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买台中大型轿车?广汽传祺新款GA8值不值

2020年06月29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可否认,近些年来中国品牌在SUV领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然而在轿车领域,能够跻身销量头部的中国品牌车型屈指可数。不过有一家车企,仍坚持在轿车领域发力,那就是广汽传祺

6月28日,广汽传祺新款GA8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5.68-22.68万元。作为家族中的第二代车型,新款传祺GA8相比初代车型可以说从由内到外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并搭载了最新的2.0T发动机。那么这款新车是否展现出了旗舰轿车该有的样子?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新款传祺GA8车型亮点解读

新款传祺GA8外观上使用了传祺品牌最新的凌云翼3.0设计语言,大面积的进气格栅由粗壮的五条镀铬饰条组成,官方将这种设计称之为"五幅凌云,八面威锋"。

造型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不仅体积更大,搭配两侧造型犀利采用全LED光源的"双凌刃"式前大灯组,带来了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除最低配之外均是矩阵式LED大灯,并且带自动调节功能。

相比老款车型,侧面的比例进行了重新调整,更显修长。另外侧面也更注重光影雕塑的营造,采用富有张力的车身线条,搭配十辐式轮圈,使其侧面造型看上去充满了运动感。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003/1868/1505mm,轴距为2900mm,相比老款车型轴距减少了7mm。

尾部设计依旧是沉稳厚实的风格,不过相比老款车型多了几分力量感,尾灯同样采用"双凌刃"式的造型设计,与前大灯的设计理念相统一,夜晚点亮的辨识度不错。采用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口,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则增加了尾部的视觉张力。

来到内饰,新款传祺GA8延续新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运用了官方称为"行云叠水"的布局,展现了浓浓的中国风。横贯中控台左右的金属饰条与空调控制按键融为一体,让车内的视觉感受更加宽广。

作为家族旗舰级车型,采用了双12.3英寸连体大屏的设计,科技感十足,不过双12.3英寸连屏只会出现在两款高配车型上,另外两款车型则是7英寸液晶显示屏和8英寸中控屏,科技感会稍弱一点。

中控大屏内置了广汽集团联合腾讯开发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新的系统在操作性、视觉效果和执行速度上都有所提升。功能性方面会预装腾讯地图、高德地图、微信和QQ音乐等多款腾讯原生软件,腾讯语音识别技术的加入也让新车能够实现多种声控功能。

在用料方面也更为考究,基本手触碰到的区域都由软质材料覆盖,车门板处也采用了麂皮面料包覆。并配备了水晶质感的电子排挡,彰显了豪华质感。

座椅上全系标配了皮+翻毛材质混搭的材质,主副驾驶均支持电动调节,高低配车型仅在调节方向的数量上有所差异,高配车型还具备座椅加热通风功能。

宽大柔软的座椅和更加考究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使前后排乘客都能拥有出色的乘坐空间以及乘坐氛围,为了照顾后排乘客的空间需求,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老板键",便于后排空间的进一步拓展。

后排座椅和前排一样填充物厚实且柔软,并且座垫长度也足够长,中央通道地板凸起也很小,中短途乘坐并不会有压力。后排中央扶手可同时扩展出后排杯架、独立储物槽和独立储物格,可以看出细节优化很用心。并提供了后排独立出风口,顶配车型还配备了独立空调。此外,后窗和后风挡玻璃都配备了遮阳帘,营造出了私密的后排乘坐空间。

行李厢容积为500L,进深和横向空间表现都不错,不过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扩展性上还是稍差一些。

动力方面,新款传祺GA8搭载了一台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最大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8L。底盘悬架结构为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值不值得购买呢?

广汽传祺GA8这款车型早在2016年就已正式推出,作为当时自主品牌里为数不多的中大型轿车,可以说是肩负广汽传祺品牌向上、冲击中高端市场的重任。此次,广汽传祺新款GA8共推出了四款车型,全系车型的标准配备还算丰富,像LED远近光灯、无钥匙启动、座椅电动调节、定速巡航、各项辅助安全系统、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幕均有配备,虽然在高低配车型上的屏幕尺寸上略有差异,但对于基础使用来说,还是绰绰有余了。

眼下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中的中国品牌面孔并不算多,大家可能会想起红旗H7,不过考虑到红旗H7指导售价区间为25.28-31.78万元,新款传祺GA8在细分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对手咖哥觉得更多是来自于中型车市场中的合资品牌车型,包括: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上汽大众帕萨特等。

从广汽传祺新款GA8整体产品力表现来看,这款车型还是符合一款自主品牌旗舰轿车的水准,外观和质感浓郁的内饰都很好地迎合了当下主流消费者的审美,以及对品质的追求,同时在配置水平、智能化程度上也都不缺亮点。综合来看,如果您在考虑商务风格轿车的话,广汽传祺GA8仍是一辆非常值得推荐购买的中国品牌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