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新车质量排名大变,美系、韩系明显提升,丰田大幅下滑

2020年06月29日 09:09:02
分享到:

J. D.Power美国新车质量调查报告,是美国国内有关新车质量很有参考性的数据来源和调查报告,这份调查报告的数据来源于美国50个州的车主购买的新车在90天内的问题数量,对不同的车型进行汇总,得出的结论便是以100辆新车出现的问题总量作为评价标准,也就是所谓PP100。那么从得出的数据来看,分数越低则排名越高,表明百辆新车的问题数量更少;相反,分数越高则排名越低,表明百辆新车的问题数量更多。

2020年年度的新车质量报告,目前已经被披露出来,从整体数据来看,和往年的整体排名有很大的区别,尤其是日系品牌的排名。在过往的新车质量报告中,雷克萨斯丰田的整体表现一直很靠前,但是在2020年度报告中,丰田雷克萨斯的排名大幅度下降,在前10位中已经没有雷克萨斯丰田的影子了,雷克萨斯排名12位,丰田的排名更是到了21位,这可能是丰田品牌在品质和可靠性方面,在美国市场从来没有过的“惨败”,从另一个方面也能看得出来,当下丰田汽车在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的表现呈下滑态势。

当然尽管如此,丰田雷克萨斯新车质量排名靠前的单一车型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轿车中的雷克萨斯IS;SUV中的丰田C-HR、雷克萨斯RX雷克萨斯UX丰田汉兰达雷克萨斯NX丰田红杉;皮卡中的丰田坦途等。

从2020年新车质量报告来看,美系品牌的整体故障率和问题率明显减少,排名大幅度提升,我们看到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就有道奇、RAM、别克GMC四个品牌入选,这在以前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的结果,毕竟美系品牌的整体可靠性和稳定性,在全球市场都是出了名的差。所以如此多美系品牌突然出现在前列,的确让人心生怀疑。

不过特斯拉以每100辆新车250个问题数量,成为年度新车质量报告的垫底品牌,似乎又说明这份榜单是相当客观的。特斯拉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动车品牌,在电动车核心技术、自动驾驶、车联网方面的表现都是首屈一指的,但是问题就在于这个品牌的新车品控实在太差了,就算到了国内生产,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依然存在漏水、玻璃开裂等很多问题,质量问题成为这个品牌持续占领市场的核心障碍。

当然在整体排名中,日系品牌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是韩系品牌的表现却大幅度提升,我们看到,起亚排名第2位,现代起亚旗下高端品牌捷恩斯排名第5位,现代排名第10位。在前10位中,现代起亚汽车独占三席,还是相当不错的表现,也进一步表明现代起亚在美国市场的质量表现越来越好!

当然豪华品牌们在2020年新车质量报告中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欠佳的,我们看到,2020年的平均水平为每100辆新车166个问题,除了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捷恩斯的问题数量低于平均线,其他豪华品牌均在平均线之上,其中奔驰沃尔沃奥迪路虎的问题数量都在200个以上,可谓是很不靠谱。

所以其实从整体排名及其变化来看,各个汽车品牌的质量也是动态变化的,消费者在选择汽车产品的时候,也要动态地评价它们的质量和可靠性,没有必要拿几年前,甚至十几年之前的产品口碑作为今天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