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引发自燃,特斯拉被爆隐瞒Model S电池安全隐患8年之久

2020年06月29日 12:3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处获得了一封特斯拉被泄露的内部电子邮件。邮件显示,特斯拉在2012年就已经察觉到Model S的电池冷却装置设计不当,有可能会可能会因此导致短路甚至起火的隐患,但为了不影响产量及企业销量,特斯拉并没选择集体召回,而是选择了放任不管。

据悉,本次被披露出来的问题主要在于靠冷却盘管控制电池温度的特斯拉Model S,由于冷却盘管末端采用弱铝制成,在特殊情况下会在末端接头的雄部和母部铜焊处形成细小的针孔,这种针孔将导致车辆电池短路或是在电池内部留下易燃残留物。

电子邮件内容表示,特斯拉在察觉到电池是设计缺陷后,曾先后委托三家专业机构调查Model S的电池冷却系统,在得到确定存在缺点的答复后,特斯拉选择了隐瞒电池缺陷,并继续生产新车。

编者说:近段时间,特斯拉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一方面,特斯拉前段时间刚刚成功做到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而另一方面,特斯拉也因为硬件门、自动驾驶失灵以及此次的电池事故隐瞒等事故负面缠身。回顾历史以来的车企们,即便品牌再大,在面对安全以及诚信的问题上都需要小心谨慎,特斯拉虽有着科技为核心竞争力,但如果特斯拉在安全及诚信问题上不处理好,被消费者所抛弃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