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英伦风 试驾2020款捷豹XEL 250PS

2020年06月29日 08:26: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如果问起英伦三岛最负盛名的汽车品牌,那么一定非捷豹莫属。相信所有喜爱捷豹的车迷们都曾听说过一句谚语,每辆捷豹的背后都有一头“狮子”。其所指向的正是捷豹创始人——威廉·里昂斯爵士(William Lyons)。

作为英国皇室座驾,捷豹与生俱来就有一种高贵气质,除此之外,这个来自大不列颠的“美洲豹”,也从未遮掩过自己的运动本性。在“BBA”强势占据半壁江山的局面下,似乎除此之外的豪华品牌都被冠以了“二线”的前缀。捷豹凭借别具一格的英伦风格,诠释着自己对于豪华和运动不一样的理解。豪华与运动完美兼容的典范,无疑就是全新捷豹XEL

外观:西装暴徒的两幅面孔

外观方面,新款捷豹XEL推出了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运动系列与优雅系列整体轮廓基本保持一致,仅在细节上略有区别,包括中网材质、纹理以及套件等。两种风格迥异的设计能够适应不同的消费需求,这样的做法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也已逐渐成为了常态。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850mm/1429mm,轴距为2935mm。

相对来说,运动系列激进的设计风格明显会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本次的试驾车型就是R-DYNAMIC运动版,前脸造型极富视觉冲击力。全LED大灯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其标志性的J-Blade日行灯更是与腰线融为一体。运动版车型采用了纯黑的蜂窝造型中网及底部进气格栅,营造出极强的战斗氛围。

新车配备的是马牌UC6轮胎,尺寸为225/45 R18。运动版车型采用双五辐“刀锋”造型轮圈,轮辋中间还配有红底的猎豹头像标志,运动感爆棚。

捷豹XEL车尾短小精悍,尾箱上翘的“鸭尾”以及底部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视觉效果都颇为运动。内嵌的尾灯组造型采用了捷豹家族式设计,LED光源的流水转向灯点亮效果也十分出色。

内饰:简约风格下暗流的运动气场

内饰部分,新款捷豹XEL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进行太大改动,仅针对细节方面进行了重新打磨,以提升精致感。全新三辐方向盘由打孔真皮材质包裹,能够激起强烈的驾驶欲望。不过盘面尺寸有些过大,激烈驾驶时不够顺手。换挡拨片的设计值得肯定,尺寸巨大且采用了金属材质,质感以及按压手感都极为出色。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内容可根据需求进行设置,例如全仪表、地图以及车辆信息等。

多媒体部分,新车搭载了10.2+5.5英寸的中控屏组合,内置InControl双屏娱乐系统,功能以及交互流畅性都很不错。下方的5.5英寸屏幕采用的是触控面板和旋钮组合的操控方式,使用便利且科技感十足。

新车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配置方面也十分丰富,带有后排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PM2.5过滤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空调控制基于中控台下方的5.5英寸中控屏完成,而且在大尺寸的旋钮上也配有显示温度的屏幕。实体旋钮调节温度,而细节设置则通过屏幕操控完成。空调与多媒体两部分功能区划分清晰合理,相对独立且互不干扰,交互感受相当出色。

舒适性方面,捷豹XEL的整体表现能够令人满意。真皮材质座椅填充虽然谈不上柔软,但包裹感十足,而且没有过于强烈的约束感。配置方面,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位置记忆、腰部支撑以及电动腿托,只可惜加热和通风功能全系车型均需要额外进行选装。天窗为分段式设计,前段可开启,后段仅有透光的作用。

动力:倾向舒适性调校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英杰力(Ingeniu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采用燃油高压直喷、可变正时气门和发动机自启停技术外,还搭载了电控液压配气机构、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200PS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320N·m。试驾车为高功率版250PS,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65N·m,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参数十分亮眼,但捷豹XEL的驾驶感受却没有数字显示的那般暴躁,是那种不紧不慢,颇为成熟稳重的调校风格。发动机比较“温顺”,对于油门的响应也并不激进,尤其是起步阶段,表现相当平顺。当然,这不是说它反应慢或是动力很“肉”,只是描绘一下驾驶的主观感受。在S挡位下,变速箱会尽可能的让发动机保持相对较高的转速,从而提升响应速度。80km/h左右急加速时,变速箱对于全油门给出的指令还是会有些迟疑,降挡速度速度偏慢,而且并不干脆,基本不会出现连降数挡的情况。

在常规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表现属于沉稳有余但爆发不足,即便使用S挡,依然没有明显改观,总体还是偏舒适和平顺性的调校。你也搞不清这所谓的绅士风度到底是什么,总之就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感觉,不急不躁。不过,如果你认为这就是它的全部,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只有在动态模式下,捷豹XEL才会成为你预想中那个战力十足的样子。仪表改为红色背景,此刻变速箱也会变得相当激进,必要时,稍微深踩油门就会毫不犹豫的降挡,采埃孚8AT变速箱调校功力尽显,动作毫不拖泥带水。

捷豹XEL的驾驶风格十分讨喜,平时就是一副慢条斯理的感觉,并不激进,一切都刚刚好。油门刹车都比较轻盈,脚感线性平顺,是很舒缓的感觉。动态模式下,车辆性情大变,虽然也谈不上多么暴躁,但充盈的动力储备以及良好的变速箱匹配,也足够让你纵情放肆了。

捷豹XEL的铝制双叉臂前悬架源自捷豹F-TYPE的结构设计而来,不过调校依然偏舒适定位,运动性能只是点到为止。新车采用纵置后驱的布局,并坐拥50:50的前后配重,因此理所应当是一台驾驶者之车。不过如果真的抱有这样的期待,那么捷豹XEL可能会让你感到一丝失望。其实,长轴的设计就注定了捷豹对其的态度,运动表现只是锦上添花,舒适及平顺才是首先要保证的部分。

根据以往的捷豹车型来看,XEL底盘调校一如既往的扎实,悬架支撑很强,回弹速度也非常快。虽然轴距达到了2935mm,但是车尾并不累赘,即便高速过弯或是连续的转向,车身姿态也依然可以被控制得很好。捷豹XEL配备了自适应动态系统,会以每秒500次的频率对车辆转向以及车身状态进行分析,并以每秒100次的频率对悬架进行调节。

空间:轴距加长红利尽显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余量为一拳。前门板储物槽带有空间划分,不过容积并不算大,进深也比较浅。中控台下方设计有储物槽,带有无线充电功能,水杯架位于挡杆后侧,内部配有限位器。水杯架侧面是放钥匙的储物槽以及12V电源接口,储物槽顶部配有推拉式盖板,关闭后美观整洁。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一般,不过接口丰富,比较实用。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坐好后头部空间大概有一拳一指,腿部有两拳多的余量,表现十分亮眼。由于是后驱车型,所以中央地板凸起较高,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

储物方面,后门板储物槽开口又小又浅,因此实用性非常一般。前排座椅背后设计有置物网兜,这一部分的储物能力较强。除此之外,就剩下扶手箱上的两个杯架了,其采用外翻式设计,并配有限位器。

捷豹XEL后尾箱短小干练,不过其内部空间能够令人满意,开口较大且地板不高,即便是搬运大件物品也非常方便。比较可惜的是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因此后备箱空间所见即所得,无法进行拓展。后备箱侧面配有挂钩,此外还可以选装12V电源,实用性表现尚可。地板下方是非全尺寸备胎,周围并没有设计储物槽,仅放得下灭火器以及千斤顶等随车工具。

安全:尊贵之感源于细节

捷豹XEL的安全性配置十分丰富,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后排车门配有安全提示灯,能够监测门外情况,有效规避了在视野盲区中的潜在危险。

配置表现无可挑剔,使用感受也非常出色,无论是预警还是主动干预,尺度拿捏都非常好,不会特别突兀。这种感觉会让人很舒服,相对于那些强势干预以及“咋咋呼呼”的主动安全系统,捷豹XEL以细节彰显了尊贵之感。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