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板博越PRO、CS75plus,BEIJING-X7备足“干货”

2020年06月29日 10:2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心声,“手握15万预算,买哪款SUV更合适”?哈弗H6,太俗套;传祺GS4,颜值难免有些过时。确实,在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紧凑型SUV车型多如牛毛,想要在众多车型中甄别出自己心仪的一款,难免需要花费一些心思。

诚然,时下中国车市中最火热的细分市场就是紧凑级SUV市场,同时也是自主品牌持续加码的“重灾区”。但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无论是品牌影响力,亦或是品牌溢价能力,自主和合资品牌之间仍尚有差距。所以,目前自主品牌惯用的一个手法是,以更高的配置和更低的价格,达到提高产品性价比的目的,这就是所谓的错位竞争。

自主品牌至今也算是经历了几十年的沉浮,火候到了,不乏有高端品牌推出。其中,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这两款车型,可以说都是自主品牌中错位竞争的杰出代表,一直都是相爱相杀,针尖对麦芒的存在。

而如今,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又迎来了一位奋进者——BEIJING-X7,作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焕新后推出的首款A+级SUV车型,基于BMFA魔方架构打造而来的BEIJING-X7,在10万级以及众多科技和安全配置的基础上,似乎更是把错位竞争的方式发挥到了极致。但落实到消费者层面,又该如何取舍呢?不急,这场自主品牌实力的纷争,值得你慢慢往下看。

何为“大都致美”?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较早入场的吉利博越pro和长安CS75 plus确实有各自的亮点。

先说吉利博越pro,其整体设计确实谈不上惊艳,含蓄低调且略显中庸。这样的设计风格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显然没有大错,确实比较迎合大众的主流审美,但一副中庸的样子,很难说是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菜”。

相比之下,长安CS75 plus在视觉上更具动感,跨张的前脸设计很是激进。修长而激进的线条营造出极具个性年轻的视觉效果,但作为一部家用车,CS75 plus在尽显“激进”之余,难免在稳重感的营造上差了一些火候。

单就设计而言,显然上述两款车型所瞄准的是截然不同的两类消费群体,一类更偏沉稳,一类更偏年轻化。而这,也势必在无形中缩窄了目标受众群体。好在,BEIJING-X7给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参考答案。

说到BEIJING-X7的设计,就不得不说它的由来,BEIJING-X7采用的是“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以“自信、纯粹、温暖、智能”为内核。

顾名思义,“大都致美”理念中的“大都”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即北京。要说北京最古老的建筑,很多人相信,故宫是最有代表性的,它就像一个永远深藏着秘密的博物馆,带给人不尽的猜想。单就故宫建筑群的屋顶就深刻体现着中国古代工匠的智慧,其屋顶样式与人、自然相互亲合,从颜色到装饰无不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设计美学。

时至今日,东方建筑也展现出了新的活力,不是纯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解读,将现代元素与传统元素结合,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景观。如今,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们都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借用东方建筑的特点来产出新的理念,创造出各不相同的创意新设计的作品。当然,BEJING-X7就是这样一位奋进者。

其前脸部分为例,BEIJING-X7展现了更具文化底蕴的设计造型,BEIJING汽车的设计团队将故宫的轮廓线条提炼进行打磨,形成BEIJING-X7大气又不失精致的前脸造型。

此外,其引擎盖曲线上扬的形状则象征未来的建筑风格,寓意飞翔的翅膀。下边的六边形大气格栅,全LED车灯组与进气格栅成为一个整体,形成“飞翔的开放空间”,打造出年轻时尚潮流风范。同时,其还配置了同级别中唯一的隐藏式智能感应门把手,而在银河系全LED智慧光源系统的加持下,也使整体设计更加夺目。

至于内饰方面,笔者就不做过多赘述了,只能说,在三块大屏的联动之下,你只会由衷的感叹:“真香!”。

虽说CS75 plus设计风格同样走的是年轻个性的设计思路,但其在稳重感、科技感以及文化内涵的营造层面,与BEIJING-X7注定不在一个量级。

显然,作为BEIJING汽车整合后的首款车型,BEIJING-X7不仅是一款有别于BEIJING汽车原有设计风尚的产品,它更代表着新BEIJING汽车的文化内涵与审美取向。

错位竞争优势尽显

透过表象,全新BEIJING-X7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其“本质”。现阶段来看,BEIJING-X7价格确实美好。无论从空间上还是智能化的配置上,BEIJING-X7确实拥有拿的出手的实力。

具体到配置方面,我们选取的三台车均是各自1.5T的顶配车型,分别为14.69万元的BEIJING-X7 1.5TD 7DCT 致领版、14.88万元的博越 2020款 1.5TD DCT智能四驱版PRO、以及13.1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乍看之下,BEIJING-X7顶配车型14.69万的售价确实要高于两位竞品车型,但相信我,这笔买卖,绝对划算。

可以看出,在价格旗鼓相当的情况下,BEIJING-X7配置样样不少,相比两款精品车型多出众多舒适性以及安全性配置。当然,上述配置只是其众多配置的冰山一角,BEIJING-X7的强大还远不止于此。

虽说如今智能人机互联已经显得很普通了,但BEIJING-X7不仅有最新的车载智能系统,还能够实现主动对话式语音交互,可实时为车主讲故事、成语接龙、聊天等等,让出行增添更多的乐趣。

此外,BEIJING-X7顶配车型配置也在逐步下放,例如,其主销车型致尚版、致潮版均实现了Sky 巨幕全景天窗、全触控方向盘、隐藏式智能感应门把手等众多配置。显而易见的是,BEIJING-X7完全做到了将多样化、智能化的数十种智能科技融入一车之中。

至于乘坐感受层面,BEIJING-X7更在无情的碾压着对手。在其超越同级的车高以及轴距双维度加持下,为车内人员营造了更为优质的头部以及膝部空间。更值得一提的是,2800mm的轴距更可称得上同级最大,这样的“三围”甚至可以越级抢夺B级SUV市场份额。

另外,BEIJING-X7还拥有同级最大的Sky巨幕全景天窗:其天窗尺寸为1320*850 mm,远超同级竞品车型。同时,BEIJING-X7采用纯平地台、后排座椅180°纯平放倒设计,也让消费者十足的享受到大空间带来的舒适性与便利性。

从配置上来讲,很难想象,这些配置是出现在售价区间为10万级的BEIJING-X7车型上。甚至说很多配置,以前只有在三十万以上的豪华车型上,才有体现。所以,BEIJING-X7在配置上的错位竞争,相比上述二者明显更具优势。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样子还是“里子”,BEIJING-X7做到了表里如一。

BMFA魔方架构何方神圣?

无论是个性的外观,亦或是众多智能配置,显然,这是BEIJING-X7征服年轻消费者的两大取胜利器。但随着主流消费人群的迭代,汽车消费理念也在发生着深刻变革,时下的年轻消费者似乎已经过了被品牌和营销推着走的年代,转而更加关注汽车最朴素的价值。

造车平台便是这种整车价值的来源。BMFA魔方架构通过对细节设计能力,生产、研发方式的革新,以及全产业链的协同升级,实现模块化、标准化、通用化的应用创新,为BEIJING-X7提供全面赋能,也使BEIJING汽车拥有比肩国际一线品牌的技术实力。

具体来看,虽说三台车均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参数上,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BEIJING-X7无疑具备最佳的动力性能。

首先,这还要归功于BEIJING-X7的“出身”,据悉,得益于该车是基于BMFA平台打造的,BEIJING-X7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分别提升25%和15%,这也意味着,在发动机排量条件下,其具备更强的动力表现以及出众的燃油经济性。

当然,采用BMFA魔方架构打造的BEIJING-X7好处不仅如此,在车辆安全层面也带来了更为积极的作用。

BEIJING-X7的车身中,热成型钢应用占比达到国内领先的14.1%。在主动安全层面,TJA交通拥堵辅助、HWA高速公路辅助、TSR交通标示识别等智能安全技术,让BEIJING-X7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可以说,满足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的BEIJING-X7,在被动安全配置和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均已做到了令人满意。

其实,基于BMFA架构所打造的BEIJING-X7,更代表着BEIJING汽车造车能力实现从开发到全面自主研发的新阶段。而从目前BEIJING-X7的产品力角度来看,BMFA架构或许已经成为,BEIJING汽车向上升级的重要支点。

这么一番对比下来,毫不夸张的说,在BEIJING-X7身上,笔者并未找到任何“槽点”。可以看出,较晚入场的BEIJING-X7确实为接下来的硬仗备足了“干货”,毕竟,出身显赫的它,在娘胎里就注定是BEIJING汽车的一招好棋。

而从消费者角度而言,BEIJING-X7在与同级车型的竞争中,其“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动力,还是其智能科技的标签,也让其在同级车型中更具差异化优势。即便市场“高手如云”,但对于时下喜爱颜值、智能、动力于一身的年轻消费者来说,BEIJING-X7无疑是最心仪的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