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第安的黑科技,可以调节冷热的摩托车坐垫

2020年06月29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如今摩托车座椅加热已经成为很多车友买车之后选择加装的配件之一,但制冷坐垫却很少,尤其是在夏天,由于温度较高,加上太阳照射,坐垫会变得很烫,传统方法是利用改装坐垫,让坐垫下有一定的空间使空气流通,但一些大排量发动机温度还是会让腿部以及臀部在夏天的时候酷热难耐。近日美国印第安公司开发了一种可加热和制冷的摩托车坐垫,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印第安这套坐垫系统名为ClimaCommand,其核心技术是利用安装在坐垫下面的石墨烯,实现加热和制冷。由于石墨烯具有非常优秀的导热性能,利用这一性能,在冬季可以通过坐垫下的热电模块实行加热,实现座椅加热的功能。而在夏季通过电子系统配合石墨烯的超导热性,又能够迅速带走热量,让座椅降温。同时石墨烯又是一种柔性材料,可以均匀分散在坐垫下,所以真正实现了可加热可降温的效果。

这套坐垫已经上市,并且坐垫人性化的在坐垫侧面提供可调节加热和冷却控制装置。其实印第安在骑行舒适度上已经有诸多科技,比如触摸仪表的RIDE COMMAND系统和最新的后缸启停系统,包括这次的可加热和冷却坐垫都提供了非常好的舒适性,也增加了印第安美式巡航车款的舒适度。

不过这款坐垫并不便宜,官网售价1199.99美元,约合8500元人民币,适配车型Chief、Chief Classic、Chief Dark Horse、Roadmaster、Chieftain、Chieftain Classic等车款,相信其它美式巡航车款的车主要羡慕印第安巡航车车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