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买曾经的最强V6,那可能是英菲尼迪最辉煌的时代

2020年06月29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小辛。

又到了今天的二手车文章啦,今天这期给大家解解渴!后台无数次收到大家的留言,强烈要求聊一期英菲尼迪的G35和G37,虽然我没买过日本车,但经过一番深入浅出的研究,再加上二手市场的反应来看,G35和G37绝对称得上是性价比极高的火爆车型!

2010款G37 Coupe

大排量、自然吸气、后驱,当一辆车同时具备这三个特点,驾驶乐趣这四个字就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了这台车的血液里。今天,咱们就来好好聊聊,来自英菲尼迪的大排自吸后驱车!

VQ35和VQ37发动机

VQ系列发动机绝对是日产最引以为傲的技术结晶了,就像宝马E46 M3上的自然吸气直列6缸发动机成为了直6的巅峰一样,VQ系列也可以称得上是V6发动机的巅峰之作了。VQ系列发动机自1994年诞生以来,先后14次获得年度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今天咱们从大家最感兴趣的VQ35和VQ37聊起。

VQ35

VQ35发动机自身经历了许多巨大的改变,最为明显的就是从VQ35DE升级到VQ35HR。HR(High revolution and High response)的意思是高转速、高速响应。

升级了80%的新零件, 省油10%;

排气符合超级排气标准(SULEV);

引擎转速从7200转/分提到7500转/分;

压缩比也从之前的10.3:1提到10.6:1;

全世界首次使用无氢DLC(类钻石碳)镀膜,用于减低VALVE Lifter摩擦力;

加大进出气阀门,进气端液压控制连续正时调控;

排气端电磁控制连续正时调控;

隔音引擎盖版等等。

相比上一代VQ35DE发动机,升级非常明显。这些当时的顶尖技术也一度让VQ系列发动机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之一,那些年拿奖拿到手软,也被无数车迷供奉为一代神机。

VQ37

VQ37发动机获得了更大的排气量,相比VQ35发动机,VQ37也增加了VVEL(Variable Valve Event and Lift)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控制系统,能更好的提升发动机效率,“羽毛”理念设计出来的轻量化活塞在高速运动工作时也能提升效率

总之,VQ37发动机相比VQ35发动机,是更全面,更成熟的产品,除了应用在G37车型上,也广泛应用于日产的其它车型,包括FX35、370Z等车型上。

VQ系列发动机作为大排量自吸的代表,能给驾驶者带来非常澎湃的动力,它可能并没有现如今的小排量涡轮车型来的那么迅速,但那种绵密、从容的感觉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经典的设计

英菲尼迪的G系列车型包括G25、G35、G37,其中G37还有敞篷版本,至于外观,本身就是个仁者见仁智的事儿,但无法否认的是,英菲尼迪对于细节的追求和不惜成本的设计构思。

2010款G37敞篷版

机盖和车灯部分的凹槽设计无论是成本还是难度都要比普通的车型更高,但为了追求完美,英菲尼迪还是把它做出来了。

外观上G25、G35、G37的区别不是特别明显

2010款G25

2007款G35

2010款G37

内饰看起来比较显老,但做工用料还是非常厚道的,而且中控台的内凹设计也很有辨识度,镶嵌在中控台的表也让整个内饰的豪华程度提升了一个等级。

外观内饰就不展开细聊了,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直接来评论区讨论。

价格触底,趋势稳定

二手车价格:7万——26万当年指导价:36.58万(G25)——75.41万元(敞篷版)

对于英菲尼迪的G系列车型来说,除了上述咱们提到的大排自吸+后驱,价格就是它另外一个最突出的优点了。小辛我仔细研究了一番,目前市面上能找到的二手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有G25、G35、G37这三款,同时G37还有少量敞篷版车型,所以会把价格峰值拉高。

2013款G37敞篷版

总体上来说,正常车况的价格基本上在8到20万之间(除了极品车况和稀有敞篷版)。大家可以根据预算去选择合适的车型。

不过这里有一点必须强调的是,G35的5速变速箱要比G37的7速变速箱调校更暴力,所以驾驶体验上来看,G35最爽,G37其次,G25虽然外形相近,但动力上就差的比较多了。

早在2017年的时候,G37的行情有过一波反弹,后续的替代车型Q50也没能掩盖住G37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不过3年过去了,G37的行情也不如当年,价格也基本稳定,未来也不会有太多的降价空间了,基本会缓慢的逐年递减,现在入手是个不错的时机。

2013款G37

选购注意事项

推荐购买:09款的英菲尼迪G37

虽然后续有过小改款车型,但也仅限于外观的改变,动力、底盘、甚至内饰都没什么变化,所以选择早期款车型,价格也相对更低,性价比就更高了。

颜色选择

如果想玩一阵就换,选个黑色或白色,保值且未来更好出手。如果想一直让它陪你到天荒地老,买个红色,更便宜

通病和后期成本

1、座椅塌边。

这代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座椅容易塌边,是缺点也是优点,缺点是不美观影响体验优点是可以很轻易地通过座椅状态去判断里程数。选购时要注意。

2、转向机防尘套渗油、配件贵。

转向机防尘套是用铁丝缠着的,而且比较容易渗油,修起来还不便宜,毕竟是尊贵的进口车,但大家如果遇到维修的情况,尽量去网上找一找配件,价格能便宜不少,再找个靠谱实在的师傅就能解决了。其实整体的品控还是相当不错的,很皮实。

3、油耗高、车船税高。买这种大排量自吸的小伙伴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油耗大概15到18个油左右,暴力驾驶会更高车船税以2019年车船税的新标准来说,根据各地政策不同,每年大概在2400元至3600元。

总结一下,G35/37车型的驾驶体验绝对是这个时代越来越难找到的感觉,优秀的品控,后期也不会有太多小毛病大问题,开着还是很省心的。只不过油耗和车船税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各位小伙伴三思而后行。

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到我的微博 @辛铁成- 来找我讨论~好啦,关于这台车,大家还有什么想说的,咱们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