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BEIJING-X7有哪些过人之处?

2020年06月29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牛顿体系里,机械能有两种,动能和势能。决定这两种机械能的因素除了共同的质量之外,一个取决于运动速度,一个取决于相对高度。

换言之,只有牢牢把握速度和高度,才能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汽车行业亦是如此。

在产品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答案只有唯一的一个,那一定是年轻人。

为什么?我们先来看几个数据:

已经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的90后,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军。2014年90后汽车消费市场占比17%,2016年已经提升至25%,至2019年上半年,数据达到了42.4%;至2020年,90后汽车消费占比将达到汽车市场的45%。

这就印证了那句话:得年轻人者得天下。而如何才能做到“得年轻人”?满足他们的需求是唯一方法,而大部分的年轻人,已经到了成家的年龄。这时候,便是紧凑级SUV的机会。

在众多车型中,紧凑级SUV以较大的空间,赢得了一众刚刚组成家庭的90后的喜爱,而价格则以10-15万最受欢迎。

也正是因为这个价位的紧凑级SUV收到的关注最多,所以竞争相当激烈,只有那些优势均称且足够优秀的SUV,才能崭露头角,或者消费者的喜爱,比如销量非常不错的上汽荣威RX5 MAX以及长安CS75 PLUS,这两款车几乎是平分了这个市场的市场份额。

而最近,BEIJING-X7的上市,大有打破这种平衡的态势。刚刚上市便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双重关注。之所以一上市便受到各方关注,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如果按照机械能的理论,那么它的巨大动能和势能,便是其具有强大产品力的关键所在。

01.

比竞品更快的“速度”

对于一款车来说,什么才是速度?就是其发展的绝对速度,换句话说,就是其比竞品到底强在哪里。我们不妨从几个方面来看看,BEIJING-X7比其竞品荣威RX5 MAX以及长安CS75 PLUS到底强在了哪。

更具识别度的高级感 才是年轻人喜欢的

虽然每个人的审美眼光不同,但是对于“美”的感觉,却是一致的。当一个设计元素火爆之后,各个车企在设计上的跟风,是获得大众认可的最短路径,这样的做法,容易成功,但也容易失败。

成功在于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但是长此以往,就会失去自身独特的设计语言,不仅会失去设计水准,最终也会失去市场的认可。在A+级市场中,这样的“套娃”现象就比较严重。

荣威RX5 MAX长安CS75 PLUS这两款市场表现不错的车型为例,前脸均采用大面积、倒梯形格栅并与两侧前大灯相连的设计,放在一起明显辨识度下降,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之后,很容易陷入审美疲劳之中。因为消费者很聪明,在亮眼之后的亮点,其实才是消费者最需要的。

显然,在这一点上BEIJING-X7就很聪明,它避开了当下那些过于趋同的SUV设计,采用极简风格,整体车身曲面极为干净、简洁、质感十足。这样的设计,其实更像纯电车那种来自未来的设计感,它一出场,就会在路上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让人感受到更高阶的设计风格,为什么它能给人这样的感受?因为前凯迪拉克首席设计师FRANK WU主导了这款车的设计,你品,你细品。

具体来看,BEIJING-X7使用了全新的“BEIJING”的车标logo,横穿前脸并深入前大灯组内部的镀铬饰条,带来精致感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为犀利的视觉冲击力,大尺寸中网和雾灯区域配合、气场十分强大;至于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和炫酷的点亮方式,确实带来足够的科幻感。

虽然外观是个见仁见智的选项,但是就“高级感”而言,BEIJING-X7的确甩荣威RX5 MAX长安CS75 PLUS好几条街。

更大空间,才能装下更多可能

对于一辆10-15万元级别的SUV来说,更适合家用是它的使命所在。如何才能更适合家用?最核心的要素就是:大。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三款车的数据:

从数据能够看得出,与荣威RX5 MAX长安CS75 PLUS相比,BEIJING-X7无论是轴距还是车身长度、宽度都远超竞争对手,轴距更是同级最长——为什么用“最”?因为其2800mm的轴距不仅超越了同级竞争对手,甚至比更高一个级别的汉兰达(2790mm)、传祺GS8(轴距2720mm)等中级SUV更长,这样的轴距,就为BEIJING-X7提供了更多的使用空间,而这并不是它令人惊喜的唯一。

更大的惊喜在于它的细节之处。BEIJING-X7通过“双纯平“设计,实现了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

很多SUV为了留存传动轴的空间,不得不在后排地板中间做出一块凸起,而BEIJING-X7后排地板采用纯平设计,没有常见的凸起,给后排乘员更加宽裕的脚部空间,乘坐更加舒适。同时,后排座椅还能180°纯平放倒。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后备箱空间从410L提升至1000L,你不仅可以躺在后排,还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此外,BEIJING-X7还拥有同级车型中透光面积最大的全景天窗,采光效果极佳,在车内仰望天空,可以获得犹如巨幕影院般的视觉享受。

如何将车内空间最大化?BEIJING-X7可以说做到了极致。

更强动力 才能看到更多远方

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动力不仅意味着更快的起步,也意味着远方的更多可能。虽然这三款车搭载的都是1.5T发动机,但是在数据上,差别还是存在的。

三款车中,BEIJING-X7在动力数据上的表现最为出色,尽管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均高于对手,但是其油耗却相对偏低,同时油箱容积是三款中最大的,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BEIJING-X7的车主不仅能感受到最强的动力,同时还能享受三款车中的最低油耗,而由于其更大的油箱,跑加油站的次数,也是三款中最少的。如何在选择中让生活变得更有质量?BEIJING-X7的车主或许最有发言权。

更智能 才更加接近年轻人

年轻人对于汽车“新四化”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就是更加智能。如何体现更加智能?在年轻人的世界里,更多的屏幕,所能够承载的智能化、科技化配备也一定更加丰富。无需对比参数表,其实三款产品的智能化配备,从一进入到车内就可以高下立判了。

荣威RX5的斑马系统在刚刚上市之初,的确引领了那时车机的新潮流,但是由于很久没有更新换代,一些智能化的配置并没有随着产品的迭代更新有着质的变化,整个内饰的设计风格也比较传统。

长安CS75PLUS最大的智能亮点是配置了APA5.0代客泊车系统,其支持车外一键式自动泊车、多场景泊车两种模式,对“停车困难户”来说非常方便。而BEIJING-X7的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则更具看点,12个超声波雷达和4个广角摄像头,让BEIJING-X7可实现标准水平/垂直车位、斜列式车位、坡道车位、环道车位的车位识别及自动泊车功能。这一点上两款车可以算是旗鼓相当。

而BEIJING-X7还具备一系列长安CS75PLUS所没有的配置和功能。BEIJING-X7同级独有的沉浸式三联屏,采用三屏环绕设计,其中液晶仪表、中控屏采用12.3英寸双联屏,更有功能丰富的第三块8英寸触控屏,三屏环绕布置,按键虚拟化,科技感爆棚。此外还有AR全景导航、AI语音助手、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人脸识别等等多达十余项超前的智能化科技应用,且不仅仅是放在那里凸显“逼格”,每一项都是智能且实用。

02.

比竞品更具诚意的“高度”

何为高度?其实是一款车型所上升到的层次和水准。当与其他车型进行比较时,“高度”就是消费者所看到的诚意。

从价格上看,BEIJING-X7燃油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0.49-14.69万;荣威RX5 MAX价格区间为11.88-18.98万;长安CS75 PLUS售价为10.69-15.49万。显然,BEIJING-X7的价格更低,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更具诚意。

但BEIJING-X7的诚意不仅于此。根据以往经验来看,BEIJING-X7将集中火力放在了致尚版、致潮版上,因为这两款车的配置更加丰富,价格也更具竞争力。为何是这两款车?因为BEIJING-X7的主流与核心的配置,例如Sky 巨幕全景天窗、全触控方向盘、隐藏式智能感应门把手等配置均出现在了这两款车上,足以见得北汽的诚意所在。

纵向对比之后,当我们横向对比三款车价格区间相同的车型配置时,也能发现差别。

可以看出,BEIJING-X7的优势是全方面的,这还不用说其车身70%的高强度钢、C-NCAP五星的被动安全以及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360随动3D全景影像、BSD盲区监测预警、MOD低速动态物体识别、交通标志识别系统、最新一代博世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高级疲劳驾驶监测等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

对消费者更加的诚意,BEIJING-X7做到了满分。

当紧凑车SUV市场竞争白热化之时,BEIJING-X7加入的意义在哪里?每当一个时代即将迎来改变,总会从某一款产品开始的,而BEIJING-X7的优势就在于全面超越,几乎越级式的配置,其实是在像消费者传递一个新的信息——紧凑级SUV的新时代,正在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