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两厢版、奔驰新GLA,粤港澳车展有看头

2020年06月28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6月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深港澳车展更名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后的首届车展。也是疫情后国内“年度三大车展”的开局,倍受关注。

在此次车展上,大众探岳X全球首发并开启预售;奔驰全新一代GLA迎来首秀;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开启预售,另有路虎卫士本田两厢思域等重磅新车亮相。

奔驰-全新GLA

豪华品牌紧凑级SUV一直是市场中的香饽饽,像奥迪Q3宝马X1销量都还不错。而奔驰GLA近年来存在感相对就弱了许多。近六年没有更新的它,设计早已跟不上形势,很难吸引到消费者。此次被“冷落”许久的奔驰GLA终于迎来全新换代,外观维持海外版本设计,预计提供三种版本可选。

新车线条饱满了许多,前脸采用了奔驰全新家族设计,一条横向粗壮的镀铬幅条搭配“满天星”格栅。两侧是全新造型的大灯,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提升运动感。LED日间行车灯分为上下两部分,勾勒出了大灯轮廓。

车尾线条采用了圆润的设计风格,尾灯造型向GLE等车型靠拢,灯腔内部设计更加精致。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7X1834X1610mm。轴距2729mm,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30mm。

内饰也升级为奔驰最新风格,和之前我们拆过那辆奔驰A级如出一辙。大尺寸的双联屏、涡轮造型空调出风口、64色氛围灯。小编说过,99%的人都是冲着这内饰而买单。对于国产奔驰来说,时尚外表、华丽内饰,硕大奔驰标,只要具备这三样,就能让消费者乖乖掏钱。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高/低功率的两款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3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大众-探岳X

一汽大众探岳X在车展中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于轿跑风格SUV,将于7月17日正式上市。

新车前脸设计与探岳几乎没差,只是在其基础上改了个溜背造型而已。此外该车标配R-Line套件,车尾使用双扰流板设计,底部也采用了运动式的后包围,配合四出“排气”造型,总之就是千方百计让这辆车看起来“要运动”。

内饰和探岳也没区别,大众熟悉的味道。会配备全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显示屏等,空调等区域也采用了触控式设计。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高/低功率的两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和18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3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

本田-思域HATCHBACK

有多少朋友期待两厢版思域的上市?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自从国产思域上市以来,关于引进两厢版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过,现在终于有了准信儿。此次车展上发布的是该车型的概念版本,但量产版会与其保持高度一致,于7月底正式上市。

其实思域两厢版与三厢版车型在整体设计方面没有太大区别,只是两厢造型使得车身看起来更加紧凑,所加装的一系列运动套件使其与思域TYPE R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增添了更多可玩性。

回旋镖样式的尾灯放在两厢版本上视觉冲击感更强,轿跑风格的溜背设计与车尾夸张造型放在一起也更协调。尾部双扰流板加中出双排气管,让这款车看起来简直就是辆原厂改装车。

动力方面,预计思域两厢版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蔚来-EC6

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型EC6定位电动轿跑SUV,造型上可以看做是蔚来ES6的跨界车型,采用当下流行的掀背设计,将在今年7月正式公布配置及售价,并在9月开始交付。

EC6拥有着与ES6相同风格的外观设计,溜背造型让它看起来更加“魁梧”,车身侧面和特斯拉Model Y有些相似。

底部的黑色包围设计和上翘的小鸭尾提升了运动感,双色五幅轮毂也是一大亮点。新车内饰风格和ES6相同,据悉该车会配备2.1平方米的全景天幕,提升车内视野。

动力方面,新车运动版车型搭载160kW电机,性能版车型搭载160kW前永磁同步电机+240kW后异步感应电机;在NEDC工况下新车将会有425km、605km、435km、615km的续航里程可选择。

吉利-几何C

几何汽车背靠吉利,在一年前推出了几何A车型,我们也拆过。在本次粤港澳车展上,几何汽车推出了它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几何C。

新车外观延续了几何A的造型,有点怪怪的未来感。在新车“光秃秃”的前脸上,狭长造型的大灯格外引人注意,大灯内置了80颗LED灯珠,采用“一字型”的矩阵设计。

和几何A一样,该车也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解锁后会自动弹出。如今这个设计几乎是新能源车型的标配。

车尾设计很饱满,最吸睛的莫过于宽度达1.2米的贯穿式尾灯。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32X1833X156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基本是几何A的复制粘贴版,我们拆解中也说过,虽然看起来很与众不同,但也用了不少硬塑料。方向盘前的4.2寸小液晶屏充当仪表盘的作用。中控标配一块12.3英寸多媒体屏,下方依旧是蜂巢样式触控虚拟按键,看着噱头十足,但实际操作很容易误碰。

新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官方称将提供NEDC续航里程为400km和550km的两种版本车型。

宾利-欧陆GT V8

首次亮相国内的新款宾利欧陆GT V8,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便宜了六十万”!毕竟猛一看和W12车型在外观方面没什么差别,而260万和321万的差距可是实实在在的。

新车外观整体依旧保持着宾利独有的高雅奢华,但细节还是能看出这是辆便宜的“V8”、比如前翼子板上换装了“V8”标识,W12版双边共两出的椭圆形排气,也更换为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

新车在轮毂、进气格栅、侧裙等部位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彰显运动车型气质。

宾利的内饰风格很独特,能看出设计师在最大程度保持其运动基因的基础上,在尽量追求奢华感。比如它内饰布局乍看上去很简约,但细节处却不简单。该车提供7种漆面颜色,5种真皮颜色。还有中控台上方可三面翻转,12.3英寸的液晶屏幕——木纹面板、机械式仪表任意切换,下方则镶嵌着百年灵时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新一代 4.0 升 V8 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550马力,峰值扭矩 770 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0秒。

好了,粤港澳车展上的新车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下半年的车展还有很多,咱们九月成都车展再接着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