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为什么说Aion LX 80D是真香版本?

2020年06月28日 19:55: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30万,是汽车市场上的一个分界点,以上豪华车型居多,以下则是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主战场。30万左右价位的车型也因此混杂了众多热门的豪华和合资品牌车型,3系、C级、A4L、汉兰达、冠道、锐界等等。在纯电动车领域,也有相当强势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

在这样的市场局面下,自主品牌想要进军30万级别,相信不少人都会认为是死路一条。然而,这个时代最不缺不认命的品牌,像广汽新能源就在去年推出了埃安家族第二款车型Aion LX,这也是第一台综合续航600+km的量产自主纯电动车,售价上也正式跨入了30万级别。

轱辘哥不久前试驾过的Aion LX 80算是给了我不少的惊喜,不过你要是告诉我你想要入手的话,我还是会劝你三思。然而最近,轱辘哥终于拿到了那款被称为真香版本的Aion LX 80D,亲身体验过百公里加速3.9秒的快感以后,轱辘哥又有哪些改观呢?

01

不仅快!更重要的是好开

其实轱辘哥挺不愿意试驾纯电动车的,首先第一个自然是让人头疼的纯电动车续航问题。尽管有些车型标榜着500+km的续航里程,但实际开起来甚至都不到300km,在高速上都不敢多踩电门,可以想象当时轱辘哥的心理阴影有多大。

不过,当我拿到Aion LX 80D的时候,心里还是淡定的,毕竟此前试驾过的80版本上已经感受过什么叫童叟无欺。当看到后面这个“D”更是有些兴奋,因为这是一台双电机四驱版本,匹配93KWh的电池组和前后两个150KW的永磁电机。NEDC 续航600公里,虽然比80版本少了50km,但多出的是更强的动力性能,这波不亏。

作为一台配备四驱且自重超过2吨的“大家伙”而言,600公里的续航甚至已经超越部分同级别燃油车的水平了。

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的车机内还提供了一键查找充电桩功能,能够轻松查找附近大大小小的充电桩,虽然几天试驾下来都还没有充电的需要,但这个功能讲还是挺有必要的。

对于Aion LX 80D的续航轱辘哥在这就不做过多的赘述了,作为四驱版本车型,我们更期待的显然是它的动力和驾驶表现。

双电机双倍快乐,但其实这还不是Aion LX 80D的最强形态,如果你再加15600元,选装“极致加速包”,车辆的潜能将进一步释放,带来更加疯狂的加速体验,官方数据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

尤其是轱辘哥在熟悉了Aion LX 80D一段时间后,每到前方有百余米的空旷路段,都忍不住来一脚电门,感受着肾上腺素飙升的奇妙感觉。

当然了,如果只是加速快,那么许多电动车靠电机的堆叠都能做得到。轱辘哥觉得Aion LX 80D加速快的背后,更重要的是它对电门和刹车的调教。

首先来说说这款车的电门,其实Aion LX 80D的起步是非常轻快的,轻盈得不像一台重量达到2180kg的车子,显然双电机的加持显得更加游刃有余。更重要的是 80D的起步不会因为强大低扭而引起前窜的不适感,日常驾驶时轻踩电门能够带来平顺的动力输出,体验上更接近燃油车,这是目前市面上大多电动车都给不到的感觉。

Aion LX 80D的刹车表现也是值得一赞的地方,尤其是应对强大的加速时,刹车的脚感会有所变硬,一方面避免了驾驶员急刹车带来的前倾,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抑制热衰减,提高刹车寿命。

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 80D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电池平躺在车架底部,因此Aion LX拥有非常低的重心,据悉其前后配重比达到50:50。所带来的,则是与体型不相符的灵巧,转向侧倾抑制得相当不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稳得一批!

Aion LX 80D配备了米其林浩悦4 245/50 R20的轮胎,主打静音也兼备运动性能,这里特别拿出来是想说说这款车的静音控制确实出色,在高速时也不用拉高嗓子讲话。

02

让人轻松愉悦的内饰才是好内饰

Aion LX的外观相信也不用多说了,尤其是这款天空蓝配色,绝对是街道上最靓的仔。

值得一提的是,80D版本还增加了不少专属的外观套件。比如碳纤维纹理的后视镜保护罩和C柱饰板,还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星钻轮毂。

进入Aion LX 80D的车内,首先第一感觉是整个驾驶位坐姿非常高,加上超大的挡风玻璃能都让驾驶员对路面情况一览无余。

同时其A柱位置非常靠前,左右和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都很大,整体感觉非常通透,对于车内空间有极大的延伸感,很容易给人心神放松的感觉。

而且,车内采用大量的高级材质覆盖,除了座椅、扶手箱和中控台等位置采用打孔真皮包裹,前后门板以及座椅边缘还采用了麂皮绒覆盖,基本上双手经常触碰到的地方,都能感受到高级感。

得益于GEP纯电平台打造,Aion LX的后排空间相当的惊人,拥有全平地台,后排空间表现甚至丝毫不逊色于定位大五座的本田冠道

总的来说,Aion LX 80D的内饰质感是配得上30万级别这个价位的,它不仅仅是一大堆高级物料的堆砌,在豪华氛围以及感官上都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这对于一辆国产纯电动车来讲可以说是非常难得的。

旦有必要吐槽一下的是Aion LX 80D的尾门,虽然采用的是感应式电动尾门,不用双手就能打开。但却没有用于直接开启的外部按钮,而且还必须携带车钥匙才能感应开门,如果带着钥匙不小心在车尾站久了,尾门也会自动打开,着实有些反人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