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开启自动驾驶服务,上海首秀翻车,无人驾驶网约车真的香吗?

2020年06月29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近几年来,无论是科技巨头还是各家车企都把研发着力点放在了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上。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相关动作都与无人驾驶挂上了钩。除了针对新车本身的技术应用,网约车方面也逐渐开始尝试把无人驾驶融入到日常出行中。

前天,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用户可以通过App进行线上报名,审核通过后即可在上海指定路段进行试乘体验。面对逐渐开始普及的无人驾驶网约车,除滴滴外的其他平台也进行尝试,只是它真的能够代替传统的出行方式成为一种新潮流吗?

根据了解,现阶段为保证安全弟弟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范围仅限于上海开放测试道路,途径会展中心、办公区、地铁站、酒店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与此同时,参与测试的车辆都配备了安全员可以随时接管车辆以应对突发情况。从2016年以来,滴滴一直没有停止国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目前在中美两国已经有将近400人专注于这方面的研究。自去年8月自动驾驶部门独立升级为公司之后已经完成了超5亿美元的融资,接下来还会逐步扩大路测的城市范围。

从初出茅庐,到技术完善,再到商业和法规的成熟,自动驾驶在世界范围内的应用和普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光是滴滴,所有相关的企业和平台都要为接下来至少十年的发展进行全面的规划,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