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SH-AWD的“雅阁王”,能挽回讴歌TLX-L的颓势吗?

2020年06月28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在豪华品牌中,讴歌算是“小众中的小众”,而在讴歌的三款国产车型中,TLX-L则是“小众中的小众中的小众”。

2019年,TLX-L的销量仅为1053辆,考虑到这款车型自2017年上市后就没再更新,目前全系还都是国V排放,广汽讴歌似乎也已经战略性放弃了这款车型。

不过,随着海外版换代讴歌TLX的亮相,2.0T和SH-AWD的加入让新车多了几分亮点,这或许也意味着,换代车型未来国产时有机会挽回现款TLX-L的颓势。

01

“雅阁王”终于不再落后于雅阁?

现款TLX-L之所以销量如此不济,最大的原因或许还是因为这款车型是基于第9代雅阁平台打造的。

考虑到10代雅阁在2018年初就已国产上市,即便国产时进行了加长处理,但定位更高的TLX-L终究还是比雅阁落后了一代。

何况从产品力来讲,TLX-L也并没有太大优势,最大功率153kW的2.4L发动机并不算强悍,但27.98-37.98万元的售价却又不低,而且终端优惠幅度有没有那么可观,不卖座是几乎可以预料的事情。

然而,近期发布的全新一代TLX却呈现了更多的新意,首先其在平台层面终于跟上了10代雅阁,而且新车的尺寸相比海外版的老款标轴车型大幅增加,已经接近于国产的TLX-L。

相对而言,新车的外在颜值倒是变化不大,其基本还原了讴歌Type S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给人感觉更像是在现款TLX上加了一副运动套件。

不过,这回的TLX还提供了A-spec套件,增加了许多黑色元素点缀,而车尾的大口径双边四出排气似乎也暗示了其不俗的性能。

看得出,新车似乎走上了运动路线,但考虑到运动车型大多不怎么注重内饰,因此对 “内在美”的期望似乎不该太高。

所以我们看到,新车的内饰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和旋钮,10.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不支持触控,而且全液晶仪表也并未出现,Dynamic Mode驾驶模式的控制旋钮和按键换挡区域算得上是最大的亮点了。

不过,通过色彩的搭配,新车的战斗氛围塑造得还算不错,鲜亮的红色座椅似乎能够挑逗驾驶的欲望。

因此倘若从静态体验来看,换代车型的颜值和尺寸都有所提升,而运动感的塑造又能更加吸引年轻人的目光,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然而对新车来说,更大的看点似乎还是其内在的本质。

02

高性能能拯救TLX吗?

此前,国产10代雅阁2.0T版本的缺失多少有些遗憾,而TLX似乎能够一定程度弥补。

据了解,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76Ps,最大扭矩380N·m,并匹配10AT。

倘若放到国内目前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来看,这套动力算得上是最强水准。

而这还不是新车的极限,海外版本还将提供Type S车型,其将搭载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

虽然参数并未公布,但官方宣称这台发动机拥有V8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似乎有希望达到奔驰AMG C63、宝马M3奥迪RS4等高性能车型相近的水准。

只是考虑到国内的排放政策,Type S车型未来或许不会国产。

除了动力升级之外,SH-AWD智能四驱系统也会成为TLX新的亮点,该系统可将70%的扭矩传递到后轴,而且支持全轮扭矩矢量分配。

考虑到新车还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升级为更加注重操控性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驾驶乐趣或许会成为TLX未来的最大亮点。

而这样一款“2.0T+SH-AWD”的TLX,给人感觉一定程度重现了当年EVO&STI的神话,而这一次,TLX显然并不像后两者那么“遥不可及”。

03

小结

随着宝马3系逐渐向舒适妥协,该级别注重运动的车型似乎只剩凯迪拉克CT5捷豹XEL

虽然后两者采用的是后驱布局,而TLX是前驱,但SH-AWD的加入似乎并不会让TLX在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

只是广汽讴歌目前想必头疼的问题是,换代TLX未来在国产时还要不要加长呢?

撰文|韩主任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