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陪你放肆也能让你居家,四款可盐可甜的混动SUV,可别错过

2020年06月28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保一词近几年的出现频率颇高,随着各国对于燃油车的油耗限制越来越严格,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将研发重心放在了新能源车型上。

趋于有些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的担心,所以混动就成了过渡阶段的重点,虽然在混动模式上有所不同,但都能达到不错的油耗水平。今天我们就准备推荐几款时下市面上热门的混动车型,看看哪款更适合您把?

威兰达

威兰达混动版车型没有特殊的外观,和燃油版本几乎一致。车头设计很有个性,线条锐利,有种美式车的肌肉感。“大嘴式”的中网格栅,是时下热门的设计元素,双擎车型内部有主动式格栅的设计。

尾部的造型比较方正,看起来没有前脸那般富有冲击力,尾灯的线条圆润,中间有一条镀铬装饰作为连接。

内饰没有太多犀利线条,整体以简约为主,10.1寸的中控屏支持百度CarLife和WeLink两种屏幕投影功能,没有什么好玩的新鲜功能,但该有的基本实用功能都有了。从内饰整体来看,包括多媒体系统,都是以实用为主,没有花哨的设计和功能,符合丰田一贯的作风。

丰田的这套混动系统,名堂已经足够响亮,不仅是因为技术新,而是其动力和油耗表现都很出色,参考凯美瑞和亚洲龙双擎的表现就知道了。2.5L发动机配合电机,整套系统可以交出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

车载点评: 丰田的混动系统,应该不用过多去说明了,已经经历了市场的考验。而这套动力,不会有暴躁的表现,但是如果你驾驶它以后会发现,动力似乎不会干涸,一直踩它会一直给予你想要的回馈,整个提速过程都会很连贯。

皓影

皓影就是广汽本田为了主攻紧凑型SUV市场带来的产品,全系共有11款车型,混动版提供了四款配置。皓影的车身轮廓线条很有力量感,前脸看上去有种“小冠道”的感觉。

车身尺寸在同级当中属于正常表现,但硬朗的轮廓造型,让它有着足够的气场。混动车型入门就是18英寸轮圈,造型比较夸张,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内饰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虽然造型、风格表现都不错,但是差了点新鲜感。7英寸的中控屏,尺寸在同级当中只能算普通水平,支持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其实皓影和上面说到的威兰达一样,在设计层面都不是很抢眼,但是论实用性并不差。

皓影的2.0L混动车型采用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配合电动机最大可以输出215马力。其实本田的这套混动系统,也是经历了市场的磨砺,早前时候CR-V就是搭载了第二代i-MMD,不论是油耗还是动力输出表现都很出色。

车载点评 :皓影的混动有种纯电的感觉,起步没有动静,行驶质感表现顺滑,算的上是低调有内涵吧,动力回馈直接。燃油经济性就不用多说了,本田的混动系统在市面上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所以作为一款家用车时,它可以是个经济适用男,而当一人驾驶时,它也可以让你足够“放肆”。

探岳GTE

一汽-大众探岳GTE已经于上月完成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24.98-25.98万元。外观上探岳GTE延续了燃油版的外形设计,在细节上做出了改变,前格栅加入了镀铬装饰,配合蓝色的“GTE”字样,彰显了其新能源的身份。除此之外,在侧翼子板和车尾都增加了“GTE”专属标识,尺寸方面,长度也增加了14mm。

内饰同样保持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偏向于驾驶员一侧,银色加上黑色的双色搭配,在配合座椅上的蓝色缝线,让整个内饰有着很强的时尚气息。动力方面,探岳GTE搭载了由1.4T发动机+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330Nm,系统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

车载点评 :探岳GTE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同时还提供四挡动能回收与各驾驶模式相匹配。在有了电机的辅助以后,油门反馈很直接,并不逊于那些稍大排量车型。GTE模式是这台车最运动的模式,此时油门踏板变得十分灵敏,当你偶尔想“疯狂一把”的时候,它完全可以给到你想要的感觉。

宋Pro DM

宋Pro DM的外观采用了Dragon Face2.0的设计语言,镀铬装饰条贯穿前脸,让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加宽厚,在设计风格上也更成熟稳重一些。车尾设计层次丰富,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中间搭配了一条镀铬装饰,与车头呼应。

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以简约风格为主,中控屏依旧为比亚迪独有的旋转屏。搭载了DiLink 2.0智能联网系统,反应速度很快。

宋Pro DM的混动系统是比亚迪的第三代DM系统,该系统在发动机上新增了一个BSG电机,有助于混动系统的性能提升。可以通过中控屏设定动力电池电量消耗至某个值时,强制进入混动系统。四驱系统还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地形模式,不同的模式会有相应的前后轮动力输出策略。

车载点评 :如果想要激进一些的驾驶模式,SPORT可以满足你对动力的需求,而在日常家用时,无论是EV模式还是HEV模式,都是够用的。

混动车型在国内市场,有着不错的需求量,以上四款车型在混动系统方面都有着自己的优势。

如果上下班路途拥堵,混动车型确实值得考虑,它们都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如果你不忍心只做一个奶爸,还想追寻内心的那份“放肆”,以上四款车型在动力输出上也足矣满足你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