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销量的雷凌,未必最快,但一定最有含金量

2020年06月29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毫不意外,原定4月开办的北京车展延后至9月以后,本月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便成为今年国际性车展的又一亮相平台。从区域性车展摇身一变成为备受全国关注的重磅车展,也算是特殊时期的时势造英雄。

但换个角度,那些英雄造时势的故事,有时反而更容易驻留在大家的记忆中。在知行君心中,雷凌就是这样的汽车英雄。

记得去年全新换代雷凌上市才不到一周,知行君已经在广州街头数次见到这台车的身影,由此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有多么的高。如今看来,2019全年销量斩获22万台的傲人成绩只不过是雷凌上市六周年,累计销量破百万的前奏而已。在近年不断走低的大环境里,雷凌硬生生地造就了专属于自己的一片时势,最终成就这百万辆销量的“江湖”。

摸准新世代轿车的需求脉络

经历了2018年国内车市的负增长,再到2019年跌幅进一步扩大,原本以为2020年将会迎来转折点。但没想到一场疫情让乘用车市场陷入雪上加霜的境况,据乘联会统计,2020年一季度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40.8%。

然而雷凌所受的波及却比想象中小得多,5月份更斩获20629台销量,同比增长高达81%。同时,它也迎来自己100万台销量的里程碑。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雷凌能够跑赢大市,跑赢对手,是因为——从6年前正式投身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开始,雷凌便一直在最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打磨自己,也给包括许多年轻人和家庭消费者形成了10-15万的轿车可以“好看、好开更好用”的用车价值观。

·2014年初试啼声,雷凌基于全球最畅销中级车平台打造首次进入中级车市场。

·2015年拉开“全擎动力”序幕,雷凌双擎率先开拓了混合动力中级车的细分市场。

·2016年重新定义小排量涡轮增压,1.2T发动机通过D4-T直喷、水冷式中冷器等技术,改善了涡轮迟滞、烧机油、养护成本高等问题,并以185T版本取代了过往的1.6L车型。

·2019年首次跻身新能源领域,雷凌双擎E+拥有4.3L/100km的HEV工况油耗,满电满油状态下可实现985KM续航里程,近千公里续航能力堪称真正意义上的节能环保新能源车。

不得不提,2019年,是雷凌的一个重要节点。这一年,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换代雷凌,彻底从平台架构的基础上率先响应消费者需求,完成了华丽转变。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全新换代雷凌扭转了过往中级车以性价比“一招鲜吃遍天”的老套路,从外观、驾趣、智联、安全等方面均展现超越同级的技术水平和价值含金量,而这无疑是雷凌逆势企稳并跑赢大市的不二法宝。

高价值的赋能

车市的低迷和个人消费升级的风潮,迫使近些年上市的新车开始新一轮的自我进化,全新换代雷凌找准了最有效的突破口——高价值的赋能。它跳出了显浅的大空间、配置高的思路,把重心放在价值升级的方向。

所谓的价值升级,其关键在于造车层面的工艺、技术乃至质量等指标的升级,并以此为产品带来动力、驾控、安全性能的并存和兼顾,而TNGA架构便成为支撑上述进化的核心所在。TNGA并不等于平台,它是涵盖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环节的造车理念,给全新换代雷凌带来的是全方位的价值提升。

比如大家尤为关注的安全价值升级方面:

首先被动安全部分,全新换代雷凌全系车型标配8安全气囊,其中像膝部气囊、座垫气囊连不少合资B级车也尚未普及。而且在看不见的车身结构部分也采用跟凯美瑞相同的高刚性车身结构,超高强度钢比例达42%,让整体车身刚性提升37%。

主动安全方面,除去入门的进取版以外,其余8款车型均搭载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让全新换代雷凌具备准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这套系统的意义在于防患碰撞事故于未然,并且减轻长途开车或者城市拥堵路况下的驾驶疲劳。

尤其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具备白天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夜间识别前方行人的能力,也就是说那些让老司机也措手不及的从视线盲区横穿马路的情况,如今也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意外的发生。

而像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也支持30-180km/h的自适应巡航以及30-0km/h的自动跟随。换言之当开启DRCC以后,常规的城市道路路况下,只要把稳方向盘随时接管车辆,然后油门跟刹车都可以交给DRCC来控制了。要知道如此高规格的装备至今在同级竞品上还是相当稀罕的,哪怕配备了也仅限于顶配车型而已。

科技价值升级方面,全新换代雷凌贴心地考虑到消费者对于车联网及智能互联科技的需求。

一方面全系车型均标配五年免费的“丰云悦享”车联网功能;另一方面在科技版上还首次搭载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系统,其中包括了12.1英寸中控显示屏、10.8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和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

要知道作为车载系统以及行车信息的交互入口,足够大的中控屏幕不仅能展示更多数据。而多屏幕的信息联动可以提高信息的获取效率,避免开车过程中反复进入菜单查看。像它的10.8英寸的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甚至还能把导航指引也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让驾驶者无需低头就能查看与行驶相关的信息,确保行车安全。

而谈及驾控性能的价值升级,基于TNGA架构的先天优势下,全新换代雷凌也有着更多谈论运动的本钱。

譬如大多A级车均采用非独立后悬挂,而全新换代雷凌却采用双叉臂式后独立悬架,并通过调整后悬挂摆臂及减震器的布置角度,进一步提升行车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

全新换代雷凌通过将整车重心降低25mm,并且让前后排座椅的臀点分别降低28mm、14mm,在减少车子变线、过弯时的侧倾之余,充分提升了指向的灵活性。当同级别车型只能在操控与舒适的两个维度上各选其一,而它却能实现两者的并存,高价值的最好体现莫过于此。

全新雷凌运动系列,家轿年轻化的下一个风向标

正因为全新换代雷凌有着得天独厚的驾控底子,所以即将在7月上市的全新雷凌运动系列尤为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期待。

相比普通版本而言,全新雷凌运动系列在外观上沿用了美版运动版车型的设计,和原有车型形成雷凌特有的双造型设计新布局,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有着更浓郁的运动气息,同时车标也上移至前机盖位置,强化了车头的整体感。

内饰方面,全新雷凌运动系列保留了现款车型的中控布局,但在座椅靠背、挡把周边、门板内侧均增加了红色饰条,让车厢有着更加鲜明的运动感。值得留意的是,全新雷凌运动系列把后排空调出风口和以及USB接口覆盖到更多配置版本上。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雷凌运动系列依旧涵盖双擎混动和185T的双动力配置,全方位地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知行有话说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很多人都记得小米创始人雷军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确实,顺境之中,好的市场环境会让一切都变得顺利。但没几个人会留意到雷布斯其实说了另一句话,“风口上的猪都是练过功的。”这句话用在如今的车市逆境刚好合适,在困难的环境里,更能考验何为一款真正的好产品。

越级产品品质所带来的高价值体验,让雷凌用6年时间从单一车型发展为雷凌家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百万销量级别热销车。

近期,广汽丰田雷凌全系车型享有汽车下乡政府补贴。其中广东省户籍农村居民还可享受高达1万元的补贴金额,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