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逸PHEV亮相,东风雪铁龙的电气化时代新突破

2020年06月29日 12:03: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从2018年巴黎车展亮相,雪铁龙C5 Aircross 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诞生已经有两年时间了。

在这两年里,雪铁龙一直在电气化领域跃跃欲试。

一方面是中国市场急需开发。2019年,雪铁龙约84%的销售额在欧洲产生。显然,中国市场是未开发的市场,“我们正在重建中国。” 雪铁龙全球CEO

林捷声在2020年初电话会议上说到。

一方面是雪铁龙电气化实施。“从2025年起,公司生产的每一辆汽车都将完全是电动的,也可以是混合动力。”这一战略愿景下,雪铁龙电气化车型阵容扩张,既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5 Aircross,还有即将推出的全电动版C4 Cactus。

而天逸PHEV,是雪铁龙2020年混合动力战略发展的第一步。

01

——

将舒适进行到底

舒适,一直是天逸的标签。天逸的底盘调教出奇的好,之前我们试驾拍摄,同期开了一台宝马X1,几乎所有同事开过两车对比之后都会说一句:天逸完胜。

而天逸插混四驱SUV是东风雪铁龙第一款插混动力车型,优势很明显,动力系统、四驱模式、插混架构和领先舒适等方面具有竞争力。

天逸插混四驱SUV的动力系统由1.6T发动机和两台电机共同组成,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7L;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8公里,最高速度可达130KM/h。

值得注意的是,天逸插混四驱SUV为适应双电机的搭载和四驱模式的应用,在底盘结构上进行了相应的改进,将PHEV版本车型的后悬架更换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而此次独立悬架的改进,能在PHEV版本上进一步提升操控性能和驾乘舒适性——PHEV版本的后轴上比燃油版多了一个驱动电机,还有相应的减速器、传动轴以及车身后部增加的电池包等相应部件,从底盘结构上已经与燃油版完全不同了,PHEV版本需要更多的结构空间。

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吕腾云介绍道:“天逸C5 Aircross是全球热销的专业级舒适SUV,在静谧性、动态舒适和减震性能方面得到了国内顶级学术机构清华大学的权威认证。天逸PHEV在舒适性方面更进一步,是品牌新的舒适旗舰。”

舒适性更得益于其“三擎四驱”架构。

得益于“三擎四驱”动力总成加持,天逸插混四驱SUV可提供混动、纯电、运动及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让你开一辆车拥有四辆车的驾驶感受。混动模式为系统默认模式,可以智能控制三擎动力工作状态,保持最佳驾驶感受;纯电模式仅靠电机驱动,适合城市使用;四驱模式下,后电机始终工作,发动机与前电机按需介入,适合复杂路况;运动模式可以让发动机更积极地工作,实现澎湃动力。

在纯电模式仅靠电机驱动时,驾驶平顺性极佳,续航里程长达58公里,再匹配PHEV专属的iBooster协调再生制动系统,在提高刹车反应灵敏性的同时,实现能量回收,提高了续航能力,适合复杂且日常拥堵的城市道路。

长途旅行时,切换至插混模式或者运动模式,让发动机更积极地工作,让驾控更为自由。此外,新车匹配了EMP2平台AMCS大师级底盘,车身振动频率为1.05~1.2赫兹,全新设计调校了五连杆独立悬挂结构,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能和驾乘舒适性。

动力模式可圈可点,天逸插混四驱SUV同时还配备了ë –Comfort领先科技,新车从舒适到更舒适的升级,主要体现在纯电模式带来的ë-Comfort“六零”舒适体验,包括零噪音、零异味、二氧化碳零排放、零振动、零颠簸和零换挡。

比舒适更舒适一点点,这种自我超越的实现往往是最难的。

02

——

天逸PHEV依然很法式

在新能源行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时,天逸插混四驱SUV入场并不算早,但产品出来会让消费者惊讶,你会觉得“舒适”性做到极致的品牌,竟然把插混车型动力参数做的也很均衡。

得益于多年的技术沉淀,雪铁龙布局新能源领域的步伐,要追溯到2008年。

在2008年的巴黎车展上,PSA发布了全球首款带有能量回收装置的拉力战车C4 WRC HYmotion4,该车应用了全球第一款柴油混合动力技术HYmotion4;2010年,雪铁龙推出了C-ZERO紧凑型电动轿车;2015年,PSA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共同合作开发了CMP共用模块化平台和eCMP电动化平台,开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步阔进。如今,天逸插混四驱SUV集三擎四驱、插混科技及ë-Comfort舒适科技大成,携多项领先技术和卓越舒适配置重磅亮相。

这可能是自我革新的历史性突破。

当然,突破也好创新也罢,虽然身份变成了新能源的一份子,但天逸插混四驱SUV依然保留着纯正的法式风格。

从外观上看,天逸PHEV延续了法式基调,保留了天逸家族特有的车型设计,例如前脸的撞色组合以及Airbump设计。新车整体覆盖黑色系动感元素,黑色后视镜、黑色行李架、黑色车顶和18寸全黑色涂装车轮,让整个车身饱满精练。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毫米,轴距2730毫米。

内饰方面,座椅依托人体工程学设计,使用Claudia真皮材质,触感好,不易褶皱,让整体乘坐舒适跃升一级。新车的仪表界面精致大气,采用了新版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同时采用整体式可开启全景天窗,让车内采光更加充足,99.1%的紫外线过滤率和91.8%的隔热率,在细节方面更显舒适。

在安全配置方面,配备ADAS 2.0驾驶辅助系统,实现限速路牌智能识别,智能限速速度推荐和交通标志识别等人性化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安全系数。

此外,东风雪铁龙智行APP全面升级,可以远程控制车门、空调和预约充电,一键寻车,还可以设置电子围栏,保障安全防止丢失。另外还有智能在线导航、经销商查询、充电桩查询、地图寻车等出行助手功能。

东风雪铁龙这几年从各个维度做一些品牌的转型以及产品布局。在月初的时候,我们刚刚投放了C3L这款车,而且同时又投放了天逸400旗舰版,今天亮相了天逸PHEV的这款车,代表着品牌电气化的启动。”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在天逸PHEV亮相当天说。

雪铁龙并不算大众品牌,但这种极具品牌特色的产品,只有试驾过才会明白它的舒适与稳妥,这也是为何雪铁龙拥有一批铁粉的最重要原因。而如何将小众的产品去更为大众化的故事讲述,这是一个矛盾点——既又想让珍爱喜欢的产品赢得更多的认同,又害怕随波逐流的世俗气息。

新车将在7月上市,这是东雪电气化的首款产品,是新的“试验田”。市面上的紧凑型插电混动SUV以中国品牌车型居多,品牌影响力并不如东风雪铁龙,从这个层面来看天逸PHEV在销量上会有更好的期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