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新一轮对决,讴歌新款CDX对比奥迪Q3轿跑,谁更胜一筹?

2020年06月29日 11:28: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说到奥迪Q3,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作为国内销量数一数二的豪华紧凑型SUV,奥迪Q3凭借运动的造型、出色的操控,一直深受国内年轻人的喜爱。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奥迪又推出Q3轿跑SUV,这也让其成为了近期汽车圈的热门话题车型。

无独有偶,广汽讴歌在6月26日推出新款CDX,同时带来CDX A-Spec运动款车型,独特的运动设计和全新“挚热焰红”外观配色,是这款新车的很大亮点,其最近的关注度也是相当高。既然如此,我们今天就将CDX A-Spec运动款与Q3轿跑进行一番对比,看看选择哪款,能够让你成为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溜背显运动 VS 细节更考究

说起颜值,它们都是这个级别中完全能够靠脸吃饭的车型,有着专属于自己的味道。Q3轿跑最明显的变化在车身侧面,和旗舰SUV产品Q8相似的溜背造型,营造出更运动的视觉效果。新车前脸与Q3保持一致,尾部上方增加鸭尾扰流板,保险杠融入了贯穿镀饰条和扩散器装饰。

此外,Q3轿跑还提供包括环礁蓝专属色在内的11种车身颜色、全系标配S-line外观套件、全系黑光包选装等配置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与Q3轿跑相比,CDX A-Spec运动款依然延续家族精钻外观的设计气场,整体设计给人感觉相当帅气,尤其全新“挚热焰红”外观颜色,配合进气格栅、保险杠、轮毂、车铭牌等Acura A-Spec专属设计元素,增加外观的冲击力和运动感。

豪华科技VS运动激情

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均代表了两个品牌的最新设计语言,都可以给你带来深刻的印象和新颖的使用感受。Q3轿跑在继承奥迪Q3内饰设计的基础上,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增强了车内的运动氛围。例如带有“S”标识的平底方向盘、皮质与Alcantara相结合的运动风格座椅、中控台也通过使用多种材料,将驾驶舱营造出运动感与科技感都非常浓厚的氛围。

CDX A-Spec运动款内饰最大看点就是装配A-Spec套件,包括:高质感豪华真皮座椅(支持驾驶席12项电动调节功能)、A-Spec拉丝风格装饰板、A-Spec运动风格金属踏板、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红色缝线以及A-Spec专属标志。在A-Spec风格的映衬之下,新车的座舱氛围更具运动激情,且更加时尚精致。

空间:宽敞、舒适是共同的关键词

对于两款并不算大的紧凑级SUV来说,对于空间我们其实不能要求过高,但CDX A-Spec运动款的空间表现仍然给了买车君很大的惊喜,得益于讴歌工程师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的造诣,CDX车型表现非常出色,腿部空间甚至可以和中级SUV媲美。

而Q3轿跑可能很多人会担心它的后排车顶空间,毕竟为了做成掀背效果,牺牲车顶空间在所难免。而奥迪显然在Q3轿跑上下了一番苦功夫,不仅最大限度保持了后排车顶空间,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可调节和座垫前后移动。通过坐姿的调整,Q3轿跑的实际后排头顶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另外,后排座椅采用折叠式4/2/4设计,让后备箱容积灵活增加容积,最大容量达到1400L;这样的后备箱容量足以满足年轻人自驾游,或者户外活动装备的存放。

动力:Q3轿跑强劲、CDX提供混动

在年轻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方面,Q3轿跑分别搭载1.4T和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高功率两款车型还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另外,Q3轿跑还提供5种驾驶模式,包括舒适、自动、越野、动态以及个性化。

CDX A-Spec运动款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仍然可以选择182Ps的1.5T发动机和8DCT的动力组合;另外,也可以选择215Ps的2.0升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可以同时兼顾运动特性和燃油经济性,并且还有更好的NVH表现。

从动力参数上可以看出,Q3轿跑的数据要比CDX A-Spec运动款更好看一些,但CDX A-Spec运动款相比Q3轿跑还多提供了混合动力车型,为消费者们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奥迪Q3轿跑采用的是MQB平台,并配备的是四连杆独立后悬挂;CDX A-Spec运动款配备的是扭力梁配电磁悬挂。从悬架上我们可以看出,Q3轿跑与CDX A-Spec运动款相比将拥有更好的操控表现和乘坐舒适性。

在豪华紧凑型SUV领域里,这两款车都属于特别的存在,首先他们有特立独行的外观,拥有SUV的通过性、也有轿车的姿态,而且在细节设计上很花心思,属于能远看也可细品。

而CDX A-Spec运动款提供一套别具一格的设计,细节方面融入了很多黑化的元素,那种玩酷、玩乐的特质营造很到位,如果喜欢玩酷的年轻人相信会对它情有独钟;Q3轿跑则采用最流行的溜背设计,凸显出独特是设计风格,追求高品质的年轻人或许会被它的设计所打动。如果是您,会选择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