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本田思域两厢7月上市,标配TYPE R风格套件

2020年06月29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东风本田在日前的粤港澳车展带来了两厢思域概念车,但其实量产版国产车型的设计早已没有悬念,并很快将于7月底成都车展上市发售。在同级的标致308S马自达3两厢,别克威朗两厢等相继停产之后,思域的此番逆势而动,也是勇气十足。

或许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东风本田在2016年4月国产换代三厢思域后,并未引进海外市场于同年10月发布的两厢版本。如今将要引进的已是海外2019年8月发布的中改款两厢思域车型。而且即将国产的两厢版本起点显然要比三厢版更高,全系标配TYPE R性能版的外观风格套件,并且不再配置入门级1.0T动力,而是全系标配1.5T动力,意在专攻运动化的细分市场,目前可见有黑、红、蓝、绿、白等个性化车身颜色。

前脸与三厢版的差别主要在于前杠部分,带有扰流唇边的大包围风格设计,两侧雾灯边框是大尺寸仿进气口装饰。车身侧面同样有凸显低趴风格的扰流裙边,甚至后视镜外壳,车门拉手也都可以选黑色喷涂,不过车轮并未装备海外同款车型的18寸规格,而是保持了与国产三厢版相同的16/17寸规格。

大溜背的后风挡很好的诠释了这款两厢轿车的运动属性,并且在后风挡上下各有一个扰流尾翼,下层尾翼与两侧的C型尾灯形成了连体式风格。大包围的后杠两侧也是大尺寸仿格栅,呼应了前杠设计风格,此外还有空气扩散器和常见于小钢炮车型的中置式双出排气管。全黑风格的内饰部分并无特别之处,与三厢版设计完全保持一致,座椅和方向盘也无特别的运动标识。

东风本田当初没有引进两厢思域,但实际上也在两厢市场进行了试水,只是并不算成功。随着本田双车化策略的全面贯彻,东本推出了广本锋范兄弟版的哥瑞车型,与此同时在2016年10月还打造了两厢版的竞瑞,其溜背造型与两厢思域如出一辙。但最终市场表现不甚理想,而且随着消费升级和自主品牌车型的上攻,如今广本锋范,以及东本哥瑞、竞瑞均已进入停产状态。

如今合资品牌的两厢轿车已经是屈指可数,同级别中福特福克斯是少有的车型之一,但最近几年已是断崖式下滑的局面。只有大众系的POLO、高尔夫等还算坚挺,紧随本田两厢思域之后,大众高尔夫的第八代车型也将在下半年国产上市。不过根据我们最新掌握的情况,全新1.5T发动机的国产匹配将会推迟,前期上市的新高尔夫仍将搭载老款1.4T发动机。而这给两厢思域的崛起提供了更加宽松的竞争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