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悬架独立还是非独立,真有这么重要?简单看懂谁更好

2020年06月29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不管是我们在选车的时候,还是在网络上看车评的时候,都会有人和你说,这台车的悬架是什么样的,独立还是非独立,而且仿佛在我们心中独立悬架一定是更好的,但是其中的道理你真的懂吗?

悬架的独立与否我们可以用一张图看懂,简单来说之所以独立悬架能够被冠以更舒适的类型就是因为当一侧车轮遇到颠簸时,不会对另一侧的车轮造成影响,这在一些较大颠簸的情况是尤为重要的,但是如果我们抛开一切光凭独立与否判断悬架的好坏,是万万不可的。

一般来说,最常见的独立悬架就是多连杆悬架,其中多数都是四根到五根为主,但是其中也不乏会有一些两根到三根的悬架,也被称为多连杆,而它的表现可能并不会比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好到哪里。

扭力梁其实也有它自己的优点,悬架的舒适与否主要取决于调校而非形态,这一点需要我们铭记,市面上表现优异的扭力梁也有很多,其中法系车就是代表。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