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丰富价格吸睛 凯翼炫界能俘获“后浪”吗?

2020年06月29日 07:03: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花小钱,办大事”是许多人的惯性思维,无论是企业经营者还是消费者,总是希望能用最小的价格(成本)得到更多的回报。凯翼最新推出的炫界就是一款入门级的SUV,外观内饰的设计拥有鲜明的特征,配置也算丰富,售价在5.39-8.49万元,看起来门槛也很低,主打年轻市场,它真的能打动“后浪”的心吗?

就产品来说还过得去

只从产品力来看,炫界的价格以及配置在同级确实有一定的竞争力。首先就是车辆定位,官方将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其无论是售价、尺寸,实际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同价位的小型SUV。以紧凑SUV的身份与小型SUV竞争,在起点就显得高人一等,再就是性价比,炫界前20000位购车者能获得5000元的购车补贴,也就是自动挡的入门版只需要6.69万元,即便没有了补贴,7.19万元的入门版也确实难逢对手,但....

凯翼缺乏核心研发能力

在开篇的时候提到凯翼炫界有一个“成熟”的设计就是因为这点,对于凯翼来说,直接使用奇瑞的成熟设计确实能避免“新车”推出的时候有缺陷,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同样的姊妹车,奇瑞瑞虎5x拥有多年的市场口碑沉淀,难免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会更多的选择知名度更高而且品质更有保障的奇瑞车型。

炫界与年轻消费人群脱节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年轻人确实是汽车主要的消费人群,中国范围内奔驰宝马奥迪新车消费者平均年龄为32岁,更高端的车型例如奔驰S级的新车主平均年龄为35岁、玛莎拉蒂为34岁、兰博基尼为36岁。撇开豪华品牌不看,我们通过大数据来看看现在年轻消费人群的消费习惯。

*以上数据来源于《2020中国Z世代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

从《2020中国Z世代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可以明显看出,无论是一、二线城市用户,还是三、四、五线用户,主流的年轻人的购车预算区间都在10-15万元或以上。10万元以下区间,本身的潜在用户容量就很少,选择的年轻人更少。可以这么说,炫界即便想以较低的价格以及新潮的配置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度,但5-8万元的售价区间明显不在大部分年轻消费人群的考虑范围。

凯翼炫界,作为一个年轻品牌的全新车型,想要在小众的用户群体中错位营销,难度似乎很大。

结语:

凯翼炫界价格压得很低、设计足够年轻、新潮配置也不少。理论上,无论是定位还是定价都没有没问题。但当下的“后浪”其实有更强的分辨能力以及更高的价值追求,产品除了自身需要有吸引力,还需要产品能给他带来“自豪感”。所以凯翼炫界离俘获“后浪”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