在一些地方,二十七万左右就可以拿下宝马,这一行为让人怀疑,宝马是否仍聚焦高端市场。

汽车分析师史剑飞告诉中车网,主要原因应该是宝马要更换产品线,像宝马3系、5系这种车型,已经有四年左右,处在生命周期的末端。宝马要更换新的产品线,生产全新的汽车产品,而宝马的上述车型,内饰是比较老的风格,也没有双屏,宝马要上新产品,旧产品便要降价为新产品让路。

而对于宝马是否要离开豪华市场,史剑飞认为不会,产品在市场上遭遇失败才会离开,而宝马在“高端豪华运动”这个定位上竞争对手寥寥无几。沃尔沃“二线豪华”,奔驰“一线豪华”,奥迪虽然是“时尚运动”,但豪华水平要差,宝马还有直电四发动机作为他的看家本领,操控性能在一线豪华水平也遥遥领先。

汽车分析师张晓亮对中车网表示,宝马汽车降价应该有4个原因,一是目前处于市场上的换车周期,豪华车市场总量在增长,宝马要扩大用户基数,降低价格,对于现有产品这样做是最好的,而且奥迪降幅更大,宝马要与奥迪争市场;二是应对新兴企业如特斯拉,加速转型电气化,应对特斯拉带给它的冲击;三是要应对疫情冲击。

据路透社,受疫情冲击,宝马将不再延长一万名员工的合同,并削减6000个全职岗位,来降低疫情对宝马造成的影响,目前已在内部达成协议,主要集中在德国。

宝马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宝马在全球共售出477111辆车,较2019年一季度减少了20.6%,其中,宝马MINI劳斯莱斯品牌销量同比减少了20.1%、23.4、27.2%,

宝马集团发布公告称,疫情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限制整个汽车行业的运作,宝马正在推进各种方案,也准备好采取额外措施来维护财务状况,并利用潜在力量引导自己度过难关。

分析师张晓亮认为,豪华车最终还是要回归产品。在欧洲整体类似的车,豪华品牌也只比普通品牌贵了20%,而在中国,这个价格差异要大得多,最终豪华品牌还是要回归产品本质,这个价格差异会慢慢变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